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我相信"的强大能量

由杨培安演唱的《我相信》,其歌词中最耳熟能详、最激励人心的,应该就是这句:“我相信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在世界上最伟大的书籍----《圣经》中,有《信经》,所叙述的话语,是这样的:问:“你相信.....吗?”,答:“我相信”。

“我相信”就是一种心里“有底”的感觉!

例如:我们在童年盼望父母给买一个玩具或一个零食时,若父母已经承诺,我们就相信父母一定有把握做到,心中有这个“底”。因为我知道父母爱我,并且是信实的,信守承诺的,有能力的,因此对所望之事是有把握的。

又例如:我们目前对“淘宝”、“天猫”,“京东”这些大的电商,对“邮局”,“银行”等都是有信心的,取快递‘、寄邮件、汇兑钱、取存款等等活动中,我们相信在未见之未来,是不会丢失的。这是由于这么多年来,凭着我们自己的经验和别人的经验,在心中有了这样的确信。

在学习英语这条路上,“我相信”的力量,同样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在仔细详读李笑来老师的《人人都能用英语》时,忍不住还是有这样的念头冒出来,我非常同意李老师对人们学习英语心理方面的分析:我们一直不相信自己能学好英语

当被问到:“你相信你能学好英语吗”?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英语那么难,我不相信我能学好英语”。即使有的人嘴上说着“我相信”,但心内深处依然是“我不相信我能学好英语”。对于一个潜意识中一直存在“不相信”的人,他所表现出来的,一定是与他的潜意识一致的思想、行为、动作,比如退缩,不敢,怀疑,自我否定。

可是,可是,这不是有这么多活生生的学好英语的例子吗?大咖级:李笑来、李阳、马云(我相信马云之所以那么成功,和他的英语基础是密不可分的,英语给了他遨游世界最大的自由,好羡慕,那么,就向大佬学习吧),另外我自己的高中同学,人家早已拿到美国绿卡了,人家是怎么学习英语的?每年有那么多出国留学的学生,都是英语棒棒哒,都是怎么学习英语的?

我到底和人家们差在哪里了?通过李笑来老师对我这种学不好英语的人的分析,我就差在对英语大块时间的付出上了。英语学得好的人,一定是在英语的方方面面投入大量时间的人,甚至是做梦说梦话,都是用英语说的那一类人。

现在,我就在培养自己对学英语的“我相信”的力量,我必须从头脑中先改变自己,首先相信自己能学好英语。“我以前之所以学不好英语,是因为我投入的时间太少,而不是我太笨”。我时常对自己说,“相信你,你能行”。我现在把所有能用在学英语的时间,都用了起来。

早上4点起床,首先到沪江开心词场去背单词,打卡,接受陌生人的PK。每次打卡,背单词,心里就对自己加油鼓劲,“看看,今天又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学英语啦,真不错”;和陌生人PK,获胜率是66%,自己心里不免美滋滋的,更加深了自己学英语的决心,争取在PK中多多获胜,哈!

白天看英文文献,查词典,收集到生词本,继续背单词;外出等人时,翻出手机上的英语APP,复习巩固当天学习的单词;路上骑车,听美语音标标准发音;打羽毛球时,听着李笑来老师的《人人都能用英语》(发现我特别需要精神的指引,嘿嘿);晚上睡前,看着语法书、单词构词法等等,烧脑,入睡很快(顺便教大家治疗失眠的好方法,相信很多人已经用过了,我这里再推荐一次,哈)。

目前沪江打卡才16天,但是,我这个人,接受新事物似乎比较慢,然而当我真正从心里认定了之后,我就有坚持下去的决心。所以,我这个人,每做一件事,必须解决“why?”这个核心问题。如果我带着疑惑去做,肯定不能焕发出我的无限力量。我需要那个“笃信”的“底”。

沪江开心词场----7月


沪江开心词场----8月

我相信,我能。剩下的,就是坚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