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民的名义》里的人物加上专属音乐,跟你选的一样吗?

1. 侯亮平:

一身正气,是对侯亮平最好的描述。

人在某些时候是被推着走的,处在漩涡中便很难再控制事态发展。不过至少可以控制自己的决定。

正义在明,邪恶在暗,不过也许真正的正义第一线也只能是一条暗河。

一个人要有多勇敢可以一直直面邪恶,坚持正义呢?

当侯亮平站在祁同伟的枪口前面,他就是真的勇士。

专属音乐:《暗河》- 冯佳界

你曾是个沉默的年轻人

也曾向往平静的生活

可你头顶总像有朵乌云

如影随形总无法躲闪

这条道路是命运的赠礼

还是你内心的指引呢

永远永远在黑暗中游走

只为了不熄灭那盏灯

---------------------------------------------

2. 郑乾:

在电视剧播放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喷郑乾。

网友们真的是神烦这个爱哭的毛毛虫,而且观察一下吐槽的人年轻人居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除了拖了剧情节奏,演技渣,长得丑,嘴碎...

也许还有一个原因,郑乾是全剧中最普通的那个,大家大概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吧...

专属音乐:《烂泥》-草东没有派对

我想要说的 前人们都说过了

我想要做的 有钱人都做过了

我想要的公平都是不公们虚构的

---------------------------------------------

3. 李达康专属:

达康书记是一个爱恨分明、个性十足、追求进步、心有底线的悍吏、能吏。不同于中国官员一贯平稳的作风,所以达康书记火了。

达康书记要发展,要GDP,你们说怎么办?向前进啊,楞啥!

专属音乐:《我们走在大道上》- 现代人

我们走在大路上

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毛主席领导革命队伍

披荆斩棘奔向前方

向前进!向前进!

革命气势不可阻挡

向前进!向前进!

朝着胜利的方向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六亿人民发奋图强

勤恳建设锦绣河山

誓把祖国变成天堂

---------------------------------------------

4. 孙连成:

孙连成算是个半路跳出来的人物,却给了人们深刻的印象,同郑乾一样,让无数的人想到了自己。

网友们的评价也属于现象级,呈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一边要求官员全身心投入,另一边使劲的为“懒政”开脱。其实原因很简单,是因为所站的角度不同。

可实际情况是,大多数人做不了区长,也做不到心怀宇宙。

专属音乐:《Dust In The Wind》() - Kansas(堪萨斯)

Now

现在

Don't hang on

不过是一瞬间,而这一瞬间已消逝

Nothing lasts forever but the Earth and Sky

除了天与地,世间万物皆非永恆

It slips away

当时光溜走

And all your money won't another minute buy

散尽家财也买不回一寸光阴

Dust in the wind

风中的尘埃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所有的它们就像风中的尘埃

---------------------------------------------

5. 高小琴:

从她被赵瑞龙从渔村里带出来的时候,她的人生就已经输了,无论她能力多么的强,将山水庄园做的再大,她只是权力的附庸,高小琴的悲剧其实是无解的,唯一幸运的是,在一次次委身于权贵的时候,她遇见了祁同伟,他们可以彼此理解,但这一切最终不过是一场被禁忌的游戏。

专属音乐:《被禁忌的游戏》- 李志

呼啸而过的青春 沉默不语的你

即使给我个灿烂明天 让我忏悔的你

这被禁忌的游戏 早已忘记的岁月

这被禁忌的游戏 一如既往的岁月

随风飘荡的我们 黑夜里寻找一点点欢愉

再次面对这春色 失落的不知所以

暗自叹息又暗自伤心 游戏已如此陌生

---------------------------------------------

6. 高育良:

高育良书记,官场如鱼得水,八面玲珑的人物。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往好了说是对实势的判断,但也可以到哪就会和哪里打成一片,活像个变色龙。作为汉大帮的领袖,育良书记有责任维护一众小弟,可始终是没有丝毫的胜算,因为直到最后育良书记还在念叨的"底线",早已是个假象了,在利益面前哪还有什么底线。

专属音乐:《变色龙》-张国荣

人生与命运

原是一天百变

成败有如一个转面

莫记当年

就算甘愿平淡过一生

或者迟早心中有悔

有日我欲语无言

那现实何尝改变

---------------------------------------------

7. 祁同伟:

真实的近乎丑陋,纯粹的已然变态。当一个本已失去方向的人,却要固执想要“胜天半子”的时候,其结果就是祁同伟。

一旦沉醉在权力的游戏里,便会走向疯狂与扭曲,一切不能再回头。

欲望膨胀的结果就是毁灭。

专属音乐:《Fade To Black》(消逝在黑暗里)-Metallica

Things are not what they used to be

一切变得面目全非

Missing one inside of me

丢失了真实自我

Deathly lost' this cant be real

死一般的失去,虚幻

Cannot stand this hell I feel

并不是我感觉到的地狱中的一切

Emptiness is filing me

空虚之感缠绕着我

To the point of agony

临死前的导火索

Growing darkness taking dawn

浓重的黑夜代替黎明

I was me' but now Hes gone

我曾经活着但现在已死

No one but me can save myself' but it to late

除非自救,但为时已晚

Now I cant think' think why I should even try

想不明白,我为何还要挣扎

---------------------------------------------

总结:

故事的最后,发现每个人都是两面的,有好有坏。好人侯亮平也会栽在发小的手里,季昌明过于谨慎导致丁义珍出逃,他们也有不明理的时候。坏人祁同伟在过去缉毒的地方,唱起儿歌,最后枪口对准了自己,高小琴可以为妹妹牺牲,高育良竟口口声声说是为了爱情。如何考量真正的善与恶,可能本就没有绝对的善恶,如果深究,人性之复杂会超过想象。

因为人是一种高级动物。

引用一下《高级动物》- 窦唯的词

矛盾 虚伪 贪婪 欺骗

幻想 疑惑 简单 善变

好强 无奈 孤独 脆弱

忍让 气愤 复杂 讨厌

嫉妒 阴险 争夺 埋怨

自私 无聊 变态 冒险

好色 善良 博爱 诡辩

能说 空虚 真诚 金钱

噢~~我的天 高级动物

地狱 天堂 皆在人间

伟大 渺小 中庸 可怜

欢乐 痛苦 战争 贫寒

辉煌 暗淡 得意 伤感

怀恨 报复 专横 责难

幸福在哪里

《人民的民义》表面说的是人民,实则说的是人性。很佩服我们中国人民的欣赏水准提升速度,非常的快,而且挖掘和开发出了很多有趣和深刻的东西。

厉害了,中国人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