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之:玖玖才爱 第七章

上一章

阿玖要化形了

阿玖要化形的这个消息像风一样传到了山上妖怪们的耳中,年长的表示后生有畏,道行轻的纷纷都很羡慕。

毕竟,能够化形对于所有的妖怪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事,而很多妖怪都止在了这一步。

自古,便流传着:“九尾者,成仙也。”

但是谁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毕竟没有谁见到过。

在这座山上,千百年来,只出现了阿玖这一只白色狐妖。

妖怪们都想看看阿玖会怎样化形,而作为当事人的阿玖却依然在迷迷糊糊着。

因为妖怪们的法术都是来自于他们体内血脉的遗传,但是阿玖不知道为何从来没有感觉到过身体里血液对她的呼唤。

她曾经问过苏苏,只是苏苏当时却是鄙视地看着阿玖说:“你当然没有了,你要是有,那真是奇怪了!”

阿玖想继续追问下去,可是苏苏却怎么也不愿再说什么了。

于是,小白狐就这么糊里糊涂地修炼着,外加上她的半吊子的师傅苏苏冷不丁地就失踪一会儿。

所以直到她快要化形了,可怜的小阿玖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据苏苏这个山大王说化形也就是在这一两天了,为了让阿玖有足够的精力。

这几日来阿玖可谓是天天吃着烤鸡烤鱼,外有桃华这个小辈毕恭毕敬地伺候着,好不快活!

但是好日子总是不长的,已幻化成人的妖怪们纷纷传授着他们的经验,每一个都诉说着是经历过生死才得以人身的。

这让阿玖对即将到来的化形有些害怕,毕竟她从未经历过。

为了好好让阿玖顺利地度过这个关卡,历来神出鬼没的苏苏也守护在阿玖的旁边。

这下子,可吓坏阿玖了。

平时,苏苏这个家伙向来对她的管教是时好时坏。

按照苏苏的说法是:“看我的心情吧!”

可是这回,苏苏也变得谨慎起来了,阿玖表示甚是担忧!

于是山大王苏苏就看见以往巴不得离她远点的阿玖,这些天来日日粘着她。

虽然阿玖这么爱跟着她,苏苏认为是自己的魅力大增。

但是这整天后面有个小尾巴让一向爱自由的苏苏有些受不了了。

“喂,你能不能离我远点!”

“不能!”

“桃华不是给你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吗?你怎么还不去!”说着有些烦躁地摇晃着手中的折扇。

“我,我想和你一块。”

阿玖谄媚地拱起爪子看着苏苏。

“我不饿!”苏苏掩饰了自己抽搐的嘴角。

“我饿了!”

“那你就去吃啊!”苏苏手中的折扇摇晃地更厉害了。

“你和我一起嘛!”阿玖摇摆着白色的狐尾,笑得更谄媚了。

“别说废话了,阿玖,你是不是想讨打,虽然这几日你要化形,但我觉得揍几下也是不碍事的!”

说着收起折扇,做出一副凶狠的样子。

“别,别打狐!我这不是怕吃饭的时候化形嘛,桃华他们说化形很痛苦的,

我怕死,我怕再也见不到宿越了!”

阿玖的声音越来越低,小脑袋耷拉着。

又听到这个名字,苏苏有些发愣,她以为阿玖已经有些淡忘了,可是没想到心心念念的还是他。

**有些人,一旦爱上了,便是一辈子。

你想淡忘,可是记忆却能钻到你的心头,慢慢地渗透,慢慢地占据,直到永远。**

苏苏缓过神来,终于知道这些天阿玖的异常行为的原因了。

于是她俯下身来,用折扇抬起阿玖的头说:“只要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

又无奈地继续道:“走吧!不是说饿了吗?”

阿玖一听到苏苏的话,立马兴奋起来,跳上了苏苏的肩上。

一人一狐的背影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谁也不知道她们可以相伴多久。

在桃花家中,正在吃着兴头上的苏苏这时只想骂人,阿玖这个乌鸦嘴!

还真被她说中了,桃华这边刚摆好菜,还没吃多长时间,蹲在桌上闷头吃的阿玖就突然砰地倒地。

这可吓坏桃华,水汪汪的眼睛刷地就流起了眼泪。

这边桃华吓得惊慌失措,那边苏苏却是觉得不对劲。

这嘴唇没发紫,怎么吃着吃着就倒地了。

忽然,她意识到了什么,凤眼里闪过一道暗光,转身看着桃华,说道:“现在立刻去拿一条千年古木了”

见苏苏一副操控大局的样子,桃华一溜风地赶紧跑了出去。

苏苏看到桃华被她支走了,赶紧走上前去,准备施法。

可是还未等她动手,只见小白狐的心脏闪过一丝亮光,逐渐笼罩着全身。

白色的光芒笼罩着小白狐,一种力量让阿玖浮在了半空中。

天边一股强大的力量控制着整座山,威压让妖力低下的小妖精们瑟瑟发抖,连苏苏也需要法术才能抵抗。

紧接着,雷鸣电闪,这股力量才逐渐消失。随着闪电的消失。

白光逐渐消散,慢慢显露出一身着白色流苏裙镶有金色带有狐狸花边的女子,只见她眉眼弯弯,樱桃小嘴,眉间一金痣,银白色的头发拖地。好一精致美丽的女子!

苏苏凤眼里闪过一丝了然的神色,终于还是来了啊!

下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苏苏要离开 阿玖不知道自己修炼多长的时间,只知道水潭旁边的树叶从发芽到变绿,从翠绿变为枯黄。 **光阴从指...
    云笙阅读 473评论 0 2
  • 上一章 2 阿玖,是我家的阿玖 阿玖最爱烤鸡了,这是山上几乎每只妖怪都知道的事情。 这不,邻居苏苏正在烤着香喷喷...
    云笙阅读 369评论 0 2
  • 上一章 文/云笙 我记起了 1 阿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中有个少年,总是很温柔地对待她。 他总是穿着一袭青色...
    云笙阅读 581评论 0 1
  • 上一章 他,是谁? 1 就像是命运和你开了一个玩笑一般,如果连记忆都不能够拥有,又拿什么来怀念呢? 阿玖似是睡了好...
    云笙阅读 251评论 3 2
  • 我和两个朋友一起去海边拍照、写生,朋友中一位是摄影家,一位是画家,他们同时为海边的荒村、废船、枯枝的美惊叹而感动...
    我心飞扬3666阅读 3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