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我很小的时候听电视上的一些主角们总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那时还不是很理解它的真正含义,以为只是字面上的意思,长大后才有了切身体会般的深刻理解。

大一刚入学的时候,还是对大学有许多憧憬之意的,但是接踵而来的也是那该死的骗局的诱惑。事情是这样的,刚大一一两个月后,室友纷纷提出该去做做兼职,体验一下怎么赚钱,室友们都开始了激情澎湃的各自演讲,事后讨论差不多我们就决定午睡休息会。后来在我们睡得差不多饱和要醒来的状态时,有人敲了我们宿舍门,我们几乎同时醒来,互相张望了一下说,“谁啊”  “同学我是你们的师姐,有需要做兼职的朋友吗?” 就这样我们被兼职两字吸引了,开门放她进来了,她也是学生般的样子,还背了个黑色的双肩包,我们让她坐下,她开始跟我们讲如何兼职,简明扼要说下就是销售笔和本子以及台灯,她帮我们找地方销售,我们负责自己卖,卖多少算我们自己,具体的方法她都会教我们,然后我们顶着睡眼惺忪的眼镜,静静听她的表演,很无奈,我们被她说的深深吸引了,觉得很划算,别人帮你找路子,你就自己卖,多好,赚的钱还归你自己,想想也是美事一桩,正好也要找兼职锻炼自己呢!

      看开心麻花的小品时,有一句段子“被你的天真打败了”,是啊,我们都被自己天真打败了,不过此处的是贬义词。因为接下来她就开始进去正题,让我们进货,要自己买货才能去销售,她开始拿出书包,里面就是她口中所谓的货物,然后开始说价钱,刚开始说一个台灯,她说的进价是九毛,本子也是九毛,笔九毛,我们一听这么划算,那我们卖出去要赚翻,那时各自都有些楞了,没想到如此便宜就说我们都要,然后她才拿出笔芯,好几盒的笔芯,说一个笔芯九毛,但是那时我们除了刚睡醒神智不清以外,最主要是被她前面的那些九毛给洗脑了,就觉得也很便宜,哪怕笔芯看着贵些,前面那些可不止九毛进价,这样一想觉得自己还是可以赚的,接着她开始计算,我的天,当时听着她口算的速度,太快了,只看着她不停的说着数学,期间还问我们对不对,我们早就蒙了,直接就说是的,最后她说要一千七八百的费用,我们才开始清醒了些,但也仅仅是些,我们说太贵了吧,怎么这么多,她说那就再算一遍,其实如今想来就是那笔芯最贵,因为一盒子里有几百根,每根九毛,具体我也不知道那么几盒总共多少,反正她算了第二遍,依然很快速,结果依然如此,但是我们觉得太贵了,不想干了,她坚持不懈继续诱导说,那就便宜点,先给个定金,八百元,我们一听少了不少,我们几个人就凑了给她,她就说什么合作愉快,我们还问她要了手机号,说了一些愉快的话,走的时候她说她的双肩包送我们,可以装东西,我们呢还万分感谢,觉得她人好好。

        相信你们都知道了,我们被骗了,意识到被骗后也是她走后那么几分钟,感觉我们清醒了,感觉不太对劲,然后觉得不想干了,打她电话,传来的是语音说话,我们那个时候才肯定了她是骗子,最后又听到走廊说有人因为贪图便宜买了张不能用的电话卡,还有人和我们一样的遭遇,不过她们被骗了一千多,所以惊动了辅导员和宿舍阿姨了,当然我们集体没和别人说受骗的经历,没错,就是觉得丢脸,感觉事后那么容易想的通的事情,我们当时不知道脑子里装的啥!

          这是一次集体性的教训,从那以后,凡事有些看着是有些不劳而获或者很容易赚钱的兼职工作,我们就会查明和问清楚,得出是骗子假的后,我们就不会再看类似的兼职了,就好比那个招聘打字员的兼职,曾经不懂还以为真的,不过想了会怎么有这么容易赚钱的工作,感觉有些假,去网上查了就知道了,很多被骗了的都说了是假的,我们也就不会再去奢望那些看似”免费的午餐“,因为你要知道天下的午餐都是要报酬的,除非你想吃霸王餐,不过那个下场太严重,还是小心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