六叔与小蝌蚪 | 忍让也是一种情趣/七

文字/四季界

图片/网络

A ▼

揉揉惺忪的睡眼,准时的生物钟叫醒了我,起床去晨跑。

跑回来后,我认定了小蝌蚪一定还在贪睡,所以想去来个MORNING CALL。谁知她居然不在房间里,房间里也没有收拾,任凭其乱着。

我回到自己屋里,发觉有人。是她在啊!她还想和我躲猫猫呢,但没有想好地方,就被我发现了!她说你还没有吃饭吧,快吃吧。

吃饭?“谁做的饭?”“你的助理啊!”“谁啊?”“啊……那个叫公主的”

听她支支唔唔的,一看就不是我的助理做的饭。

“能吃吗?”能吧,反正也不是我做的!她信誓旦旦地说。

我小心地拿起三明治,用力地咬下一口,细细咀嚼。这是什么黑暗料理啊?好吃吗?我忙说好吃好吃,但是明显的口不对心啊……看我吃饭的表情,她就没有碰她的那份,只喝水了。

本身她是不会做饭的,但她也不说我给你做了,快来吃。而是说是我助理做的,这份心意我领会的,虽然真的非常难吃,可是心里却是甜的。

你不是说爱干净吗?怎么房间都没有收拾……吧拉吧拉的一堆,唉,我还是蛮喜欢看她不习惯的那种状态,非常可爱。

“今天我休假,带你去骑马!”“哦!”

我是有特意为了她买了一套漂亮的骑马装备。她穿上的确很帅气了呢!

到了地点,看到健硕的马匹,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俩匹马,但她却直指一旁的小马驹,要骑那个!

“那个骑不了!”“那我牵着走!”

我以为这只是她的任性,没有让着她,还是让她骑上了大马。骑上马之后,我与工作人员沟通,问她方向及其他事情,没有顾及到身后的小蝌蚪。

我真的没有发现她的不适,与工作人员聊天是为了给小蝌蚪带路。我以为没有严重到那个地步,而她好象完全是僵硬了!此时才惊觉她的不安,这时,我说:要不要我帮你牵!她如梦初醒如赦大敌一般说好啊好啊!

知道吗,马儿会感受得到骑它的人的感觉,如果你怕它,它会耍你。我一点点地耐心引导她,一边和她聊天一边牵着她的马,这下她心里安心多了吧。

一个冷笑话暖场后,她提议拍张亲密照。我一听这个,有些拒绝的意味。是上回我们拍照她跑开的那次留给我的心里阴影太大了吧……这回是她主动出击,希望可以弥补上次的遗憾。

经历了这么多,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拍亲密照片了。

回程我抱着她上马,还为她牵马,一路甜蜜,她问我她在我心里怎么样?这种傻话都问的出来?我说比在香港见到她那时要好多了,我们之间的默契感也越来越多。

“如果有一天我敢骑马了,你会不会陪我一起来?”她问我。我苦苦相逼,哪天啊?就是有一天,反正不是今天!

接下来,她提议去玩卡丁车。好啊!这个我在行!“我们三局两试如何?”“好啊,输了的人要请吃饭!”“我是新手!”“那我先让你走,走一半我再追!”

第一局,我真是轻敌了,被她赢先。第二局我稍一发力,她就输了。第三局时,我稍一认真,她又输了。但她是新手嘛,忍让也是一种情趣。看她为此大废口舌,非要颠倒黑白逆转乾坤的架势,我觉得她像极了唐长老,我真是服了,你赢了!

“你赢了!”我服了。

“给你个惩罚!”我又傻眼了,刚刚都违心承认我输了,居然对我开罚单?原来是她精心准备了一首歌要唱给我听呢,是我在电影中男扮女装的《别问我是谁》……这首歌一看就知道她是练了有一段时间了,这是一场充满预谋的“惩罚”!

她的一些心意我知道,其实她有很浪漫,只是有点反常,我们的速度比一般人慢了一点点,是因为我们的性格不一样,我们会比一般人多需要时间去磨合。但这种恋爱肯定会细水长流。

B ▼

揉揉惺忪的睡眼,醒来的一霎间,先看看自己在哪……对了,我正在六叔以前的房间,昨晚上壁炉的火好温暖,陪伴了我整夜好眠。

虽然看着时间还早,但我想起来为六叔做早餐。我偷偷地耳贴六叔的房门,嗯,没有动静,可能还在睡呢!静静潜到厨房,打开了手机,准备照猫画虎啦!

其实,我在家不做早餐的,但我觉得应该不会那么难的。可是那个炉灶摁了半天都不开火,好在六叔的团队正好出来了,他的助手帮我开了火。犹如神助!

姐以前也没有做过饭啊,点锅用了半天,然后火力不够,搅蛋搅了15分钟也没有成形。后来可算加了点火,蛋炒好了,火腿又放了好多碘……一定要把早餐做的好看一点,如果拼不了颜值,也要做的萌一点。

总之,在没有听到他赞赏这早餐好吃之前,我一定不会承认这是我做的!

饭摆上桌之后,我去敲他的门。没人?打开一看,果真没人。去哪了呢?这时听到有人回来的声音,原来六叔去跑步了呢……我说你还没有吃饭吧,快吃吧。

“谁做的饭?”“你的助理啊!”“谁啊?”“啊……是公主”

对不起,我先嫁祸于人。因为我真的没有信心啊!

“能吃吗?”能吧,反正也不是我做的!我信誓旦旦地说。

看他小心地拿起三明治,用力地咬下一口,细细咀嚼。脸色突变。好吃吗?他说好吃好吃,但是明显的口不对心啊……看他的表情,我的那份就决定不碰了。

吃完了饭,他对早餐不置评论,到是对我的个人生活习惯大加批评。你不是说爱干净吗?怎么房间都没有收拾……吧拉吧拉的一堆,唉,我就喜欢他嫌弃我的表情,都是那么地优雅啊!

“今天我休假,带你去骑马!”“哦!”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之前拍戏,有从马上摔下来,那是一个巨大的心理阴影。可是他竟然提议去骑马!我可以说不想去吗?

可是真的不好意思拒绝六叔的好意,况且他特意为我买了一套漂亮的骑马装备。为了那套装备,我也要加点勇气。

到了地点,看到健硕的马匹,我的心里又是一沉,但又要装做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样子。工作人员介绍给我们俩匹马,但我直指一旁的小马驹,我要骑那个!

“那个骑不了!”“那我牵着走!”

不知内情的六叔以为这只是我的任性,没有让着我,还是让我骑上了大马。骑上之后我整个人都是僵着的,我用眼神求助六叔,可是他只顾着与工作人员聊天,根本都不看我一眼!我的心里那个荒凉!

这时,他可能刚刚发现了我的不适,说:要不要我帮你牵!我真的如得救了一般,好啊好啊!

知道吗,马儿会感受得到骑它的人的感觉,如果你怕它,它会耍你。六叔一点点地耐心引导我,一边和他聊天一边看着他的背影,这下心里安心多了。六叔真是个爷们,一个人控制俩匹马,还能自如的和我聊天,之前的小飞醋烟消云散。

他可以给我安全感,我信任他。

一个冷笑话暖场后,我提议拍张亲密照。他一听这个,有些拒绝的意味。是上回我们拍照我跑开的那次留给他的心里阴影太大了吧……真的对不起啊六叔!这回是我主动出击,我希望可以弥补上次的遗憾。

经历了这么多,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拍亲密照片了。

回程他抱着我上马,还为我牵马,一路甜蜜,我问他我在你心里怎么样?这种傻话都问的出来,傻就傻吧,我只希望听到他的真实回答。他说比在香港见到我时好多了,我们之间的默契感也越来越多。

“如果有一天我敢骑马了,你会不会陪我一起来?”我问他。他苦苦相逼,哪天啊?就是有一天,反正不是今天!六叔总是能抓住我的话柄!

接下来,我提议去玩卡丁车。因为之前看他有很多赛车的照片,炫酷。我也要想尝试一下。“我们三局两试如何?”“好啊,输了的人要请吃饭!”“我是新手!”“那我先让你走,走一半我再追!”

第一局,六叔真是轻敌了,被我赢先。第二局他稍一发力,我就输了。第三局时,他稍一认真,我又输了。但我是新手嘛,我输的是心服!但是口不服!为此我大废口舌,非要颠倒黑白逆转乾坤的架势,我觉得当时肯定像极了唐长老。

“你赢了!”他服了。

“给你个惩罚!”他又傻眼了,刚刚都违心承认我赢了,居然对他开罚单?我精心准备了一首歌要唱给六叔听呢,是他在电影中男扮女装的《别问我是谁》……这首歌我是练了有一段时间了,第一次见面时他也唱过,我喜欢这首歌的歌词,希望可以怀念以前我们种过的事情。这些,我都没有忘记。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邻居老刘突然急慌慌地跑进我家门: "快,快,让我躲躲!" 我奇怪地探出门外,四处张望:一切如常,全无异样! "做了...
    素意简文阅读 4,181评论 8 10
  • 喜马拉雅上有很多她讲的佛经,比如《楞严经》、《六祖坛经》、《维摩诘经》、《金刚经》等,短则几十集,...
    熊啊熊熊啊熊阅读 6,253评论 0 0
  • 2016年8月1日,滴滴并购Uber中国。 2016年8月2日,空中巴士在秦皇岛北戴河区试运行 - 也就是架到路上...
    大饼卷果核阅读 906评论 0 1
  • 每到一个新的环境,人总会有很多不适应,焦躁不安,然后内心总是抵触着这个地方,不管做什么或者遇到什么都会和之前生活...
    黄小丑阅读 448评论 0 0
  • 十年情断,相忘江湖。前几天方力申邓丽欣宣布和平分手,在网络媒体上闹得沸沸扬扬。意料之外本以为爱的很深的娱乐圈模范情...
    洛小白阅读 4,9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