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nerstone》

*曲联想

《Cornerstone》——Arctic Monkeys

“她在哪?”

“不,她。”

“她是谁?”

“她是谁?”

“她是谁?”

“她是谁?”

“她是谁?”

“你好,有人吗?”

一片漆黑,一片寂静。

风和雨都停止了,精疲力竭,口干舌燥,指尖发烫。我在楼梯上摔了两跤,该死的酒精,我滚下去的时候好像把头摔破了,但我不知道,太黑了,我什么也看不见,汗水和流出来的血,我分不清楚是哪个,两者都在源源不断地流着,我只好这样认为。楼梯,太多了,没有电梯。一阶又一阶,怪异的耳鸣声让我听不见自己的脚步声,拿头撞墙,没有用,还在嗡嗡响,我只好一阶又一阶地往上走,没有脚步声就像踩在软糖上,天旋地转。

是一扇门,开了,意外地轻松,还有尖锐的金属摩擦声。

“有人吗?”

没有回应,从来都没有。

我想起来了,当时我在找她。

“有人吗!”

第二遍。

为什么当时我会觉得她在那里?

一切都没有声音,除了我。没有回声,没有可以触摸的固体,没有自己的脚步声,没有参照物,我不知道自己在往哪里走,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兜圈,突然间。

失重感,我坠楼了。

自杀?我为什么会自杀?不,我没有自杀。

“监控录像显示,天台上只有你一个人,你跳下去了。”

“不,我没有跳下去,我掉下去了。”

“... ...”

为什么母亲露出这样的表情,我的回答让她失望了?

夜晚又来了,又是夜晚。

枕头潮湿,梅雨季节,大家都发霉了。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没有一丝亮光,和记忆里一样。全身发汗。耳机里在放歌,在放什么?

啪。不小心把耳机线扯开了,拉开窗帘的动作也同步地停了下来。

月光从窗户毫不顾忌地流进来,而歌声也重新开始播放了,枕边还是很潮湿。脑袋很空,一闭上眼仿佛便陷入了诡异的旋转中,只好睁开,尽管眼睛已经干涩地有些发疼。

“她在哪?她在担心吗?还是在嘲笑?我在这里什么也不做,她会怎么想?”

“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帮我?为什么没人愿意告诉我她在哪?”

耳机中传来一阵强烈的电流声,从左耳到右耳,音乐戛然而止,耳机坏了。

猛的坐起身,日光灯的开关声,刺眼的光,触目惊心。

耳机店早就关门了,自己仿佛是忘了时间,凌晨两点,夜晚指引着我,被带到那条街。粗暴而明亮的灯光在沉静的夜色中做着无知的反叛,性感的发梢总是挑逗着我的肩膀,然后毫不留情地离去,纷繁花哨,冲击着我的大脑,没有逻辑的言语,充满了露骨的性暗示,她什么时候开始坐在我的大腿上了?

她的眼睛很像她,实在是太像了,而我想认真欣赏它们的时候,它们却开始被情欲充满了,摇晃不定,眨了又眨,又向我靠近,一片模糊,当湿润的丰满嘴唇与我纠缠在一起,我便看不见那双眼睛了,那双像她的眼睛,只有一片漆黑,又是一片漆黑。

“我可以用她的名字叫你吗?”

我用湿润的嘴唇问出了这句话,得到了一个耳光和一句咒骂。

她转身离开的时候,那双充满怒意的眼睛,最后一次将视线落在我身上,而我终于看清了,实在是太像她了。

酒精没有让我昏昏欲睡,也没有兴奋的快意,音乐声变成了具象化的浪潮,单调地,生硬地,一波又一波,将我驱出大门。

她会在哪?

我要去安静的地方找她,我要去找她,我就快忘记了,连对她的情感都要忘记了,如果我不去找她,我永远都见不到她了。

停靠在一旁的出租车上的气味和店里的气味交和融汇,辐射性地将它带向四处,我说的是哪个地点?靠在窗上,扬尘钻进鼻腔,街灯闪烁,没有人的街区,只有我和车辆存在,司机消失了,这辆车正带我去她所在的地方。

太像了,太像了,太像了。

我冲了出去,车速让我在地上滚了又滚,手肘在流血,身旁响起一片惊呼,我的外套完全被磨破了,躺在地上的时候我就脱掉了外套,脚踝也扭伤了,我从没这么疼痛过,我看清了,那就是她。

我冲进去吻她,抚摸着她的腰和臀部,我能感觉到她的肉体紧贴着我,她的手臂环在我的脖颈上,两具躯体的律动,那么亲密又陌生,太像了,但是却不是她。

我近乎乞求地问道“我可以用她的名字叫你吗?”

空气瞬间将我和她的身体分开了,我倒在地板上,近乎绝望。

我在找她,但我却被这个寻找的过程冲昏了大脑,我愈发混乱了,我已经无法记起她的体温,她的肌肤在与我摩擦时的触感,为什么我记不起来?为什么,我能感觉到陌生,却无法想起熟悉的那一个。

我就要失去她了,我得到过吗?

如果我连关于她的记忆都没有,我怎样失去?

但是焦虑感和紧迫感让我切切实实地明白,我要失去她了。

她真的存在吗

——那束光打断了我,那束光打在了她的脸上,那不是她。

但我已经来到她面前了,她也正看着我。

她也很像,但我从第一眼就明白了,那不是她,没有任何模糊的念头,没有什么期待,我知道那不是她。

“我可以用她的名字叫你吗?”

“你想怎么叫我都行。但是她叫什么呢?”

“我不知道。”

“那你用我的名字叫我吧。”

“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抑郁”成为了当下这个世界的代名词,原本一直寻求诗和远方,却被这个浮躁的世界深深的拖着,动弹不得。 昨天听到这么一...
    一句话承诺一辈子阅读 408评论 0 1
  • 每个人 似耕地的牛 戴了一个,笼嘴 牛,靠缝隙,攫取食物 人,寻着 ——呼吸 《这个,世界,会好吗》
    浩宇_90阅读 449评论 0 1
  • 又来打黑工给机关业务科做课件,还好公务性质的课件比较好做,不用花里胡哨想办法配那么多图片和动画。 这两天日子过得有...
    考拉小巫Daniel阅读 154评论 2 3
  • 汪曾祺是我国当代作家、散文家。 曾经有人这样评价汪曾祺:“很多人不知道他,知道他的人都爱他”。 最近,我读了汪曾祺...
    刘小麦故事阅读 4,782评论 5 27
  • 整理周末 开心 周五晚上吃的火锅 然后去唱歌 88 周六起的晚 上午贴壁纸 中午吃的面 下午睡觉了 起来之后出去买...
    只是找一个地方码子_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