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你是在活着还是在生活?”

似乎这成了人们吐槽的一个点。很多人认为,活着只是生存的最基本形式,而生活要比活着更高级。人生应该追求的是更好的生活,而不只是为了生存而活着。

“工作压力大”,“每天奔波于单位和家之间,有时遇到路上堵车还被领导骂”,“熬夜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成了家常便饭”,“没有时间休假”,“甚至每天早出晚归能呼吸到室外的空气都成了奢侈,然而这空气充满了雾霾……”很多人说这不是在生活。

对于生活充满抱怨,遭受一点不公平待遇就会暴怒,甚至看待他人也带着一种愤恨的眼光。这让一直生活在小城中的我有很多不解。你们到底在愤怒些什么?

享受着最高的薪资待遇,最优质的生活配套设施,最好的医疗,教育资源……难道这些都不能平息心中的那些怒火吗。时间确实不够用,工作确实压力大。可每个人一天都有24个小时。这是公平的。如果说你的工作让你觉得苦不堪言,那也许是你当初的选择有问题。

生活不会按照你的想象顺风顺水。你所遇到的挫折,一点痛苦,一些煎熬都属于生活的滋味。如果生活一直是甜的,时间久了也会腻。生活不易,还请你且行且珍惜。

曾经有人说过我“撞了南墙也不回头。”曾经我“回头了”,但现在我又“撞了一次南墙”,不知道南墙会不会倒塌,反正我已经头破血流。

又一次打开了那个app,提交了自己的稿子。结果还是一样,通过的专题寥寥无几,阅读量也保持在两位数。尽管每次投稿都有被侮辱的感觉,可我还是选择了提交键。

我不止一次骂过这个app,说它排挤新人,只是那些签约作者的养老院。小编不负责任,不读文章就乱下定论……面对种种不公,我告诉自己,再也不能在那里更文,哪怕自己写的所有都不能发布。我甚至还在朋友圈公开自己这个决定。

可是不到两个月,我的文章又出现在了那里,即便没有几个人看到。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也只有这一个渠道。我还想给自己一个机会。

曾经我想过删掉那个app,可思量再三,我没敢下手。

想想当初开始参与写作时,怀揣着满腹激情。因为写过几篇还不错的文章,就觉得自己天赋异禀,甚至以为自己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达到谁谁谁的水平。有时候遇到困难,就不断给自己打鸡血,告诉自己要坚定信心,一定要坚持下去。甚至幻想着自己成名后的美好生活。

可现实就是现实,不断浇熄我的幻想。随着不断接触其他作者,随着一次次的投稿被拒。对于自己也算是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我还是那个我,什么都做不好,做什么都失败。做什么都三分钟热情然后不了了之。因为讨厌自己之前的样子,所以我到现在还在苦苦支撑。

看到其他作者不断取得进步,再看看自己写的东西索然无味,我就越来越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或许我天生就是个呆子,因为太笨,所以总是学不来新的东西。

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我又发烧了。烧到42度,还因此住进了医院。在医院里,脑袋昏昏沉沉的,整天乱七八糟的想法在眼前闪过。放弃吧,这条路不适合你。你天生就是这样的命,吃嘛嘛长肉,做啥啥不行。你这个人就适合待着,就这样活着吧。——好,我认命,我还是放弃吧。

在医院打着点滴,做出了这样的决定。等到脑袋有些清醒,就觉得有些可惜,但也没打算改变。一个星期之后,出院了。在家里开着空调,玩着手机,玩累了还有西瓜吃。这才是生活吗。人活着那么累干嘛。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个星期,就觉得没意思了。只要一休息,脑子里就会有无数关于写作的灵感飘过。这么多好的灵感,不写出来,岂不是浪费了死去的脑细胞。仔细一琢磨,还是写吧,不然就真成了废人了。

写出来几篇文章,当然结局还是一样。到现在我依然游走在写作边缘,可我还在走着。然而讽刺的是,现实中我走不了。

这不是一个励志故事,故事的结局也不是皆大欢喜。我还是那个废柴作者,可这个废柴想要燃烧。哪怕最后成为灰烬,也可以吹嘘说,咱也制造过能量。每一种生活的存在,都有意义。你说你只是活着,其实是你对生活的不满足。房子不是用来炒的,生活也不是用来愤怒的。生活不易,还望你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日晚《明日之子》终极站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拉开帷幕,除了一众颜值在线的小鲜肉,最有看点的当属薛之谦赛道的几位原创...
    林清洛阅读 1,224评论 14 14
  • 文/点苍 01 最近我家先生因意外事故住进了省医院骨创科,一住便是十几日,仍在等待手术。 这十几日里,同一病房的病...
    点苍阅读 1,387评论 5 24
  • 某日在办公室,偶然抬头看一看窗外,不远处清晰的看到这样一幕:在一处高耸矗立的楼房墙面上,一位高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着...
    M曼君阅读 266评论 0 2
  • 看《爱上跑步的13周》里面看到这句话:你做得越多,你能做得也就越多。是与“欲取先予”一样的道理一样的吧。 最近因为...
    洛洛莉ya阅读 986评论 9 10
  • 一 向左 向右 都有街角 都会转弯 向上 向下 都有眼泪 都会摔跤 向前 向后 都有背影 都会再见 二 世界 是个...
    雨子1983阅读 20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