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刁/流浪的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你在哪里?”

“孩子,你过得好不好啊?”

“孩子,你还活着吗?”

这是来自于一位母亲内心深处歇斯底里的呐喊,那一声声叹息,一声声呼唤,字字戳心。

阿刁此时坐标于某沿海城市一沙滩堤坝上,这处还未被开发的沙滩——人气还未被聚集,除了偶尔有当地居民偷得半日休闲沿着海岸线散散步,或者鲜有当地妇女领着自己的孩童在堤坝下的沙滩上玩耍之外,平时大都时候,这里都是一片静谧的景象。

尽管此刻在那堤坝的远处,被群山环绕的海岸线上空,霞光辉映,红色的暮光浸染了整片天空。水面上波光灵动,也上了一层薄薄的剔透的光亮。临近黄昏,那既依山又傍水的几户人家屋里都点了灯光,家家户户的主妇们都在忙活着晚餐。他们的男人和小孩也渐渐为这些饭菜的香味激动,早早抱着空碗在饭桌上等待。好不热闹啊,屋里应该也有孩子们的嬉笑打闹声吧!

阿刁的思绪被那些灯光所吸引,她猜想了那些屋子里的故事。暂时缓解了她连日来几近疯狂的脑瓜子,这脑子里装的是她这一年来的悲情,这脑子里的内容若可以放映出来,怕是连杜鹃都要在空谷里悲鸣个三天三夜吧!

阿刁上身着一件宽大的白T恤,下身搭配黑色小脚裤,身背一个已经被洗得褪色的军绿色帆布包,包里有一些她怀孕时上医院做过检查的就诊记录,那是她宝宝来过这人世的证据,也是她包里最珍贵的东西。

她手里捏着一个啤酒罐儿,醉眼惺忪地仰天苦笑了一下,一不小心在身子踉跄的时候她踢翻了脚上七八个啤酒罐儿,惹得一阵乒乒乓乓的乱响,打破了阿刁周围的寂静......




那年阿刁25岁,在一家外贸公司做着业务员工作,那年的阿刁长发飘飘,面容清秀,日常上着淡妆,过的是精致小白领的生活。那年的阿刁在自己喜欢的城市里打拼,也计划着将自己的整个未来托付在这个新城上。她计划着自己终有一日在这座新城上买房买车,成为这座城市的新居民。

可一切都被她的原生家庭打破了,她出身于一个重男轻女的农村家庭里。家里她还有一位年幼的弟弟,弟弟是父母倾尽所有的精力和宠爱的对象。她不记恨弟弟,也不埋怨父母,对这一切,她从小就习惯也麻木了。她从小都不认为自己是这个家庭的一员,她只是临时居住在这里,有朝一日,她定是要远走他乡,一去不回的,所以她不怨恨家里所有的成员。

可当弟弟生病,父母自作主张将她标价为30万人民币,逼她嫁给村子里一位残疾的老头时,她愤怒了。既然父母钱都收了,她只好提前出走了。

阿刁原来的单位早已被这原生家庭的狂风骤雨袭击地狼狈不堪,她不忍在单位受人非议,递交了辞呈,卷铺盖走人。

谁说她不难过?她看起来那么坚强的伪装,哪里还兜得住那早已稀巴碎的内心。

那一夜,灯红酒绿,那一夜她烂醉如泥。

那一夜,天知道她经历了什么。

只是一个月之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阿刁决定要生孩子。当她做下这个决定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知道。可未婚女子要生娃,谈何容易?可没有一个人可以阻止一个女孩子要生小孩的念头。

阿刁知道自己前途未卜,可她相信会给予她的孩子最真诚的爱。她相信在爱中成长的孩子一定是健康快乐,内心强大,为人正直的。

在经历了怀胎十月的过程之后,她才发现没有结婚证,没有孩子父亲的签字,这孩子根本无法在正规医院生产,这时的她才感觉自己她原先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可笑,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犯了大错了,未来孩子落户口怎么办?上学怎么办?可是之前,她都没有想过。最最关键的是,孩子当前的生产该怎么办?

当她在医院情绪失控,乞求医生帮忙却被无情拒绝的时候,有个“好心人”给她指了一条明路,“好心人”领她去了一个偏僻弄堂里的小巷子,她在就诊单上签了字,然后被那个所谓的“助产医生”推进了一个房间,她虽疑惑可她也没有其他办法了,那一夜她经历了所有母亲生孩子的痛苦,在听到孩子啼哭地那一刹那,她沉沉地睡去了...

等她醒来,她才惊恐的发现,孩子不见了!

那位好心人和助产医生也不见了!

那是一年前阿刁的经历。

“孩子,你在哪里?”

“孩子,你还活着吗?”

此刻,夜已深,星空闪烁。阿刁,放下吧,去过正常的生活,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做完笔录后,众人皆离去,红枫楼里,清静了大半。还有些许观客在碎碎细语。 离歌在楼上一边茗茶一边观望着楼下的...
    莫理我阅读 261评论 0 0
  • 【一】 拓是我小时候的朋友,我比他大一岁,他一直当我是知己,所以什么话都告诉我。在我面前,他毫无保留,相比那些受伤...
    杨小野阅读 3,022评论 8 10
  • 我终于明白,人根本没办法做到绝对理性,因为未来是没办法预测的。做任何事情都很难提前知道结果。比如说考研这件事。在开...
    沙与沫小半阅读 149评论 6 1
  • Developer Certificate这份证书文件会通过Keychain Access(钥匙串访问)程序加入读...
    dzhou3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