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檀香(五)第三日:你是黑色玫瑰

(注:图片来自网络)

01

施洪和檀香自那晚不欢而散后,虽然仍旧客气和平,但是空气中的气氛却总显得有几分压抑。

压坏了同宿好友曼妮。

曼妮虽然不喜施洪和檀香走得太近,但是她更不喜欢的是两个人背着她拥有了秘密的感觉。

那是一种让人无措的亲密感,好像儿提时候,两个好友在谈论只有他们俩懂的玩笑和故事,你站在一旁,虽然不舒服,却也只能默默旁听。急性子的忍不住打断到,“你们俩说的我都听不懂!”反倒无趣,自己印证了没有存在感的事实。

所以聪明的人总是沉默,无论难不难受。

然而曼妮是聪明人里的行动派。她明白,淹没旧故事的最好方式是创造新的故事。

古镇附近有一家和宁静风格极不搭界的夜店,但却成了年轻人的集会圣地,晚上,施洪在曼妮的建议下,决定去找找拍摄灵感。

檀香推说困了不去。于是夜晚的宅子里,就留下檀香一个人。

你也曾有过这样的体验吗?人多的时候讨厌那种嘈杂与聒噪,连身边站多了一个人都嫌多,都嫌烦,急着躲回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清净天地,想一想,多么自由快乐!可一旦真的被一个人丢弃在深夜的时候,你又会发觉,今夜的风仿佛凉了些。

最难伺候的生物就是人。

翻了两回身都没睡着,檀香看了一眼表,居然才刚刚十一点。

于是檀香非常爽快地决定食言,她随手扯了一条黑裙穿上,出门发动汽车。


02


古镇的夜晚比白天更加宁静,道路上车也很少,这就使得那辆抛锚的银白色轿车格外显眼。

檀香根本没打算理这件事,出行第一要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但是那辆银色轿车的主人显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位难得的过客。

檀香的车开近后定睛一看,车主是个小姑娘,看岁数是个大学生,白体恤黑裤子,正在拼命挥手叫喊。檀香认命地停下了车。

对方显然急的够呛,扎起的马尾辫有些散乱,汗水打湿了她的鬓角,好几缕头发粘在了脸上。

“抛锚了?”“对,联系人了,但是我急着上班,快迟到了。”

“你走了车怎么办?”

“就这辆破车,白送有人要吗?”

檀香被逗笑了,偏头看了看,估摸这条路这个点应该没什么人来。

“去哪儿?”檀香回头问道。

“NIGHT酒吧。”

檀香一怔,但很快回了神,“上车吧,你运气好,我送你去。”


03


檀香开着车,频频向后视镜望去。

这女孩容貌清丽,脂粉未施,怎么也不像是个混夜店的主儿。

檀香忍不住开口,“姑娘,你刚才说,你是去......”

“上班,我是跳钢管舞的,”从后视镜里看见檀香惊讶的表情,这姑娘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我跳的可好了......哈哈,是正经跳舞的那种。”

檀香为着自己的怀疑,不好意思地笑了。她随即开口道,“看你岁数不大,怎么不上学呢?”

“我上着大学呢,偶尔出来工作。”

“你学什么专业的?”

“芭蕾。”

檀香又惊讶地看了一眼后视镜。

女孩调皮地把头发盘起来,摆起天鹅臂的动作,“怎么样,专业吗?”

檀香真诚地点了点头。

“你父母知道你在‘NIGHT’上班吗?他们同意?”

“一开始不同意,拗不过我,现在同意了。”

“这环境确实复杂,你父母担心也是应当。万一遇见坏人怎么办呢?”檀香担忧不已,转过弯道。

女孩仿佛听到了笑话,“坏人?坏人哪能近的了我的身,哈哈哈哈。”

檀香不明白女孩话里的含义,以为她的意思是自己练过防身术,不禁摇摇头,“你不懂......”

女孩打断了檀香,“哎呦,这位姐姐,你年纪不大,怎么这么唠叨,我妈在世时候也不像你这么啰嗦。”

檀香自觉确实聒噪,也不生气女孩的指责,自顾自笑起来。

谁知这个表现却让身后的小姑娘好感倍增,她紧接着说到,“姐姐,看你的样子才不像是去NIGHT的人呢。”

被挑战的自尊心突然作祟,檀香仰头回应道,“这两年不去了,我上大学的时候可是有名的舞后。我还拿过拉丁舞亚军呢。”

“OK,”后排的姑娘吹了个口哨。

转眼间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檀香停好车,作为更“年长”成年人的自觉让她还是继续护送着这位同车女孩。

谁知离NIGHT的门口还有很远,就有保卫跑过来接过了女孩的包。

“我爸再不给我涨工资我就要被那辆破车整死了!有人去取车了吗?”

保卫点点头。

“我爸今天在场子里吗?”

保卫继续点头。

女孩转动慧黠的双眸,“跟他说,我给他带了一个拉丁舞亚军回来,他以后可有舞伴了。”

檀香还没从错愕中明白过来,听女孩这么一说,更糊涂了。

她不确定地发问,“你说的是?”

女孩回头粲然一笑,扫了一眼檀香的黑色长裙,“我说的就是你啊,黑色玫瑰。”


(注: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