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个故事

这只是一个故事,一个乞丐和捕快的故事。

靠在墙边的乞丐,看着来往的行人,正值骄阳似火,饥饿难耐,不记得是第几天了,没有施舍,没有吃食。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乞丐心一横,往街角的馒头店走去,踉踉跄跄但却充满悲壮。是的,他要抢馒头吃,即使被人抓到打一顿,也总比饿死好。

和往常一样,乞丐刚往馒头摊子跟前站一站,就被老板吆喝着滚一边去。如果是以前,乞丐肯定会悻悻的走开,可是今天不行,今天乞丐太饿了,必须要吃到馒头。正值中午,来买馒头的人络绎不绝,老板一个一个招呼,蒸馒头的笼屉冒着白烟,散发着阵阵馒头的香味。

抢馒头是个技术活儿,怎么样才能在抢到馒头之后快速的吃完?而且在这期间不被馒头店的伙计追上。乞丐呆呆的站了很久,脑子里面想了好几条路线。在老板给其他买馒头的人拿馒头时,乞丐瞅准时机,抓住馒头就往嘴里塞。另外还不忘往怀里揣了两个,撒腿就跑。

老板大喊一声臭乞丐,敢抢馒头,打死他。随即从屋里出来两个伙计,朝着乞丐飞奔而来。乞丐边往嘴里塞馒头边跑,和预想的差不多,吃完第二个馒头的时候,乞丐被堵在了墙角。接下来就是一阵拳打脚踢,乞丐倒在地上,嘴里仍然嚼着馒头。一只手护住头,一只手放在胸前,护住怀里剩下的馒头。不知道被打了多久,总算停了下来。接下来乞丐就在拉拽中被馒头店的伙计从地上拽起来,街边已经围满了人,乞丐被打的头晕,也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大致知道,怕是要被送官。乞丐心里想,能在死之前吃饱一顿,也算是不白来一趟。

被扔在衙门的大厅上,乞丐才算慢慢有了知觉。这时的乞丐还不知道今日的牢狱之灾不是普通的抢个馒头而已。县里一个官员的儿子,逼迫良家妇女不成致使人死亡,女子的父母向上申冤,县老爷怕事情闹大惊动了上头,干脆寻来个替罪羊。

乞丐被打的鼻青脸肿,浑身酸痛的真到了大牢里,迷糊中,刚要睡着的时候听到了开锁的声音,进来的是一个捕快。

捕快看了一眼乞丐一眼,轻叹一口气,从怀里拿出两个包子。乞丐伸伸手想拿,但是又胆怯的看了看捕快没敢动。

吃吧,吃了我放你出去。捕快拍了拍乞丐,把包子又往乞丐面前递了递。一头雾水的乞丐,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拿过包子狼吞虎咽了起来。吃过包子,捕快真的带着乞丐来到了大牢外面让乞丐走的越远越好。

看着乞丐消失在茫茫夜色中,捕快转身回到了乞丐刚才呆过的牢房,锁上了牢门。

然后呢?然后这个捕快怎么样了?被县老爷为难了吗?乞丐呢?他知道是捕快救了他吗?

没有然后了。看相的老先生捋了捋胡子说道,然后就有了捕快和乞丐的今生。

乞丐和捕快的今生?你是说我和我姐姐?那我上辈子就是那个捕快喽,我姐姐上辈子原来是个叫花子。我上辈子救了你,姐姐,你这辈子可要好好报答我。

报答,报答,我这辈子怕是还给你的不止两个包子了。都是算命的先生骗人的话,只有你才当真。

看着姐妹俩走远。看相的老先生捋了捋胡子笑而不语。

前世有因,今世有果。前世善因,今世善果。

你身边出现的每一个人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出现。你身边离开的每一个人,也都不是无缘无故的离开。你的此生牵连着你的前世,你的前世造就了你的此生。

这就是一个乞丐和捕快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