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春风 温柔的扫 │大学一年 11 Sweet SMS shot me down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头一件事儿就是问weltall,你昨天是跟我们聊天呢,还是说梦话呢?

weltall一脸呆傻:“什么聊天?”

“你说有管子,那管子水流的特好?”我指着墙角手舞足蹈地解释,那里空无一物。

weltall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咳,那是我梦到我们家暖气管子了。”

“那青铜鹤呢?一米五的青铜鹤?”

“哦,我那是说故宫太和殿外面的度量衡。”

“你叠的被子,比我们都整齐?”

“啊?我这么说的吗?”weltall不好意思地憨笑起来。

瞬间,我毛骨悚然。

weltall说梦话这事儿,后来我们足足花了三年时间反复实验。

上午在宿舍,复习英语。

我盯着小栓看了足足半小时,他桌上那本书压根就没翻过篇儿,而且丫头老是一点一点往下沉,突地猛一抬,还故作镇静;SJ哗啦哗啦翻着书,每次我看小栓,发现丫都在回头;weltall纯粹是凑热闹,不一会儿桌上多了一本杂志,渐渐把英语书挤到角落。

对面2623敞着门,那个瘦高个儿书呆子一大早就不见了,听说去自习室了;bolide静若处子,一上午没动窝;张顺已经放弃了,买袋儿洽洽瓜子儿磕了一上午;李峰一会儿来我们屋一趟,后来SJ实在忍不住了:“别打扰我们屋看书,滚蛋!”我说,“蛋!”李峰灰溜溜的走了。

午饭过后,天忽然阴下来,在憋雨。

我们一块去东110阶梯教室,国经3个班一起考。

教室里差不多坐满了,我们只好坐在空荡荡的第一排。小栓就坐我旁边,一眼便知他异常紧张,看一眼书,眨么着眼望着天花板念念有词。我扭过头扫了一眼,没看到那个白裙子姑娘。我不敢多看,但心里惦记。

卷子发下来,五大篇儿。自打高考结束,我差不多已经忘记世界上还有考卷这么一东西,以致于拿到卷子时十分震惊怎么这么多,这你妈怎么做。

听力结束后,在一片沙沙声中,考试开始了。

终于挨到四十分钟,我站起身,把卷子毕恭毕敬放到前面讲台上,扬长而去。

三个月没碰过英语,肚子里只剩那么点底儿了。听力还好,打选择题开始,好多题连选项都看不懂,更别说阅读了,好像明白了,又好像一点都不明白。我实在不爱呆在憋闷的考场里,胡写一气交了卷儿。

一人回到宿舍,站在阳台上抽烟。那天下午全校大一都在考英语,其他年级已经提前放假回家了,如果有人早交卷,肯定能从南边土路上看到。

…… ……

等了一个小时我操,愣是没看见一个人影。不是吧你们,都这么认真干嘛?我慌了。

我望眼欲穿,好不容易盼到那几个2货回来。

张顺没回屋直接来我们屋,一推门冲我直杀过来:“你丫咋回事儿?”

“我咋了?”

“你还让不让我们活了,那么早交卷你是想死吗?”丫边说边拿指头戳我肋叉骨。

bolide贱兮兮踱着方步,假模假样说:“哎哎,别闹,人家这叫实力。”

我奋力反抗,抽空问weltall:“我之后就没人交卷了?”

“没了,就你一个。你丫太牛逼了。那老师一直瞪着你走出教室的。”

我心里暗暗叫苦,肋叉骨被张顺戳的生疼。

晚上,在宿舍百无聊赖地呆着,手机响了。

我抄起来一看,一个陌生号码,蓝色背光屏幕上有两个字:

——你好。

——你谁?

很快手机屏幕又亮了:

——呵呵,我是你的同班同学。你是什么星座?

我一颗心,扑通扑通直跳。

weltall正兴高采烈给他们普及MUD游戏的魅力及精髓,没人用心听。

——白羊。你怎么知道我电话号码?

我小心翼翼地问,有鱼咬钩儿的感觉。

——我从班长那儿问的。你的血型呢?

男班长女班长?肯定是女班长,不然bolide肯定早把这事儿传遍了。

——O型。你叫什么,我见过你吗?

这谁啊,还一条接一条套取我的个人信息。我有些被盘问的不爽,但心里又蛮好奇,乃至幻想渐渐找到了合适的土壤。人一旦开始幻想,就会变得愚蠢而可悲,男生幻想文字背后一定是个美女,女生幻想对方必须是个帅哥儿。

我还没仔细观察过班里女生,唯独有印象的就是那天、那个下午、那一袭白裙。会是…她吗?鉴于高三班上有个女生发匿名短信追我,隐隐觉得上天又没事儿闲的和我开玩笑来了。

——你可能见过我吧。别着急,想见的话明天你就见着了。

想见想见当然想见。我还是不可救药的早把她想象成那个白裙子姑娘了。我欣喜若狂,转念又想到高三那年情人节,答案揭晓时的尴尬景象,心不禁凉了半截。

——为什么给我发短信?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姐?

跟我斗?哥是短信老手(得意)。

——因为我觉得你长得挺顺眼的。我是花痴嘿嘿。

我擦这么坦白直接主动。好盼望明天到来。

第二天只有上午有两节政经课,下午就放十一。

——好,明天什么时候见?

——明天再发短信吧。太晚了我要睡觉了,晚睡对皮肤不好。

还JB卖关子。

手机屏幕渐渐黯淡下去。

我又点亮,把晚上收发的短信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确信自己没有表现的太热情或太冒进。

熄灯了,我怀揣着手机爬上床。

黑暗中,手机屏幕那蓝色的背光变得甜蜜忧伤。

To Be Continu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