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违纪接回家。

12月3日周四

下午我正在公司上班,接到老师的微信通知孩子在学校使用智能手机,违返校规,而且不配合老师上交手机处理,情绪激动,让家长到学校接孩子。

我立即请假赶往学校。一路上我就在想,一定要冷静。如果这个处理的不好,那么很可能的结果就是对孩子造成不良的影响。这个时候群里面的课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首先自己要稳住,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对的状态才能冷静的处理好事情。

见到孩子的时候,孩子还是情绪低落,有些抵触。老师让我先和孩子沟通,然后就匆匆忙忙去上课了。面对孩子我尽量平静,心想这是我的孩子,现在只有我能帮助他,他也只有我可以依赖了。我对孩子说我想听听这件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他是怎么看这件事情的,孩子对我大概讲了一下经过。陆陆续续反反复复的又补充。原来孩子把手机带到学校,上课的时候,拿出来看了几分钟的小说,被同学看到然后就举报了,老师之后找他谈话让他上交手机。他比较抵触,可能就语言上和老师就讲了一些叛逆的话,老师说他不可理喻,有病,让他去看医生。他听了这句话心里特别反感,然后就更加的抵触,完全逆反了,拒绝配合老师,拒绝承认错误。听着他流泪讲老师说他有病,让他去看医生的时候,我还是很心疼的。

我立即站在孩子一边开导他,我是你妈,我就觉得你没病!最多,只是情绪上激动言行不当而已,这在青春期的孩子是很正常的事情。对同一事物每个人的感觉和想法不一样,处理事情的角度也就不一样,这就像盲人摸象,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知道大象的模样,但是作为大象,自己要明白自己是什么模样,对吧?妈妈相信你,你是没病的!!!你觉得自己有病吗?需要去看医生吗?孩子答了一句我才没病呢,看什么医生?手机呢,妈妈相信能够管理好,以后也不会再带到学校里来了,对吧?共情之后,他情绪平复了一些。

老师要面对100多个学生,也会有情绪激动的时候,我们要互相理解。但是今天这个事情确实是自己做的不对,明知违纪还把手机带到学校这个就是错误的。他也说我知道这个不对,这件事是自己做错了,但是我不愿意面对老师去承认错误。他就不该说我有病要去看什么医生,我没病。我没有再和他纠结这个问题,以免加深和刺激他,只是说一会儿老师下课以后呢,妈妈出面去跟老师交流一下,诚恳的向老师认个错,哪怕你不说话,只站在旁边就好。因为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个事情在尽量小的范围内给他大事化小解决掉,对吧?我们到学校来的主要目的是来学习知识而不是来闹事,或者是给自己找不痛快的,对吗?任何机构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那么这些规章制度才能够约束住这个群体内的人,按照同样的目标和方向去前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今天出了这样违纪的事情,老师肯定是要表态也要处理的,那么我们错了就应该拿出态度,拿出行为来帮助老师把这个事情处理好,给老师台阶下,也给自己台阶下,让这个事情尽快的过去和结束,你说好不好?孩子也点头答应说好,他可以不说话,由我去出面交流,但是他现在不喜欢这个老师了,也不想见到他。我一听这话心里咯噔一下,这孩子不会是厌学了吧?那就惨了,但是马上一想赶紧打断,我要往好的方向想孩子,她只是想平静一下心情而已,是暂时性的,哪个孩子不想自己学好呢?我的孩子是个坚强上进的孩子,只是现在情绪激动有些紧张而已。

一会儿老师过来了以后只是短暂的讲了一下,让我把孩子领回家,平静一下情绪,明天再来上课。这个事情就不上报学生处了,我对老师的宽大处理表示感谢。领着孩子回了家。

路上我们先吃了晚餐,因为总要把肚子填饱了,才有心情去处理后来的事情。其实离开学校以后,他的情绪就要好一些,然后吃到了自己喜欢的饭食情绪就更加放松了。我们又谈了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说学校老师的趣事呀,他们学校的伙食啊,我觉得他的情绪和心态都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当我一触及说,那这个事情也没什么,明天我们就去上学吧,他还是不想。

回家以后他休息了一会儿,吃了点水果,然后玩了半小时手机,去做学校的作业了。我赶紧给老师发了短消息,也感谢老师,并且再次向老师承认错误,表态手机不带到学校,而且让老师放心,家长会疏导情绪和跟进管理。我知道他是个想学习的好孩子,而且明白自己正在干什么。我需要帮助他找到方向。

在群里师姐们的咨询和帮助下,我理了理思路,在他坐在床上准备休息的时候,我又和他聊了一会儿天。在她不抗拒的时候,我甚至给他听了桂军师姐的音频抗拒不等于做自己。还有群聊记录和体育老师发生争执的那一小段。他看了以后睁大了眼睛笑着说,哇,高中生还有这样的事情,我说是呀,青春期的孩子有时候冲动起来确实是不能控制自己,这一点妈妈很理解,这也是成长一个必经的过程和心路,对吧?我们学习是为了自己,去学校是为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对吧?我又趁机再次劝他说,老师说这个事情你平复一下情绪,明天去上课好吧?他还是拒绝说,我就想明天在家一个人静一下。我说那妈妈帮你请一天假,你星期天下午正常返校参加考试是吧?他说是呀,就只请一天,然后我明天在家里把该做的都做一部分,有些作业我都拿回来了。还主动说妈妈明天还是正常时间,来叫我一声,然后我休息一会儿,大约8:00我就自己起床了。

我知道这个事情不能再纠缠了,就心平气和的道了晚安,关门睡觉。

对于今天这个事情的处理,真的,我要感谢自己参加了这个学习的课程,有爱叛逆和爱表扬的理论指导和自己的练习巩固,真的是帮助我心态冷静了很多,真的是见多识广,心里不慌,心态平和的面对孩子和面对老师。

也感谢各位师姐给我的建议和主意,让我更有底气,在处理这个事情上更加的安心。

很感谢老师对孩子违纪的宽大处理。虽然孩子现在心里还有些抵触和不愉快,但是我从他做作业首先开始做班主任老师的英语作业,我就知道他心里是明白的,不会糊涂到厌学的程度。

表扬自己今天当机立断赶到学校,并且配合老师处理这个问题。

表扬孩子的爸爸沉着冷静,还指导我说冷静处理问题,有原则有行动。

希望孩子明天独自在家能够照顾好自己。处理好学习和手机之间的事情。

希望孩子的爸爸会冷静的心态和行为来面对这个问题。

希望在以后学习的过程中,老师和孩子能够逐渐的相处愉快。

希望以后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能够开心快乐,和同学们一起共同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