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 | 亲子,读学慧大人文章有感,20190509

思绪如花朵一般绽放

今天温度渐渐的回暖了。比起前几天降温刮大风来,天气将逐渐的恢复到正常的初夏状态。

昨天宝宝学校春游,去无锡的三国城和水浒城,拍了几个小视频给我。我收到他的微信视频,颇感意外,打开一个,很短,大概十几秒,视频中宝宝穿着黄格子衬衫,走在码头上。这条码头是用木头搭制而成,一直延伸到湖当中,两边还插着“汉”字旗帜,迎风飘展。

远处的湖中央停着几艘仿古的木制小船,一切就像古装剧里面的场景一样。宝宝穿着黄格子的衬衫,戴着黑白相间的帽子,视频当中拍的是背影,她随着音乐蹦蹦跳跳向前走着,突然来了一个转圈,然后又是一个背影继续向前,最终开启一个帅气的单手v字指向天空的动作作为结束。

我把这个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这个视频体现出宝宝的青春朝气,她的马尾辫束在帽子的后面的孔里面,随着蹦蹦跳跳的步伐而甩动着。

颇为有意思的是,视频里面配了一首歌,他转圈的时候正好就是这首歌第一句歌词结束下一句歌词开始,随着他一个干脆利落的转身以及伸出左手V型指向天空的时候,第二句歌词恰到好处地噶然而止,与视频神同步。

我不禁向宝宝赞叹说,这个视频拍得真好,宝宝跟我说这是蓓蓓同学帮他拍的。我说你这个动作是怎么设计的呀?他说没有设计,只是觉得应该做这一些动作,而且他在做的时候是听不见音乐的,我觉得这个音乐和他的动作真是配得相当的好。

宝宝显然对这个作品也非常的得意,他跟我说,她自己也觉得非常的好,同学也觉得非常的好,蓓蓓同学还仿照他的动作,在同样的场景也拍了一个视频。

我想着小女生们的创造力真是无穷无尽的,利用现代化的工具让人感觉到美的存在,可以作为永久的纪念。

至于我问他为什么要拍背景,宝宝说这是跟果果同学学的,因为果果同学爱发QQ动态,但是动态里面又不想 出现太多的正面,所以他们经常拍的都是自己的背影。

我感觉到小女生心思的细腻。宝宝另外还拍了几个视频,有荡秋千的有集合场景的,还有一张他跟蓓蓓的集体照。

还有一段小视频也很可爱,她戴着一个帽子,帽子边上夹着一个小风车在咕噜咕噜的转,我很好奇,问宝宝这是啥呀?他变戏法一般的从包里拿出一个戴着小夹子的紫色小风车,说就是这个。插在帽子上,头发上都可以。

他说蓓蓓是把它夹在头发上的,我仔细一看,果然蓓蓓模仿宝宝在桥上拍的视频,头上确实竖着一个东西,不过因为拍的比较远,所以没有看清楚是小风车。

宝宝昨天回来很兴奋,显然对自己的创造力自鸣得意,他说这个视频大家都说好呢,然后又在那里自我欣赏了半天,一直哼哼着视频中的配歌。

这首歌我觉得宝宝唱起来也很好听,以前他老说自己没有音乐天赋,唱起歌来五音不全,这就又让我想到了刻意练习里的一些结论。

没有什么天赋,其实只是从小没有锻炼而已。

宝宝回家来先忙着讲这些事情,非常欢快,高高兴兴像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儿一样,而且他还拿了我的手机,说要录一段他唱的视频,他说他唱这首歌的时候,同学都说他唱的挺好听的。

折腾了半天,宝宝才开始写作业。

有的时候我在想,这应该就是他没有一个自己想要的目标,如果目标是考上某某大学的话,那么他就应该把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到学习上。

但是她的动力现在显然不足,而且是仅仅维持目前的现状而已,虽然有着雄心,想要考好成绩,提高成绩,但行动力不够。

而我如果直接进行催促显然效果并不明显,因此我要想一下用什么方法来带动他。

当一个家长真不容易呀,要如何才能激发他的学习的动力呢?我想到,管理的本质就是激发善意,这是对于员工来说的。那么对于孩子来说,我们重点是不是也是在于管理。如果说我们在管理孩子的话,或者说我们与孩子的交往,其实本质是管理孩子,那么是不是也要激发孩子自己本身的善意,让他对学习产生兴趣。

虽然结论是这么推的,但是具体怎么做脑子里面却一片空白,或者说还没有想到,不过我想把这件事情放在脑子里面多琢磨琢磨应该会有办法的。

昨天剑飞老师在群里发了学慧大人的一篇文章,是学慧大人看了见博庚同学分享后的想法。

看来博庚同学的分享激励了好多伙伴呢。学慧大人在这篇文章里面写到了关于建立他自己语音写作系统的想法。

我比较有感触的一点是,他在文章里面也重点提到了,对语音写作内容进行萃取,要做到及时高效。我之前听了博庚同学的分享后,在自己的语音写作里面提出了自己的计划,但是并没有进行及时实行。

所以说这件事情不能再拖了,从今天就开始行动,把自己今天的语音写作作业,或者是昨天的。因为我的语音写作当天早上并不能完成,如果当天早上就能完成所有的语音写作的话,那么就可以当天萃取,但是我有的时候经常会要到晚上再讲一小段时间才能够完成,所以我就采取当天萃取隔天的素材。

在这里还有一个问题,我想起来我的语音系统之所以没有形成闭环,就是因为我使用的是为知笔记,在笔记当中无法进行隔离块的操作,学慧大人他应该使用的也是的印象笔记吧。

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的话就无法操作下去,当时我在语音系统里面也讲了下一步的行动,说是要询问一下为知客服的,今天就要来做这件事情。

在这之前的事,我忽然都回忆起来了,这时间隔了几天,比较长了,所以说如果没有把它记下来的话,或者没有学慧大人的文章作为提醒,让我想到这件事的话,可能我就忘掉了。

这件事情,当时自己没有及时把它放入到收集箱里面去,成为下一步行动或者是列为提醒事项,很可能就会遗忘。

之前我在这一步已经做到了在为知笔记上搜索相关的功能,但可能我并不特别熟悉为知,没有做到,因此今天我再去他的说明文件里面找一下,如果还没有找到的话,得去联系为知的客服。

为知笔记之前使用了一个月了,用起来的感觉非常的顺畅,但是它的搜索时间好像略长一些,印象笔记的搜索功能确实速度比较快。

我的脑海中又回想起剑飞老师所说的那句话,对于像为知笔记软件以及时间管理软件,他们都是我们的好帮手,我们应该尽快的熟悉他,能够熟练的掌握使用,让他们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得力助手。

在学慧大人的文章当中还体现出来一种思想,他从3月22号开始,连续不间断的每天早上进行固定时间的语音写作,这让我感受到,伙伴们的行动力都是杠杠的。

剑飞老师说过,要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来做语音写作,他是在送完儿子到上班之间的这段时间,那么我是否有固定的时间来作为语音写作呢?放松冥想练习,作为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在我的语音写作里面,排在他的前面,因此早上的时间并不能够保证固定的时间来进行。

有的时候冥想练习的时间长了,就会压缩我语音写作的时间,所以说我一定要把时间段也固定下来,因此我觉得冥想练习,可以放在其他的时间来练习,不用再占用早上宝贵的时间。

而且根据昨天晚上进行语音写作的情况来看,确实在早上思维要灵敏得多,灵感也非常的多,大脑里面会产生无穷无尽的像云一样飘浮的灵感,如果不及时记录下来,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尤其到了晚上精力涣散的时候,连语音写作的速度都放慢了,因此对于我目前想要加强速度的目的来说,我还是尽快的把习惯固定成在早上进行语音写作吧。

早上起床的时间也不是十分固定,如果晚上睡得晚一般醒就会起的晚,早上即使定了5:30的闹钟也爬不起来。

因此早睡觉还是要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所以说现在很多事情都在考验我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这些事情都是一环扣一环的。

昨天晚上上床以后,本来觉得很困,但是却翻来覆去的没有睡着,可能睡得比较晚了一点,因此早上起来之后就觉得有点头疼。

好长时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这就说明自己在,安排时间方面,还是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心里面忽然开始觉得焦虑。我从学慧大人的文章当中领会到了一种紧迫感,小伙伴们都在拼,而其他没有发表文章的伙伴们肯定也在暗自发力,所以自己对语音写作的重视程度还要再提高一成,行动力上还要继续加强。

我想起,上海分享会那天剑飞老师回答花满蹊教练的问题。花教练在那里讲了很多自己的困惑,大意也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或者其他的事情太多。剑飞老师只是问了他一个问题,说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花教练愣了一下,还是在剑飞老师面前以及我们面前说出来了,他觉得他最重要的就是教练。

剑飞老师显然并没有因为他把教练当作最重要的事情而不高兴。他告诉花教练说,那就盯着这件事情来做好了。

我受到了启发,如果我觉得焦虑或者有很多事情放在那里的时候,我就要问问自己,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其实我也很彷徨迷惑,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我把语音写作列为第一,但是我又希望能把孩子也放在第一,这两块不可避免的在争夺时间。

因此我就要充分利用早上的时间,除了能够早上早点起来的话,到了晚上我要把时间留给宝宝一些关心她的学习情况,他现在难得的同意让我来参与他的学习,那么我就要利用好这个时间。

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的在早上完成我所有的语音写作的字数,我平时这个月给自己定的字数是,平时工作日是13,000字,到周末,每天15,000字。

如果早上不进行语音写作的话,那么我这个目标就根本不可能达成,理清了这层关系,自己也觉得要怎么做了,那就是做建立一个完全新的作息表,把它贴在床上,规定晚上早点睡,然后早上早点起来可以完成这样的作业。

阅读其实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没有阅读的输入,所以输出的时候就会大脑有些迟钝,不知道讲些什么,虽然说现在我开始唠唠叨叨的,又开始讲一些生活中的琐事,但是老是这样凑字数,输出没有特别价值的内容,感觉自己在浪费时间。

学慧大人的那篇文章,我自己还要好好的读一遍,他的想法其实跟我之前的想法很多都是一样的。但我并没有去做。

我想起修改这个工程,其实也是锻炼自己的阅读能力,剑飞老师说扫一眼改错别字,博庚同学也在他的语音分享里面提到了,就是要快速的改一些错别字,这都是要建立在自己文章正确率高的基础上。

如果说,我能够在一小时之内完成1万字的话,也就可以了,当然更好的是在一小时之内完成自己的13,000字。

我想起昨天晚上的语音写作,就像钝刀刮硬肉一样,发出呲呲啦啦的声音,令人很不舒服。没有那种流畅的感觉。

学慧大人的文章里面,还提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忽然之间我开始羡慕她,其实这些事情并没有什么好羡慕了,自己只要持久的去做就可以了,有的时候只怕自己脑子里面重视了,但是行动上面还不够特别的及时。

要怎么练习才能练习到像他们说的那么快呢?怎么练习才能够把速度提得那么高,而且还能说出那么多的东西呢?我想是不是要找学慧大人沟通一下,他们都在语音写作里面说,要把今天的计划或者是所有的可以语音写作的内容都制成模板,放在自己的讯飞输入法的快捷键里。

难道他们讲自己的计划的时候能够达到飞快的速度吗?难道他们写计划不用思考吗?

或者还是说只有我自己觉得做计划很为难,要慢慢的想上一会儿。

那他们到底是把语音写作当成工具呢?还是作为其他的?我觉得用不着我在这里猜了,我今天去找学慧大人交流一下,问一下这种作为把计划作为语音写作内容的一部分,还是只是关注内容不要求速度了。

我觉得我的语音写作的内容还是在白天复制到为知笔记里面去好了,因为即时复制,把它萃取一下,里面有很多下一步行动,就可以放到待办事项或者是将来可能文件夹里面,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导。

我非常担心自己的为知笔记,像之前的日事清一样,变成一个熵增的结果。也就是说我不停的往里面添加东西,但是却不固定清理,内容变得越来越庞大。到最终只好把这些事项全部清理掉,这就失去了把自己的笔记作为一个收集箱的功能。

刘润老师谈到,使用印象笔记来作为收集所有的灵感和资料的时候,一定要每天清理,随时回顾,对的,这是重点,随时回顾,每天回顾,每周回顾。而我这个习惯还没有养成。

自己其实建立了两个类似的收集箱,而不是同一个。我在自己苹果手机的提醒事项里面还记录了一些。而工作上的一些事情,我就放在工作电脑的桌面上。我在想,要把这些东西都同步起来。

放在电脑桌面上的工作提醒事项就让它留在那里,那是一段期间里面要或者说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的事情。

其实我这样的整理逻辑就有些问题了,如果把有些事情放到将来的这个文件夹里,那么如果不每天回顾,将来这个文件夹可能会越变越大,最后只好把它们清理掉,这也是一个冗余产生的过程。

所以说如果没有建立一个很好的回顾习惯或者记录习惯,东一个西一个,收集就很难。因此一定要统一起来,于是我就考虑,我为什么要使用苹果的提醒事项软件,因为它确实非常的方便。

我只要语音呼叫Siri,无论在何时何地的场景下,他都会回应我,并且按我的要求把提醒时间也自动设置好。完全不需要我手工操作,在这个意义上来说,它是非常的方便。

而为知笔记,你可能还是要点进去,要再手动设置时间,这里面有好几个操作步骤,所以有一些即时想到的事情,我还是把它记录在提醒事项里面。

这样每天在照着做的同时,有一些事如果是可以长期的使用的,那就把它转移到为知笔记里面。

苹果的提醒事项,它使用起来方便快捷,主要是可以解用双手,随时随地的呼叫,只要语音就可以了。

所以不得不说,苹果自带的一些软件还是非常的便利的。

我深刻的了解到,如果一件事只有操作步骤足够简单,才能够做得持久,再说只有把一件事情,设置成简单的一步一步的可操作的步骤,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有勇气行动,所以下一步行动就是最小的可执行事件。

对于这些事情自己也非常的重视,都在慢慢的考虑。最近的语音写作我想重点关键词可能就是亲子和为知笔记了,所以说要建立一个自己的语音系统,真的是一件非常花费时间的事情。

要把它完整的运转起来,更是需要很强的行动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其实在博庚大人和学慧大人看来,他们既然已经想到了就去做到,对于他们来说没有什么可犹豫的,没有什么可以拖延的。

而我比起他们之所以落后的原因,可能就在于执行力上面,也就是说左思右想,然后觉得没有时间就把他往后排了,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

我的这种模式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形成的呢?我的这种模式是不是还体现在生活或者学习工作的其他方面?我的这种模式是不是是阻碍我快速前进的一个重大的因素?

有的时候我们在语音写作里面剖析自己,都会从一些表面的现象来继续深挖,但是如果往底下深挖的话,可能需要一定的理论支撑,所以这就需要有知识来进行解答。

理论从哪里来?当然是从阅读中来了,因此所有的这一切就像一个九连环的连环套一样,一个套着一个,如果你一件事情做不好的话,那么同样的,其他的事情也做不好。

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循环往复的,你增加了一方面的能力,另外一方面的能力也会慢慢的提高,所以说自己还是要从某个方面来集中注意力打开缺口。一定要注意到形成良好的习惯,不要用随机的时间来处理这些事情。

心里面忽然觉得烦乱起来,觉得一堆的事情在那里还没有处理。

我想起还有好多杂务要做。其实我感觉到自己目前的状况,对于时间管理和某一些管理的书籍比如德鲁克大师的书籍,自己觉得虽然不像他们所说的是CEO,或者说有一个项目等要负责,但是对于自己个人的生活以及学习,把它们统一起来看的话,那么自己就是本人目前所有事务集合起来的一个管理者。

在这些所有的事件方面,就像一个管理者管理企业一样,有不重要的杂务,也有必须要去亲自处理的重要事情,这么一想,那是每个人都是自己的CEO,他就能够说得通了。

我忽然觉得有点兴奋。在我产生这样的念头之前,在得到里面听到有种提法说每个人都是自己的CEO时,还感觉很空。

自己命名自己作为管理者,那有什么意思呢?我并不能够真正的行使一些管理能力或者运用管理技巧。

但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比如说你的生活里面方方面面的事情都要处理,有生活方面的,有学习方面的,还有工作方面的,你如何按照要事第一的原则实施以终为始,积极主动的原则,把它们贯穿到自己所有的生活当中去,这就是一个非常需要思考的重要话题。

在这一方面来说,自己成为自己的CEO,那确实需要用到一些管理的原则,也需要用到一些思考的方法。

要不停的问问自己,在我目前的生活当中,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这其实也就是要务第一,然后它是根据目标来的,也就是说根据自己的目标来的,那我定的目标是什么?

我又想到了我的年计划,还有我的月计划,其实也都是要围绕着这些事情来做的。

想到这一刻,自己觉得有点精神振奋。那就是说明自己,可以把所学的东西结合自己的事情来一点一点的实践,我忽然发现自己好像脑洞有点开了,思维开始有一点延伸。

如果说以前自己的大脑思考模式是单线程的话,那么现在从单线程上萌发了一些小芽芽,可以向旁边略微想开出去一些,当然最终要在我大脑里面形成的思维模式,我是希望自己能够从多维度,多角度来思考分析问题,这就需要提高自己的认知。

把错误的观点用新的观点替换掉,很多时候自己限制自己,自己给自己的行动套上了枷锁,但是还不自知,其实就是脑海里面的旧的过时的观念在作祟。

我想象着自己的大脑里面长满了花草,有的时候要拔去一些杂草,取而代之以新的草种,这就是用新的认知模式来更新替旧的过程。

之前自己的大脑里面,有的时候会出现一种感觉,觉得有些事情它蔓延盘旋在我的大脑里面,就像毒草一样,长得连连牵牵的,占据了所有的大脑土壤,拼命的吸取土壤里面的养分,而其他正常的娇艳的花朵和茂盛的草木就慢慢的枯萎,大脑变成毒草的天下。

而现在我想象着自己戴上了一双厚厚的手套,在奋力的拔出自己大脑中的这些蔓延的,盘根错节的无用的毒草。

我拔的满手都是汁水,它们的根连着根,千丝万缕的清除出来很不容易,但是我还是在不断的清除,经过一段时间,每天都继续的做这样的动作,现在我大脑的土壤里面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接下来的第2步就是要在我的大脑里面,把我的那些土壤全部翻一遍,把剩余的毒草根捡出来扔掉。

这样我的大脑已经被整理成为一片空旷的肥沃的土壤,就等着新的东西来入住,而这些新的花草从哪里来呢?我把他们比作为自己阅读的结果,读大量的好书就像播撒春天的种子一般。他们会在我的大脑里面生根发芽,长出鲜艳的花朵,长成参天的大树。

我要做一个勤劳的农夫,而不是一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是一心忙于其他的杂事,忽视这片片土壤的人,这对于我自己来说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事情

8
学慧大人和博庚同学无疑都是非常勤劳的人,他们的自制力以及执行力让我有了一个学习的榜样,一定要奋起直追呀。

学慧大人已经完成了300万的写作,我希望自己能够在5月份完成。最晚要在6月中旬左右完成,300万的任务,也是为自己的语音写作快满一年的一个纪念。

如果每天能够多上3000字,那么100天又变成了30万。所以莫问前程,但行好事,自己只要把每天的目标以及每个月的目标都逐步的计算出来就可以了。其实这是要有一个整一块的目标的,比如就像剑飞老师说的,要截止自己在某月某日完成多少万字,这个事情我怎么一直没有做呢?

剑飞老师在群里面贴出了一位小伙伴的人生规划,在他的规划里面一直排列到95岁,每个时间段要做什么,重要的人他也在里面排好了,这真是对他自己生活的一个长期安排,我想自己是不是也要仿照着来做一下呢?现在看来下一步行动里面真的有好多要做的事情。

我忽然想到,我在这里所想到的要出发的行动,其实都是根据群里面小伙伴的行动来决定,或者说看到了他们怎么做的,自己也有一个想要去做的欲望,这也许就是阳志平老师所提到的同侪压力。同侪的压力能够让你不断进步。

又出现错别字了,讯飞语音对我现在为什么这么不友好?这种想法还是错误的,我想到了反求诸己,任何事情都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的普通话不标准或者说在发音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把口腔打开因此才会出现在这种情况。

所以目前要做的事情还真的多呢,要把它们列下来一项一项的上墙。有的时候真的会顾此失彼,做了一件事情其他的要点就忘记了,那么说明我现在练习的还不是特别熟悉吧,想想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居然基本功都还没有掌握,就觉得好羞愧。

我要用积极的想法来思考,接下来要给自己规定一个时间,刻意的练习,把基本功提上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