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穿越时空的侦探

2016年4月8日

火药燃烧的浓烟遮盖住星空,密集的枪声恐吓着这座城市,警备力量与黑龙组织的激战,持续不到半小时便打破了僵局,警备力量的包围圈逐渐缩小,黑龙组织眼看就要覆灭。突然天空中回荡起刺耳的巨响,大家抬头望去,只见远处飘摇着三顶降落伞,应该是有人迫降,大家的后背一阵发凉,如果说是有人迫降的话,那么,飞机就一定是在……

“不好,飞机冲过来了!”

交火的双方都放下了手里的工作,肩并肩地往外疯跑。可发生的一切都在一瞬间,巨大的客运飞机撞击在地面上,紧接着便是接二连三的爆破声,这座城市,在忍受了巨大的痛楚之后,终于,安静了。

2016年4月9日

宽敞明亮的警局大厅,被无数奔忙的脚印踩来踩去,控制台前,梁局熄灭一只烟蒂,又掏出一根点上。港堂捧着一张检验报告跑到跟前,“梁局,结果出来了,无一幸免,但是跳伞人员实在无从查起。”

“不用查了,黑龙这是断尾求生,出卖一小波火力换来巨大的战略收益。”

“您是指跳伞的有黑龙?但是这次客运飞机上,一个乘客也没有,连乘务人员也没有找到。”

“怎么可能,会不会丢在沿途?”梁局放下抽了半口的烟。

“没有,航道还没有到达海域,沿途的公安监控也没有检测到异物降落。”

“就没一个活着的吗?”

“购买那次航班的都失踪了,只有一个回应说是由于晚点没赶上飞机,所以算是唯一的幸存者。”

“谁?”

“就是那个自称名侦探的穷鬼。”

2016年4月10日

木阳猛地睁开眼睛,不知什么时候自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桌子上还陈列着昨夜通宵改装的抽气机,木阳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墙上的挂表。时间在平稳的流逝,就在木阳准备收回目光时,秒针忽的停顿了一下,震耳欲聋的吼声穿透墙壁直击人的大脑,“木阳,成天在家玩那些破烂能吃吗,家里都停电了,交电费去!”

木阳浑身一个激灵,赶忙套上风衣,一边走向门口一边整理着领口,没走几步,便被老婆拦了下来,珂音拿着炒菜的勺子,掐着腰瞪着木阳,“现在连米都没法煲,昨天让你去交你干嘛了。你说好容易有个工作,你连个飞机都赶不上,现在连交个电费都去不了了!”

“行了行了,我现在就去。”

“等等,把你的破风衣给我换了,整天穿着我嫌它臭。”

木阳突然严肃起来,“不行,这是我的职业标志。”

“你还真把自己当名侦探了,从我跟了你到现在,你破过案子吗,要不是我打零工填补着,你还能吃饭吗!”珂音越说越生气,伸手就去扯木阳的风衣,木阳唯独在这件事上,从来不肯妥协,正在两人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门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梁局和港堂笔直地在门外等候着,只听里面的吵闹声突然停止,紧接着门便被打开了,两人刚要表示打扰,一把大炒勺挡住了他们的视线,珂音差点忘记手中的东西,赶紧收在身后,尴尬地笑了两声。

梁局整了整帽子,“来的可能不是时候。”

“是时候,是时候,我刚忙完,正好我现在有空。”木阳把梁局拉进门,摁到沙发上,“有什么棘手的案子,放心说就行了。”

“前天……”

“我知道,乘客都失踪了不是?”不等梁局说完,木阳已经故作深思地卖弄起来,“必须先查一下各地警方有没有检测到异物降落,其次是航道是否经过海域……”

“其实我是想问你前天在哪里做什么事情。”

气氛突然沉寂下来,木阳挥舞着的手臂放了下来,“你不是来找我查案的,是来查我的?”

“我们只是来确认一下。”港堂一直不自然地站在门口,“毕竟你是唯一存活的当事人。”

珂音受不住这气氛,跟着解释起来,“诶呀,他爸不是让他去老家跟着干工地嘛,这懒货一觉睡到第二天晚上,我打工回来一看他还仰在床上差点没气死我。”

“既然尊夫人都当证人了,我的调查也就结束了,有什么情况记得联系我。”梁局从沙发上站起来,绕过木阳,冲港堂使了个撤离的眼神。

“又是黑龙吧。”

梁局还没走到门口,被木阳的一句话逼停了脚步,梁局回头看了看木阳,掏出一根烟,不紧不慢地点燃,“上次你偷了人家的东西,如果不还回去,会很麻烦的,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交给我,这也是为大局考虑。”

“不管警察做什么秘密行动,黑龙总是会提前防范。”木阳紧了紧风衣的领口,“黑龙的人就在你们中间。把东西给你和给他有区别吗。”

“不,你错了。”梁局走到门口,转过身来,伸出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指向木阳和自己,“是在我们中间。”随后便迈步走了出去,港堂短暂而又礼貌的道别之后便跑出去追赶。

木阳看着门外,刚要转身,迎面接过一巴掌,木阳用手捂着脸,转过头茫然地看着珂音。

泪珠在珂音的眼眶里打转,“你不是说给他了吗,你不是说回老家布置好了就把我接过去过日子吗?”

木阳的怒气一下子消去了,用细小的声音怯弱地说着,“我可是名侦探啊。”

“木阳,把东西给他们,让他们争,我们现在就走,回老家。”珂音已经慌作一团,拉着木阳往门外走,木阳顺着她的胳膊往回拽了一下,不小心把珂音拽到了地上,木阳伸手去拉,手停在半空又收了回去,“老婆,再相信我一次,等我把黑龙找出来,咱们就可以安心的回老家,然后再生个孩子。”

珂音看着木阳的眼睛,坐了起来,只是点了点头。木阳站起来,紧了紧风衣领口,“事不宜迟,我去案发地点探查一下。”随即大步走向门口,回头看着珂音,缓缓地关闭了房门。

焦黑的分界线将城市划分成两半,如此巨大的牺牲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才只过了两天时间,现场就如放置多年的废墟一般。

作为一名侦探,木阳却受到了同媒体一样的待遇,被现场的警方连哄带赶地撵了出来。没法进入现场,得不到有利的信息,木阳只好往附近溜达。在靠近现场的一片废墟中,木阳瞳孔涣散地走着,一缕黑丝从下而上飘进他的鼻孔,木阳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向下看去,是自己踩了一团被火烧尽的死灰,应该是从现场炸飞过来的。

木阳仔细捏了捏死灰,“如果是被爆炸产生的火花点燃的话,被炸过来不应该烧得这么彻底啊。”木阳仔细盯着眼前的死灰,透亮得发紫,世界上只有一样东西燃烧后能呈现这个颜色,他猛地抬头向上望去,惊异地睁大了眼睛。

木阳抓起一团灰烬,放在口袋里,狂笑着往回跑,他成功了,他打败了逻辑,他马上就要打败黑龙,宽大的风衣,随着他疯狂地奔跑,高高的飘了起来。

他从来没有觉得过道这么长,跑了好久,才跑到房门前,木阳兴奋地推开门,一只断掉的手臂被门弹到一边,木阳呆滞地看着紧握拳头的手臂,顺着手臂缓缓地往前看去,珂音趴在地上,断臂高高地指向前方,或许她生前在拼命地争夺着什么东西,敌人嫌她抓得太紧,干脆砍掉她的手臂。

木阳尝试着抱起她,可只要一挪动就会有一摊的血往外溢出,“傻瓜,给他不就好了吗。”他本该大叫的,本该呐喊的,本该向着命运怒吼的,可他还是忍了回去,这个节骨眼上,不能出任何差错,他是一个男人,一个男人怎么可能让自己心爱的女人白白死去。

木阳站起来,跨过被翻得凌乱不堪的地面,走进他俩的卧室里,卧室里的抽屉都被抽了出来,抽屉里的图纸果然没有了,他们拼上性命抢夺的,不过是一张图纸。只不过这张图纸上,画的是一个抽气机的构造图,抽气机连着钢化玻璃瓶,旁边安置着一个灯泡,只要抽气机工作就会在玻璃瓶内形成一个真空状态下的黑洞,让灯泡的光线连接黑洞的两端,使人的意识传送到另一个时间段,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穿越时空”。木阳也仿做了一个,可惜和图纸一起被带走了。

原本封闭的窗户在风中摇晃着,木阳看着窗外,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电话嘟嘟地响了两声,“喂。”一个沧桑的声音响了起来。

“爸,前几天你寄给我一封信,让我回老家,还给我订好了机票,你记得吗?”

“没有啊,孩子,你在外面不是整天忙着破案么,我尽量不打搅你。要是想家了随时可以回来。”

“都怪我,不常联系你。爸,这么多年来,谢谢你。”不顾父亲一连串疑惑的提问,木阳已经关掉了手机,直接扔进了垃圾桶里,又从垃圾桶底部把藏着的手枪和手雷装进风衣口袋,垃圾桶这个地方原本是防珂音的,只是再也用不上了。

他不敢再看珂音一眼,两米高的墙,他一跃而下,落地之后直奔警厅跑去,黑龙已经抢到了想要的东西,已经没有理由再眷恋这座城市,他必须要阻止黑龙,让珂音流泪的家伙,他必须杀掉。

依旧繁忙的警局大厅,从案发到现在就没有停止过运作,大家努力地翻找着机体内的残骸,却始终没有进展,上级不断地催促着施加压力,逼得梁局近日又憔悴了不少。梁局看着晃来晃去的人群,有点眼晕,渐渐地睡了过去,没过一会儿,就被尖锐的叫声吓了起来,抬眼望去,木阳正持着一把手枪,把一群端着步枪的警员吓得步步紧退。

“干什么呢,这里不能随便出入,你疯了不成!”梁局一嗓子喊出来,满厅的人立马安静了下来。

木阳看到梁局,把枪收了起来,“梁局,还记得那个科学家吗?”

梁局挥手示意,警员都把步枪收了起来,指了指木阳,让他继续说下去。

木阳:“有个科学家,发明了时空机器,然而当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死了,时空机器也随着消失了,只剩下一张图纸。”

梁局:“你不是说他只找到了去的路,却没找到回来的路吗?”

木阳:“那只是我一个猜测,他发明了穿越过去的方法,却没找到穿越回来的方法。”

梁局:“你闯进来就为了跟我说这个?”

木阳:“当然不是,只是让你们不用再找尸体了,因为你们一开始搜查的时候,他们就在天上。”

警厅内唏嘘不已,木阳从兜里掏出一把灰,撒向上空,“这把灰,是我在案发现场之外找到的,之所以把它和本案扯上关系,主要还是因为他的颜色。没错,它是紫色的,而且烧得很彻底,一个被巨大爆炸抛出这么远的物体是不会烧得这么彻底的,而且它不可能是普通的生活用品,能在燃烧后呈现紫色的只有大量的血,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查不出痕迹的原因,所有的作案过程全在这一条大大的毯子上。”

梁局:“一架飞机两百个人再大的毯子也……”

木阳:“不,如果换一种逻辑思考,乘客都没有上飞机,除去飞行员只有八个乘务人员的话,或许就说得通了,两位飞行员行凶跳伞,几乎很完美。一架飞机到了起飞的时间,人再少也会开动。但是明明没有上飞机的人,却被你们说成上飞机后失踪,我想问是谁管着机场这一块的调查?也不一定非得是内部的奸细,可能机场运营者就有一窝狼。毕竟想要在飞机上藏一窝秃鹫也不容易。”

梁局:“秃鹫?”

木阳:“知道我研究灰烬的时候抬头看见了什么吗,是一只秃鹫!虽然秃鹫在亚洲东部也会出现,但我们这个地方,实在是罕见,这样让我联想到它们的习性,个头巨大,适应5000米高空,擅于滑翔。如果飞行员把飞行高度控制在七八千米之间,就会超过秃鹫的适应范围,一只被强行从高空抛出的秃鹫是无力飞行的,只能通过滑翔求生,并且找最高的山峰抓紧落脚,可惜大山里没有你们的公安监控系统。八具尸体就在大毯子上解剖,绑在秃鹫身上,然后途经阿喀山的时候抛下秃鹫,点燃血毯,瞄准警力集中的地方下降,最后跳伞,在飞机撞击地面之前血毯早已燃烧殆尽,将会随着巨大的爆炸冲击到远方。”

木阳开始迈起了步子,“他们派飞行员行动并不仅仅为了挫伤你们的围剿,更重要的是那张图纸。谁都知道,控制时间就等于控制了半个世界,而那张图纸不巧在我手中,他们模仿我父亲笔迹写信让我回去,并给我准备好了机票,长时间在外的话,我必然会带着如此重要的图纸,要不是我睡过头,此刻我的尸体已经被大卸八块在山里喂秃鹫了。”

梁局:“那失踪的人去了哪里?”

木阳:“那些失踪的人不过只是为了逃出这座城市,谁会这么着急地逃离这里,再怎么想也只有黑龙组织,所以航空部必然有一窝狼,利用他们的手段独揽了一架飞机的票,用来洗白组织成员的失踪,然后用我的信息单独给我留出一张尸体票。也就是说,失踪的乘客全是黑龙组织的成员。”

此时木阳已经走到梁局跟前,手中的枪口缓缓抬起,“当年科学家那一案,就是你调查的我,向航空部提供我身份信息的,除了你,还能有谁。”

木阳已经被数不清的枪杆包围,却依旧站得笔直,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这么帅过。梁局不紧不慢地坐到椅子上,“这么说来,我们一直在相互猜疑,我抓住你存活这一点,你抓住我职务便利这一点,互相咬来咬去,到头来,都是一个人在中间点火。”

木阳紧绷的食指有些松懈,他不解地看着梁局,梁局站起来,用手压下他的枪口,“负责调查航空部的不是我,当年亲手查询你身份信息的也不是我。”

“那是谁?”

“我也没想到,那个跟随我多年的孩子竟然会……”

门外轰隆隆的巨响已经盖住了所有人的声音,独属于发动机马达的声线高亢的轰鸣着。“不好!”木阳顶着一堆枪口往门外疯跑,可港堂已经开着警车留下一堆烟尘。木阳突然感觉到后脑勺被什么击中,摸着脑袋往后看,梁局对他指着一辆警车,地上躺着一把车钥匙。

刚安静下来没多久的城市,又被高鸣的警笛吵了起来,群众对这样的声音早已恐惧,纷纷逃命般地躲进家门。只有一群警车疯狂地鸣笛追赶,木阳开着警车,紧跟着港堂,后面一排排的警车队伍声势浩大。

木阳看着港堂前进的方向,是一处广场,广场那里飘着一架直升机,随时准备起飞。木阳拿起车上的通信器,“黑龙组织肯定都撤离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直升机上应该就是那三位跳伞的飞行员,再加上港堂,他们就是黑龙最后四位未撤离的成员,一定要堵住他们。”

话音未落,港堂已经下车跳上直升机,直升机开始往上运作,木阳干脆把通信器扔一旁,脚底狠狠地踩着油门,打开车门,直接跳向直升机,可惜直升机已经飞了起来,木阳砸在机身上,滑了下去。港堂对着三人打了个OK的手势,松了一口气,突然觉得不对劲,跑到机门往下望去,木阳正抓着直升机的支架摇摆着,港堂掏出手枪,指着木阳,“跳下去,趁现在还摔不死。”

木阳小心翼翼地松开右手,一边从口袋里摸索着,一边顶着直升机巨大的声浪大喊着,“他们为了等你一个人弄这么大阵仗,你应该就是黑龙吧,你问问你那三个弟兄,他们今天做了一件让我很生气的事。”

港堂没有理会,压上膛准备开枪。木阳立刻朝着港堂大吼,“你一旦开枪我就按下我手里的遥控器。我的抽气机和图纸一定在直升机上,但是抽气机的开关在我手里,你若敢乱动,我就让你们滚出这个时空,永远不能回来!”

“你敢!”港堂开始有点发慌,“信不信我现在就毙了你。”

“不信,图纸我不要了,你只要把抽气机给我,我立马从这里跳下去。”

那三人想也没想就把它拿了出来,在木阳有遥控器的情况下,这家伙一刻也不敢留,港堂接过抽气机,晃了晃直接扔向木阳。木阳伸出右手,对准抽气机,当抽气机经过木阳右手时,木阳并没有接住,而是不再靠抽气机的遮挡,漏出了手中的手雷,挥起右手,狠狠地向直升机内扔了过去,同时松开左手,抱住抽气机坠落下去。

又是这座城市所熟悉的爆炸声,直升机被炸得粉碎,包括那张图纸。但木阳还在半空的坠落中,他把一切都赌在了这一刻,其实抽气机根本没什么遥控器,开关就在抽气机上面,木阳按下开关,抽气机在一瞬间运作起来,木阳现在只能祈祷真空快点形成,他要把自己的意识传输到和珂音结婚那天,他要告诉珂音他爱她,并且带她在老家打工,不再做什么破侦探。

玻璃瓶内的光线开始扭曲,真空就快形成了,他马上就要穿越了!“嘭……”抽气机被摔得粉碎,木阳躺在地上,渐渐的身体不疼了,“看来没有成功,我这辈子,真是失败。”木阳看着天空中洒落的碎片,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梁局走到木阳跟前,替他紧了紧风衣的领口,“辛苦你了,名侦探。”

要穿越时空的侦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