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黑色柳丁

Day 1:

    “今天一起床我就头痛”,因为手机充了一个晚上依然只有15%的电了。在出门前的一个小时里,不管怎么小心翼翼地调整接口,哈利波特的胎记依然没有出现。根据伺候它3年的经历,这一定是半年内换的第三个尾插又坏了。当时的我是很想来杯冰镇二锅头稳定一下出离愤怒的神经,可惜这样会违反劳动纪律第八条。

         “天是亮的却布满乌云”,再次送修还是果断换新?我迅速计算了一下成本,点开了京东。苹果、三星、索尼?不行,它们都充满了资本主义奢靡拜金的腐朽气质,并且款式雷同毫无新意,同时功能繁复不够简洁,加上吹毛求疵追求极端,兼之批量生产缺乏个性,当然价格略高也是它们共同的缺陷。小米、华为、VIVO、OPPO?国产手机山寨成风,大同小异,外观相近,性能相当,盲目竞争,不务正业,当然部分手机不能用京东E卡这种抵扣券也是致命要害。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而京东愚蠢的搜索功能也让我心力交瘁,在经过15分钟的苦苦挣扎后,我根据手上握有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留着的京东E卡1061块钱的额度,选了最接近这个金额的荣耀8青春版。

“心情有一点莫名的焦躁,你离我越远越好”,当我用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骑着小红车在杭州最拥堵的天目山路上飞驰时,我的心情确实是有一点焦躁的。特别是当乌云变成雨云,而我恰好又忘了带伞,同时连续被丰潭路口、古翠路口、新塘路口、黄姑山路口、教工路口、杭大路口、马塍路口、莫干山路口8个红灯挡住的时候。更焦虑的是,我发现早上手机15%的电已经慢慢流逝到了10%,按这个耗电速度,快递送来新手机的时候,他只能一遍遍听到: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好吧,关机!当然,当我站在买早饭的地方时,我才想到身上的现金总额加起来等于0,在满屏秋风中,中饭、晚饭微笑着对我挥手告别。

“你愿意做个英雄,还是你会要放弃?”,当我克服重重困难,挣扎求存,撑到下班飞奔回家来到楼下掏出手机颤抖开机,天不亡我,还有2%电量!!!而且,快递师傅在听了好几遍: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推测)后,贴心地发了条短信留了联系电话。立马拨通用最快语速说明我是谁,得知新手机在离我1公里的快递站,而且有人在的。oh,yeah,我来了!当时的我是用50米短跑的速度冲刺过去的,可惜不能开咕咚运动记录一下。4分钟后,当我面对快递站门上一把铁将军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肉体没来得及刹车已经撞上铁门狠狠弹了回来。秋风呼啸着卷过寂静的小巷,带走了一张废纸和两个塑料袋。濒临昏厥的我深深吸了口气,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艰难地掏出奄奄一息的旧手机,鼓起勇气拨通了快递师傅的电话,声音已经有点哭腔了。“啊?锁的?不可能啊?哦,可能人去吃饭了,你等等啊,我把他电话发给你啊,你打个电话问问他在哪吧。”热心的快递师傅,仗义每多屠狗辈,陌生人之间的真诚让人感动,但是那时的我心如死灰,人如槁木,只想转过身,拖着残躯蹒跚回家。可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个小哥趿拉着拖鞋从街角转出,缓缓走来。希望跟随着他投射在地上的影子慢慢拉长,刺破远处无尽的黑暗。果然,他停了下来:“拿快递?”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用入党仪式般坚定又感动的神情缓缓地点了点头,然后,那扇大门在我眼前慢慢打开,里面温暖又鼓舞人心的犹如天堂里的圣洁的光照耀在我这垂死的躯壳中,如甘霖滋润了枯木,似春风解冻了严寒。手机终于拿到了!

“好像有一些悲伤的征兆,可是病因不知道”,在旧手机顽强地撑到我发完一条宣告新手机到达的朋友圈后,它完成了历史赋予它的神圣使命,卸下了长久以来我交付它的沉重责任,永远地长眠了。我怀着沉痛的心情解剖了它的遗体,取出了SIM卡。怀着喜悦的心情打开了新手机的包装,抚摸着光滑的躯体,感慨万千:果然新一代的手机,很薄!手忙脚乱看说明书,寻捅针,找卡槽,塞卡片:尺寸不对!幸好室友是用苹果的高端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这是超薄手机,你的卡太大,得剪卡。头上一滴汗,心中一声叹:毕竟落伍了,原来时代已经进步到这个程度了。  于是手忙脚乱翻攻略,寻剪刀,比形状:咔嚓几下,卡剪小了...眼前一黑,算了,睡觉吧,结束这痛苦的一天吧,心灵已经无法承受更大的打击了,愿睡眠能抚平所有的创伤。

Day 2:

“叶子用坠落证明换机,可我昏昏沉沉没有办法醒”,带上手机带上卡,中午抽空去营业厅,换好卡,装上机,给这个事件画上圆满的句号,完美!当然,考虑到昨天的不幸处境,明智地带了一张银行卡。在上午把新手机给同事们传阅后,中午在11点31分踏出公司,踱着小方步,听着轻音乐,来到移动厅,领个小纸条,坐个小板凳,等个小半天,告诉小伙子,我要换小卡。小伙子巧言笑兮,倾听原因,看了看我剪废的卡,礼貌地微笑着,不带一丝鄙视。还善解人意告诉我,老用户补卡免费的,而且很快就好,莫心焦,且把身份证来掏。嗯?身份证没带?对不起,没身份证办不了,你急也没用啊,我们这规矩就这样,没身份证我操作不了啊。我知道你两天没用上手机了,可你还是得给我身份证,我得刷了身份证才能办理业务啊...

”或许我 是个没有出息的小虫,不该一直作梦,你不是个英雄“,怏怏离开移动厅,愤愤走去柜员机,默默取了三百块,一怒进了肯德基。  坐了一会,喝了点加冰的可乐,人也慢慢冷静了下来。回想起刚在营业厅里得知没身份证不能换卡时的情形:怒气上涌,面皮翻转,目光喷火,气势汹汹。忽然间惕然自醒,出了一身冷汗:为啥一听没法换卡就如此失态?难道在潜意识中手机不能用已经到了如此严重的地步了么?当时的凶狠形象,好似大烟鬼为了福寿膏,瘾君子为了海洛因,不惜暴虎冯河,甘愿铤而走险。当时的蛮不讲理,如同断奶的孩子撒泼耍赖,又像旧时的讼棍放刁把滥,为了目的,口不择言。好好一个人,为了手机,竟能把自己的格调降低到那么低的低处,自制力、原则荡然无存,丑态毕露,真是可悲。

“很想说,但又觉得没有话好说,我只恨我自己,逃不出这监狱“,转念再想,为何会对手机如此惦记?其实平常也看不惯随处可见的低头族,其实平常也不喜欢关注各种八卦琐事,其实每天打开手机不过是看看微信,付付早晚餐钱。很多时候,我以为我通透了这浮华的世界,其实很可能,我不屑于浮华,只是因为我不曾浮华;我看不上肤浅,只是因为我未曾处于那境地;我自认为与花花世界保持距离,只是因为我不敢靠得太近怕被吸引进去。人啊,真是不可以傲慢,一个小小的手机,就打回原形。其实手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颗心害怕这个世界,又迷恋这个世界,害怕被迷失,又怕被遗忘。感慨许多,一颗心却始终不能放下,依然惦记着晚上要记得带上身份证,再去营业厅,赶紧补卡。只好自嘲一笑,无可奈何。

”我只有一个蓝色的感觉,不要问我为什么“,人啊,吃饱后总是会想东想西,闲下来容易去多愁善感。anyway,在换卡这件事上,我不能半途而废,中午吃完赶紧回公司查阅家附近的营业厅上下班时间,到了下班点前3分钟,就收拾停当,摩拳擦掌。到点,打卡,下楼,骑车,地铁,骑车,上楼,拿证,骑车,停车。很好,灯光亮着,人员都在,门也没锁,整整衣装,调匀呼吸,放慢脚步,平复心情。推开门,轻描淡写地明知故问:还没下班吧?(嘿嘿,我早查过了,你们9点下班,而现在才7点50)服务小姐礼貌地站起来:”不好意思,我们已经下班了,但今天门坏了,我们没法关门,所以才开到现在...“一道霹雳直追天灵盖,仍不死心:”网上挂着的营业时间是到9点啊!“。“哦,那是两年前的作息时间,很早就改到7点半下班了,您可以看我们门口的铭牌”。“那,好,吧。。。”转身,带着一身还没散去的臭汗再次怏怏离去,走出大门时瞅了一眼,烫金的铭牌上赫然一行大字:营业时间:10:00—19:30。眼前一黑,算了,回家睡觉吧,结束这痛苦的一天吧,心灵已经无法承受更大的打击了,愿睡眠能抚平所有的创伤。

Day 3:

“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我只想哭,只想哭,只想哭”,经过两天的打击,两夜的睡眠,坚强的我用积极乐观,阳光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正能量爆棚,直逼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的最高心境。带上身份证和新手机(以及银行卡),微笑着出门上班。面对红灯,绝不越线,为小朋友树立高大伟岸的榜样;地铁上,看到老人,主动让座,假装自己马上就要到站;经过路口,假装自己不过马路,让等行人的汽车先走;到达单位,激情满满投入工作。然后,中午在11点31分踏出公司,踱着小方步,听着轻音乐,来到移动厅,领个小纸条,坐个小板凳,等个小半天,告诉小姑娘,我要换小卡。一切顺利,按了满分十分的好评,即将离座时,热情的服务员小姑娘顺口问了一句:“请问您还需要办理其他业务吗?”那个时候,我还没意识到,墨菲斯托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他吐出邪恶的气息,迷惑我的大脑,扰乱我的思维,把开启一切痛苦的潘多拉魔盒塞到了我的手上,并且把致命的钥匙推到了我的舌尖,而我头昏脑涨,吐出这个痛苦的开端:“额,顺便帮我查一下我的套餐吧。”

”好的,我帮您查了一下,您的套餐是XXXXXXXXXXXX,哎呀,先生。我看了下您这个套餐正好符合我们现在针对老用户的一个优惠活动。“

”哦?是什么?“
”我们现在有个活动,老用户如果流量套餐1GB以上的,只要每月再交8块的话费,就可以获得一个新号码和一个价值1000元的新手机。如果您这个号码不想用的话,可以在3个月后拿来退掉,所以相当于您花24块钱就可以拿到一个千元的新手机!“

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