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简书去旅行 || 良人难觅,但此城可寻一一魔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赤条条的来,赤条条的去,每个人的出生就是一场生命的旅行,从降临的那一刻起,旅途便随之展开。你我穷极一生,不过是择一良人,寻一座城。

良人难觅,但此城可寻一一

【LOOK-1  &  路上的风景】

一段美好的旅程,应该从出发开始就充满美好。

还未深秋,几颗挺拔的树便争着披上金黄的外衣,交头接耳的似乎在诉说着风的秘密,不谙世事的小农作物用一身显眼的绿标榜自己的青春,纵横阡陌间偶有鸡犬相闻的错觉,远处的小屋子住着这片田地的主人。此刻他正背靠青山,头枕秋风,遥望蓝天白云,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吧!

“窗”外桃源

悠闲的人儿留在最自得的地方,漂泊的游子依旧在漂泊。看着窗外那艘孤独的船,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只身游荡于茫茫人海中,驾着一叶扁舟渴望遇到同行者,渴望与他谈论相逢的孤岛,渴望在他荒无人烟的心里种下一朵花儿。我们是漂浮沧海中的一粟,有什么不能让步?

沧海中的一粟


【LOOK-2  & 人民公园 上午】

人工湖里安静的躺着一艘小船,色彩明丽,些许沉寂。我不知道这是公园里的人工景点,还是这艘小船真的因为船身问题无法修理而被丢弃在此。不禁想起网络红句“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当曾经风雨同舟的回忆就这样赤裸裸的沉没在眼前的时候,深深的无力感刺痛内心。

沉没的小船

有些树叶黄了,有些倔强的绿着,两种色彩相得益彰,疏密相宜、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好像两种不同的生命阶段,黄发垂髻,怡然自乐。湖面上的水榭长廊里坐着游人二三,小憩于此,好不自在。

青黄交接

湖水像活字印刷一样把岸上的建筑和绿树印刻在水面上,天空倒过来的样子变成了一张画卷,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叫人分不清。

虚虚实实


【LOOK-3  &  闲适的午后】

许是见多了在地铁上夹着公文包塞着油条慌乱掏出手机的年轻人,许是见多了踩着高跟鞋行色匆匆的女白领,偶然间看到午后闲适的一幕心里竟然生出莫名的感动。你有多久了,没有穿着最随意的衣服,耷拉着拖鞋,不用正襟危坐,就张着大脚丫子靠在折叠木椅上,和别人聊聊天?即便在魔都,生活也可以不被快节奏掌控。找一个午后,去安静的小区走走,和拥有老手工艺的奶奶聊聊天,丢掉烦躁和手机,去听听从前慢的故事,也许慢下来,更幸福。

鞋摊


【LOOK-4  & 外滩 下午-夜晚】

走在人行道上看着鳞次栉比的建筑,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各种风格迥异的建筑散布在"纤道"的两侧,带着文艺复兴的气息,又混杂着新古典的味道。

路口1

朱红色的砖墙,被腐蚀的雕刻,错综复杂的电车电线和斑驳的老树构成了独具特色的老上海风情,不忍远离。生怕身着前卫的年轻人打破了这和谐的氛围,可总要有人去打破传统,才能带来惊喜。

路口2

大红色的观光车在灰色的马路上遵循着既定的轨迹,来来回回。人生就好像这辆观光车,有人陪你上车,有人没等你下车,感恩陪我看同一片风景的人,更期待遇见和我看着不同风景的人。

红色大巴

上海滩,这个词终于幻化为真实的具象。走走停停,沉迷在万国建筑的外滩群里,百年过后,邬达克的作品依然是时代不可复制的经典。

外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深邃的夜空成了一块巨大的幕布,听说那圆形的柱子代表着女性的柔美,每一扇窗户里都藏着一段美丽的故事,此刻,我将路过谁的秘密?

夜色1

行至一条安静的道路,月光透过树叶星星点点落下,精雕的墙壁被打上紫色的腮红,便多了一分羞涩。年轻的情侣相拥走过,今晚月色很美。

夜色2

远处的时钟滴滴答答不忘记每一个整点时刻的提醒,光阴它偷走了谁的故事?

夜色3

Hi,魔都,你好。

Hi,魔都

卸掉彩妆,这就是魔都的素颜,别有一番风味。

黑白

良人难觅,此城可寻。

全景

很多人都把旅行当做逃离的借口,其实旅行是为了找回自己。你走了那么远的路去看想看的风景,不是为了把糟糕的情绪丢在向往已久的地方,而是为了在那个美好的地方重新找回最纯真的自己,把初心带回来,把真我交付于天地之间,浮生若梦,生当尽欢。


【个人一日行程】

上午:吃完早餐后逛人民公园  

公园内有“上海当代艺术馆”艺术馆、迷你“欢乐谷”、五卅运动纪念碑,张思德塑像、南极石、风光楼茶室、露天剧场、舞厅以及水榭长廊、假山亭子等园林建筑

午饭:人民公园附近

下午:午饭后去大光明电影院看一场电影——人民广场——南京西路——一直步行到外滩差不多夜幕将至

晚饭:附近解决

晚上:看夜景

其实对于准确到分的行程安排内心里有点抗拒,在我看来,旅行当是随心出发,随性游玩,若把自由都标上了时刻,有点不自在。个人观点,不喜可喷。

【拍摄】

以上所有图均来自iPhone,后期MIX。

手残党在此,欢迎就手机拍摄进行吐槽、指点。

【谢谢你的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姑娘,像大多数人一样会想家会想念朋友也会怀念过去,并不是说现在过得不好,只是过去太美好,令人无法...
    AIXINGKONG阅读 171评论 0 0
  • 从今天开始正式通过简书日志的形式记录自己的生活,一直有个想法,每天反省自己一日的行为的对与错,说的话是否都是好话,...
    永倡阅读 196评论 0 0
  • 邻居家的小朋友今天被同班同学的家长点名投诉了。 小学一年级,很多小孩带着各种调皮捣蛋的属性登上了九年列车。...
    四季听涛阅读 325评论 0 0
  • 圈子决定人生,接近什么样的人,就会走什么样的路,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牌友只会催你打牌,酒友只会催你干杯,而靠谱...
    人间最美是清欢阅读 972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