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猫,中小企业必备的话务机器人

老X,是我的哥们,叫他老X,实际上,也才35岁。

认识老X还是之前一个什么大数据商业应用的论坛,科大讯飞是主办方,老X,是其中一个技术副总,后来加了微信,发现他爱人竟然是我商学院的一名学生。好吧,世界真小。


科大讯飞最牛的是语音技术,几乎市面上95%的APP都有接入他们的语音技术,所以,理论上,他们能拿到全行业的数据,这是非常可怕的。


我因为不懂技术,一直非常“关心”技术大咖,我公司也在合肥,离得近,经常请他来公司指导我们的程序员,加上他爱人跟我学营销,天然的就拉进了距离。


2017年,科大讯飞开始开放语音技术的商业运用,主要是ai机器人,包括智能音响,其底层都是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随着这个技术的市场化,诞生了一个全新的行业:人工智能客服。


说起来比较玄乎,其实,就是一个软件。

比如,你打给中国移动,转人工客服,问什么问题,那边就回答什么问题。

比如,你打给中国银行,转人工客服,也是一样。

之前,都是客服小妹在做接线员,现在,有些城市,已经改为人工智能客服了。


人工智能,代替人工,是大势所趋。

其核心技术就是,你问的每一句话,都可以转化为一条信息,然后,被语音机器人识别,然后,对应的回复你一句之前设置好的话术。现在,甚至可以做到,连语气都可以分析,而且,速度极快,1秒以内就能完成识别、反应、信息调取、智能回复。


这种技术本来都是大公司在用,而且,只用于被动呼叫,也就是说,你打过去问问题,机器人智能的回复你。

2018年,开始有了主动外呼+智能对答。


这算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商业运用上的一大进步。

因为,传统的商家,还是做电话营销的比较多,想想,你每天接了多少骚扰电话吧。

其实,你不知道,这背后,已经不再是一个可爱伶俐的小姑娘了,而是,一台冷冰冰的电脑。

而且,一天冷冰冰的电脑,只要你想,可以变成5个话务员,甚至50个。


老X,就是研究这个的,感恩之前的努力经营,我第一时间拿到了内部测试渠道,说是测试渠道,实际上跟正式渠道一样,只是费用很低,相当于微信的开放平台,科大讯飞也希望有更多的公司利用他们的底层技术,开发出更多元更接地气的商业运用。


于是,就有了呼呼猫智能话务机器人


当我们开发这套系统的时候,市面上除了南京有一家,市面上几乎没有这个工具。

而,今年,大大小小的有几十家了。

就和当年的微信群控一样,各种OEM ,各种代理,各种阉割版本……


作为一名资深的群控玩家,或者说,一名营销人,我更看中的是落地使用。

因为,只要落地的好,完全可以批量放大,这东西,没有任何限制,不用看腾讯的脸色。

一个机器人,一天外呼是1000通电话,10个,就是10000通,也就是说,你给1万个人打电话,筛选20-100个意向客户,成交2-5单,如果你是做暴利产品,一单赚个300-500,就比竞价还要暴利。


老X支持我做呼呼猫,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她媳妇是我的粉丝,而且,是一名微商。

她做的是一个美国的直销品牌,叫做如新,号称只要发展100个代理,就能年入百万。

我没有深入了解过这个模式,当时,既然有直销牌照,如安利一样,就是有市场的,对我来说,都是一样。后来,我提议用智能话务机器人来做,也就有了呼呼猫的雏形。


但是,话务营销,有个弊端,那就是,接听率和挂断率高。

你可能打了100个电话,只有20个人接听,但是,有19个人只跟你聊了5秒钟就挂断了。

这里,就是我之前说的,单独有工具是不行的,你还得会玩。


这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你们知道的,我2012年创立向心力鱼塘营销,现在,几乎所有的模式,都可以直接套入使用。

我们把智能话务系统,当做抓潜的工具,就是批量的电话获客。

但是,大家都不愿意接听,更不愿意听你推销。

所以,这里,我们做了两个设计。


首先是话务名单,做这个行业,都很容易找到。老X的爱人做如新,是一种直销,卖的主要是美容的产品,那么首先客户群体就是女性,我给她找了一个特殊的渠道,拿到了在合肥地区购买过500元美容套装的客户数据,后来,又找了一批新生儿宝妈的数据。


这些数据极度精准,所以,要好好利用。之前都是直接用工具加微信转化,你懂得,MHT叔叔太坑了。

这些又都是合肥当地的数据,我们就想着用呼呼猫直接来做。

首先,办理了5张合肥本地的电话卡,用的冰淇淋套餐,包月封顶畅打,也就不用考虑电话费的问题了。


因为你是合肥的数据,你有用的本地的手机号来拨打,接听率就非常高了。

但是,如果你接通以后,马上就说买产品,办会员,99.9%的人会直接挂断。

所以,这里我们运用向心力鱼塘营销中的“超高价值杠杆”理论,进行了有效抓潜。

那就是,不卖产品,改为送礼品。

送礼品,你们都懂的,但是,很多人运用的效果不好,最大的问题在于:天上不会掉馅饼。

普通人都会有这个思想,所以,不能随便送,要师出有名。


这里简单透露一点,供参考。


老X爱人这边,我让给出的理由是,我们是xxx公司,在合肥做活动,但是,到场的人很少,现在有1000多份礼品没有送出,现在,不需要你来到现场,只需要加我的微信,帮我在公众号上做一个虚假的签到,就可以把礼品送给你……


请你看下这个主张,如果你现在是一个女性,而且,经常购买化妆品,现在,有个公司,搞了个活动,结果没什么人去,剩下大量礼品没有送出,现在需要你帮忙在微信上假装签到,就能领到礼品,你会不会加微信呢?


而且,微信号就是我现在打给你的这个手机号码。


仅此一招,呼呼猫给他提供了3台机器人,每天外呼的电话有1500多通(因为每次通话都能聊几十秒,甚至1-2分钟),精准转化的好友的300多~~·


效果是非常棒的,但是,难道我们每天真的要送出去300多份礼品吗?


当然不是,我们还有一个策略,坦白说,真是套路满满,我都不好意思说。


加了好友以后,首先是关注公众号,然后,需要她转发公众号的一篇文章,然后,把截图提交到公众号,只有她们完成这个任务才能获得礼品。这个工具叫公众号裂变,名字我就不说了,自己百度,一年1000元左右。


好吧,这里,又用了一次裂变。现在市面上做裂变的套路多了,所以,现在测试的300多人,大概只有十分之一,也就是30多人参与裂变,平均每个人又能带来大概5个新的关注。


也就是说,只需要发出去30个礼品就可以,因为都是合肥本地的,快递费非常便宜,而且,礼品是价值58元的一盒牙膏,当时用户不知道是什么礼品,只知道价格。实际上作为赠品,只需要5块钱,然后,我们提出了主张:


第一,你可以到我们工作室来领取,在政务区新地中心(当地人都知道,地标性建筑),上门领取赠品的话,还可以享受一次免费的面部护理,3年内都有效。


第二,如果你不方便过来,我们收对方快递费5块钱。


……OK,后面还有一些套路,我就不详细张开,包括如何成交,如何说服客户也加入到如新推广当中,是一环扣一环的多米诺营销。


其实,作为直销行业,还不是非常适合,因为国人普遍对直销没有好感。

如果老X的媳妇是自己开了个美容院,哇~·。


不过,老X的爱人仅仅操作了1个多月,已经加满了一个微信号,而且,都是精准客户,已经转化了10几个客户。

这里要强调的是,虽然前面的套路满满,但是,最终你跟客户建立了联系,可以用你的服务去说服她。


就好像,你约个炮,虽然有时候姑娘爱理不理,忽冷忽热,搞的你心烦。但是,有一天她约你见面了,看她娇羞的样子,一切的不满都烟消云散了。


本文也是套路满满,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我是蚂蚁哥,蚂蚁推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BOSS,向心力鱼塘营销创始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