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痛不痒,也是青春

1
今日有雾,无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她最爱下雨了,因为雨赋予了这世间朦胧美。每逢下雨天,她都撑着伞挽着她最爱的大大,笑的无比灿烂,而大大也已习惯了自己的左手被人挽着,习惯有人为自己撑伞。大大记得她的小小最爱下雨天了。小小爱幻想,总是看到一滴滴水珠子在雨中旋转跳跃,她一次又一次扯着大大的衣袖,“大大,快看,真的!”,大大无奈地回应她,别做梦了“呵呵”。

据说她们俩初次相识是高一同桌那会儿,两人一见如故。我问她们第一次见面对彼此是什么印象,结果都是这么一句话丢给我“我一看这姑凉,就觉得是学霸乖乖女,很老实的那一种,让人见着就喜欢~”当时我真想说一句,好姑凉就是这么定义的?

大大特别喜欢小小,总是叫上小小一起去上课、吃饭,即便做操开会的时候不是站在一起,也会在结束后留下来找小小一起走……可是啊,小小这个傻丫头,还不懂怎么去对人好,任性地一次次拒绝了大大。

直到小小的小伙伴转学了,大大仍一如既往地约小小一起去吃饭……从此两人便形影不离。小小一直很纳闷,为何大大对她这么好,小学确实没有,初中好像有,不过后来失去联系了。

小小趴在物理改错本上,头发都被她揉乱了,“嗨,不想了,吃饭去!”话音刚落,J拿了酸奶和面包过来,一把朝她扔过去…“啊!谁啊,你干嘛呢…”小小无奈急了,看到面包似乎又没气了。

J是小小第N个男同桌了,没办法,老师说这个环境下少男少女们太容易互生情愫了,而小小是绝缘体。于是基本上小小的每个同桌都是男生。

小小上初一的时候就告诫自己,上学的时候要与男生保持距离。于是初中三年,很少与男生说话,偶尔学习上的问题,即便进入中学也依然保持着被称为“矜持”的姿态,小小实在不懂到底谁给自己扣的这顶“矜持”帽子,“自持”不是更贴切吗?

小小跟我讲她与同桌们的事时,总是一脸茫然,何为茫然,不懂同桌们的小心思,还自己给同桌们附加上自以为然的小心思。

小小特别会见机行事,一旦发现她的同桌话变少了,小小就会在心里琢磨,“这次月考考砸了?被老师批评了?跟同学闹不愉快了……”

小小有时候真像大妈,多管闲事,操不完的心。

小小就故作聪明地老实在旁边待着,遇到不会的题也不问同桌,结果被老师点起来回答小车的受力,吞吞吐吐,回答不上。

班主任又发话了,“不懂要多请假你的同桌啊!”小小悻悻地坐下。

下课后同桌拉着她讲题,小小小心翼翼地说,“没事儿,我可以待会问大大,你心情不好,我还是让你好好静静吧。”

同桌无语地看了她一眼,“哪里看出来我心情不好了?我心情挺好的啊!哈哈哈,你别逗我了!”说着同桌拿着书拍打小小的头,“你这什么眼神啊,是不是盼着我心情不好啊!”

小小气哄哄地回了句,“谁知道你这么善变!”

我笑了好久,这姑凉真是傻的可爱!

小小记不起第一任男同桌是谁了,不过印象最深的是一次调位,简直前后左右全是男生,小小啊,哈哈哈,懵了。课间休息时分,小伙伴约小小一起去洗手间,小小拒绝了。

我问小小,“这有啥的,不想去就不去嘛” 小小顿时尴尬地笑了,“不是不想去,只是……前后左右全是男生,一出去还要别人让位,那多尴尬呀别人肯定会很烦的”。

小小这傻菇凉,不懂女生要怎么大方,更不懂大方是什么意思。于是……别人一下课都跑去吃饭了,她啊,尴尬惹的祸。

小小有点内向,但是这样的情况没办法不跟男生交流,眼睛一闭,总是想起班主任的谆谆教诲,“你啊,理综实在是太差了,当初是看你三门主科成绩很好,觉得你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才要你选理,我特意把你安排在理综尖子生旁边,你可别辜负老师的一番苦心啊!”

小小也气,总是幻想着当初要是不听老师的建议,现在会不会就可以天天和思想对话了,不用每天每时每刻面对这些莫名其妙的化学方程式和生物机能结构了?

小小舒了长长的一口气,“别想了,奋斗吧!”,随即转过身,带着腼腆的笑意,“能给我讲讲这道化学题吗?”……于是小小被他们抓住了把柄,一言不合就脸红,每每被“欺负”的时候,小小咬着牙紧紧地握着拳,“哼,可恶!你完蛋了!”

我急有兴趣地追问,怎么样了,你报复他了吗?怎么报复的哇?小小面对我突如其来的兴致,脸红了,“额……老师说了,和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哈哈哈,我不知怎地红润了眼,这个傻姑凉。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鲁菜讲究吊汤,而老虎以为,吊糟入馔更见鲁菜的功底。吊汤用的都是好食材,而吊糟则是用酿酒之余的酒糟,升华成香糟卤入馔...
    王老虎寻鲜记阅读 846评论 1 2
  •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不顺心的事, 会碰到不顺眼的人, 如果你不学会宽容, 就会活得很痛苦,活得很寂寞。 宽容是慈爱,是...
    蔡建斌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