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始终有人在等你

文/大房子

1、

泰山,巍峨无比,雄伟壮观,盘旋而上一千多米,这座在北方享有盛名的高山呈映在人的眼帘时,会让许多人沉浸在其中的壮阔当中,心海里不免会像祖国广阔的大好山河一样的波澜壮阔。泰山高吗,不觉得一千多米怎么的高,可是蜿蜒而上的山路,像是一条长长的蛇一样缠着泰山曲折而上,足矣累的你喘气都会充满急促,一层又一层的台阶铺盖在山路上,让许多游客望高而心寒。

我爬过两次泰山,每次下来都会感觉小腿钻心一样的疼,无独与偶每次都会疼上一个星期,每每从山上下来时我都会暗自在心里宣誓,这是我最后一次了,这真的是我最后一次了,直到这次,我又去爬了,下来的时候却再也不敢在心中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了,因为撒谎的味道甚浓甚浓。

我每次爬泰山,见过一个人自己默默地往上爬的,那种低着头咬着劲憋着气地往上爬、见过两个人轻快地往上爬的,那种相互之间谈笑风声哼着小曲地往上爬、我还见过那种组团去爬的,一个人当领队挥舞着小旗,身后是一群带白帽子还有红帽子的,好像还没有看见过带绿帽子的。但是,你见过,那种一个人背着一个人往上爬的吗,我就见过,真的,就最近一次去爬山时见过,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皮肤黝黑黝黑地,背后背着个同样是三十岁左右的女人,男人欢笑地,累了那个女人就给他擦汗,走一段歇息一段,一点也不着急。

可能不用我说,估计你们也猜到了,这是两口子,从南方来。是的,是那个男人从南方背着那个女人坐火车一路赶来的,你们知道后会说这个男人傻,会说这个女人没心没肺、没有良心,你们会众说纷纭地发表自己对这对夫妻的种种看法。其实,在这一切迷雾地背后都只会有一个真相,那么任何对于他们的种种猜测也只能是猜测,没有人会怪你,因为你的猜测不一定是对的,但是也没有人会倾听你的观点,因为任何发言在没有取得调查之前都不具备绝对的真实。

所幸,我有这个调查经历,所幸,我知道了他们的故事。

2、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这一辈子最好的归宿要么是嫁一个好人家,完结于自己的爱情里,要么发奋努力,成就于自己的事业里,而小莲的归宿,是前一条。

小莲是个艺术生,大学考进了一家艺术院校,在那个帅哥美女扎堆的艺术院校当中,小莲认识了一个他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帅哥。帅哥叫阿猛,人如其名,阳刚猛烈,胸肌一跳一跳的,在他的三步之内就连男生都能感受到这股强悍的阳刚之气。

小莲彻的底被阿猛给迷住了,在死缠烂打地追求后,阿猛竟然接受了小莲的告白,其实小莲长的很好看,白白净净的皮肤,性感的大眼睛和高鼻梁,长发披肩,身材高挑而结实,另外还画着一手好画。

阿猛和小莲其实就是每部青春小说里的男主角和女主角,男主角阳刚帅气,女主角可爱动人,在这春春同荷尔蒙一样荡漾无比的大学校园里面,两个人就像画一样,就像是小莲手里的画,呈现出了一副如晨曦一样的安详和晌午一样的躁动的感人画面。

后来的剧情发展很快,风花雪月般的四年说过去就过去了,转眼间就要毕业。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这一辈子最好的归宿要么是嫁一个好人家,完结于自己的爱情里,要么发奋努力,成就于自己的事业里,而小莲的归宿,是前一条。毕业后,两个人张罗着要结婚,双方父母都已经见过面了,小莲的父母见到阿猛后笑的连腰都抬不起来了,阿猛的父母见到小莲后,激动的差点血压升高,可以说这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所以,接下来的日子对于他们来说就两个字,那就是结婚。

也许你们会认为他们真的就结婚了,真的如童话里的故事一样,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从此以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其实不是。

故事的就是这样曲折,就是让人意向不到,就在两个人商量着结婚日期时,小莲却病倒了。

那天,屋子外面还下着雨,雷声轰鸣不止,似乎在预示着要发生什么事情。小莲欢天喜地地在宿舍里收拾东西,打算第二天回家,谁知欢喜过了头,她只觉得四周昏沉,脑袋一晕就栽倒在了地上,外面依旧大雨倾盆、雷声轰鸣,小莲的舍友发现了异样,立刻用最快地速度把她送到了医院。

第二天,小莲的父母以及阿猛都来了,他们守在病房的门口,医生走了出来,摘掉口罩后说,“谁是家属?”

小莲的母亲说,“我是,我是。”小莲的父亲说,“我是,我是。”阿猛站在两个老人身后,额头上直冒着汗水。

“昨天病人送来时我们已经做了全面的检查,你们要有心理准备才行。”医生平静的话语里面蕴藏着恐怖,让小莲的父母不寒而粟。

“您说,我们有心理准备。”小莲的父亲扶着半软着身体的小莲母亲说道。

“你们的孩子得了一种罕见的白血病,具体是什么类型我们也没有査出来,但是现在最好的治疗方法是化疗,你们先去办一下住院手续,然后来我办公室我给你们说一下她的治疗程序。”

小莲的母亲终于支持不住了,她从小莲父亲的手中脱落出来,就像是一片秋叶一样,飘落在了地。

小莲的父亲一下子跪在了地上,放生痛哭,喊道,“我的小莲啊,为什么你的命这么苦,老天爷你怎么不朝着我来,小莲她..她才二十二岁啊。”

一个姑娘,二十二岁,一个谈婚论嫁的年纪、一个芳华十足的年纪,一个命运里最值得绽放的年纪。

后来,小莲醒了过来,父母没有瞒住她的病情,等她一遍又一遍做着难以忍受的化疗时,她才得知自己得了什么样的病。

阿猛开始的时候,每天都会来医院看小莲,直到几次化疗后,阿猛看到了光头的小莲,没有血色的皮肤和嘴唇,以及憔悴到好像老了十几岁的面部。病房内的小莲努力地在朝阿猛微笑,而阿猛呢,他尴尬地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然后转身消失在了医院的走廊里,从此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阿莲自己在医院里寂寞了就会想阿猛,想到晚上做梦都会梦到阿猛然后悄悄地摸眼泪,最后,思念阿猛心切的小莲拨开了阿猛的手机号,可是那边显示,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小莲挂掉电话,绝望的她抱着病房里的枕头开始嚎啕大哭,吓坏她的父亲和母亲。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这一辈子最好的归宿要么是嫁一个好人家,完结于自己的爱情里,要么发奋努力,成就于自己的事业里,而小莲的归宿呢?

3、

后来,小莲的病情好转,但是由于做了过多的化疗,她的两条腿却失去了知觉,医生建议小莲可以出院,但是依然要每个星期来医院做化疗。

回家后的小莲无事可做,身体虚弱以及没有知觉的双腿让她无法下地干活,而阿猛又弃她而去了,可以说现在的小莲就是一个废人,还要麻烦她的父母来照顾她。小莲几度想到了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并且她也这么做了,比如一头从床上栽到地上、比如拿出剪刀割自己的静脉,好在都被她的父母先行发现,她的父母一左一右地抱着她大声痛哭,说,“你死了,你让我们怎么活啊。如果你死了,我们也不想活了啊。”

小莲听到后心都碎了,就算自己再怎么绝望,她也不忍心让自己的父母感到绝望,于是她不自杀了,她说是为了父母。

平静下来的小莲开始在家里画画,她本身就是画画科班出身,投身于自己的老本行,也算是比较惬意。

她还上网聊天,并且把自己的画作展示在网上,不少网友都惊叹她的画作,夸她是文艺女神,其中一个就是阿梁。

4、

没错,阿梁和小莲是在网上认识的,阿梁在网上看到了小莲的画作后心想,是一个什么样的女生能画出如此惊艳的画作呢,通过她的画作,阿梁开始对小莲有了好感,于是阿梁开始无时无刻地不在猜测着这个迷一样的女生,那一年,阿梁二十五岁了,小莲二十三岁。

在网上,阿梁说,“我们见个面吧。”

小莲说,“你看到我后会后悔的。”

“为什么呢?”

“因为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不在乎啊。”

“你真的要见我?”

“嗯,我要见你。”

在网上,两个人聊的时间长久了,开始萌生出了感情,阿梁提出要和小莲见面,这可把小莲纠结坏了,她怕阿梁会和阿猛一样,她怕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男生都一样。

小莲抹不开阿梁的热情,最后决定和他见面,地点就在小莲家不远处的一家咖啡厅里,阿梁专程坐几个小时的汽车来到了小莲的城市,他在路上不断想象地这个女生该是什么样子。

小莲把自己美美的打扮了一番,重新涂上了那支好久不用口红,重新穿上了那件大学期间穿过的潮流衣服,然后自己推着自动手推车出了家门,来到了那家咖啡厅。

奇迹就发生在那家普通的咖啡厅里,二十五岁的阿梁见到了二十三岁的小莲,说来也奇怪,阿梁见到小莲的第一眼时就喜欢上了她,是那种无论她是什么情况都喜欢的喜欢,而小莲呢,看到面前的阿梁时内心羞嗒嗒的,表现出来好久没有表现的少女情怀。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这一辈子最好的归宿要么是嫁一个好人家,完结于自己的爱情里,要么发奋努力,成就于自己的事业里,而小莲的归宿,是前一个。

这一面两厢情悦,这一面就像跨了几个春秋一样,这一面好像命中注定,迟早要发生一样。

最后,阿梁和小莲举办了隆重的婚礼,婚礼前,小莲曾问过阿梁,“娶了一个我这样的,你后悔吗?”

阿梁说,“在这个世界上,始终有人在等你,而我就是那个等你的人,小莲,我不后悔,一点都不后悔。”

5、

现在,阿梁三十二岁,小莲三十岁,两个人坐在泰山半山腰的扶梯旁休息,他们的身边有一个我在和他们闲扯。

我说,“我靠,你们的故事老感人了。”

阿梁说,“不光感人还美满呢,我跟你说哦,我们的孩子都会走路了,现在在家里呢。”

“是吗,恭喜恭喜。”我流着泪花说。

“年轻人,你要相信爱情啊,因为这个世界上始终有人在等你呢,好了,我们继续往上爬了。”阿梁露出发光的眼珠子,嘴巴咧着老大,还痴痴地笑。他熟练地背起小莲,然后一步一个脚印的往上爬,小莲则不停地给阿梁擦着汗,就像是他们的生活一样,由阿梁支撑着她,由小莲抚慰着他。

所以说,我的朋友,你要相信爱情,不要自暴自弃,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始终有人在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在闹钟响了好久之后才醒过来,我知道我做梦了,这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是由于每天早起有任务,所以就没有抽时间写...
    吉吉kiki阅读 627评论 0 1
  • 1.说一说你平时写代码遵守的编码规范 1.命名规范 语义化标签优先 基于功能、内容、表现命名 简单明了无歧义 2....
    山门龙龙阅读 171评论 0 0
  • 很久了,没有再说这个东西, 至今,我也无法解释得清, 因为这东西毫无逻辑, 喜欢也好,爱情也罢, 都是不知所起,就...
    收刀入鞘阅读 438评论 0 1
  • 工作的时候一定要配置好自己的工作环境,对于单打独斗的人来说,这个显得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某种角度来说,是对工作和...
    十年落魄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