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求生11

第十一章 脱险

刘征一边骑着马往前跑,一边从身后取来88式狙击步枪,88式狙击步枪射程足够远,这个时候不占小鬼子的便宜,更待何时。

“呯。”刘征转身一个回马枪。

一名小鬼子骑兵应声掉下马背。

山崎大怒,“杀个滴滴,还击。”

可惜鬼子跟刘征离的太远,不在骑枪的有效射程之内,只能乱打一气。

而此时,陈国豪成功地偷袭了最后落单的一名鬼子骑兵。

然后,按照刘征教他的方法,一个一个收拾离他最近的小鬼子。

一个,俩个,三个,四个……

陈国豪杀的不亦乐乎,怎一个爽字了得。

山崎开了一枪,没有打到刘征,刘征还击一枪,山崎身边一个小鬼子应声落马。

山崎气的哇哇大叫,他当然不甘心这样白白吃亏,顿时恼羞成怒,快马加鞭,单人独骑,越众而出,直接朝刘征追去。

他还不知道自己的骑兵小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兵力减半了,要是知道了,还不得气的直接吐血三升。

刘征也看到了山崎,心中冷笑一声,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闯进来。

简直就是厕所里点灯,找死。

“支那人,你是胆小鬼,只敢偷袭,我要跟你决斗,杀个滴滴――”山崎已经被气的完全失去了理智,一边挥刀,一边大喊大叫。

“呯。”

刘征果断扣动扳机,山崎话刚喊到一半,立刻便嘎然而止,从马上栽了下去。

“小队长玉碎了,杀个滴滴,为小队长报仇。”一个分队长大喊一声,随即带着一群鬼子骑兵朝刘征继续追去。

一边追,一边连续不断地开枪射击,尽管连刘征的毛都打不到。

陈国豪还在不停地偷袭,也不知道是他有些不小心发出了声响,还是什么的,在他杀到第九个小鬼子骑兵的时候,终于被一个鬼子骑兵分队长发现了。

“支那人在后面,小心。”鬼子分队长话音刚落下,就被陈国豪一枪爆头。

可他的行踪还是被其他鬼子骑兵发现了,鬼子骑兵纷纷回头朝陈国豪开枪射击。

陈国豪将手里的骑枪扔出,将一名离他最近的鬼子骑兵砸落马背,随后,跳下马背,一个翻滚闪到一边,翻滚中取出自己的盒子炮短枪,一口气将枪里的子弹全部打出去。

他照着鬼子骑兵的手电筒开枪,打一枪换一个位置。

他跟鬼子之间的距离很近,几乎每一颗子弹打出,都会有一个鬼子骑兵应声落马。

而鬼子骑兵朝他打来的子弹却全都落在空地上。

刘征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他见鬼子全都停下马来,也一个翻身跳下马背,在翻滚躲避中不断第开枪射击。

一个,俩个,三个……

鬼子骑兵越来越少,还剩下十多个的时候,鬼子分队长终于崩溃了,下令道:“八嘎,突围,撤退。”

鬼子骑兵调转码头,没命奔逃,很快便跑出了陈国豪盒子炮的有效射程之外。

刘征又连续开了俩枪,鬼子终于跑出了他88式狙击步枪的射程之外。

“靠,被他们给跑了!真可惜。”刘征从地上捡起一个手电筒,四处照了照。

“发财了,好多枪支弹药。”陈国豪身上背了七八条骑兵枪,朝刘征跑来。

刘征没好气地道,“你捡那么多枪干嘛?快点去找马,尽量多找几匹马回来,抓紧时间,我们得快点回去。”

“枪也要,马也要,都是好东西。”陈国豪答应一声,转身去了。

刘征跳上一匹战马,在附近开始寻找起来,不一会的功夫便找到五匹马。

等他回到和陈国豪约定的地方时,发现陈国豪身边竟然有十多匹马,每匹马马背上至少都有两支枪。

刘征吃惊道:“你动作真快!”

陈国豪一脸郁闷,拉着一张脸道:“只找到这么多,刚才跑掉的鬼子并不多,战马应该还有二十多匹才对,枪的数量也不对,黑灯瞎火的,太难找了,可惜,真可惜。”

刘征笑道,“不错了,鬼子今晚吃了大亏,明天天亮后一定会大举报复的,我们必须早点回去,早做准备。”

“恩,你打头,我在后面负责赶马。”陈国豪示意刘征先走。

“好,辛苦了。”

刘征打马先行,陈国豪负责断后,回去的路上又找到五六匹战马,七八条枪。

很快就追上了顺子他们几个,所有人都上马后,一起骑着马继续赶路。走到半路的时候又碰到李医生他们六人,一群人互相问候一声,继续赶路。

李医生看到老于安全回来后,对刘征的态度马上就变了,看他的眼神也变得温柔了不少。

骑马赶路速度很快,凌晨三点左右,一行人终于回到了吴家屯子。

刘征吩咐老者给大家准备热食,请陈国豪帮忙连夜整编队伍,用来应付明天报复的鬼子。

年轻村民加上伪军一共五十二人,全都换上新缴获的武器装备。

将缴获的武器全部统计了一下:

三八大盖13支,子弹共计一千发;汉阳造35支,子弹共计两千发;骑兵枪32支,子弹共计两千发,也是6. 5毫米口径,跟三八大盖子弹一样。

大正十一式轻机枪一挺,子弹两箱,每箱一千发。

大正十一式轻机枪,口径:6.5mm,重量:10.2kg,全长:1100mm。其枪托为了便于贴腮瞄准而向右弯曲,所以在华夏俗称“歪把子”机枪。

ZB-26轻机枪一挺,子弹一箱,共一千发。通称:捷克式轻机枪,口径7·92MM,表尺射程1500米,外表最大特色是20发装弹匣在枪身上方,瞄准基线要移向弹匣左侧,而其轮型表尺也是其外貌特征之一,另一个特点是枪管过热可快速更换,其枪管上的提把不单方便更换枪管同时也方便持枪。

刘征从队伍中挑选了八人,四人一组,作为火力输出。

伪军中原来的四名机枪射手负责捷克式轻机枪。歪把子没人会用最后只好由陈国豪亲自负责。

从剩下的人中全都选出十个枪法最好的人,每人一支三八大盖,五十发子弹。其余人每人一支汉阳造,子弹三十发,因为汉阳造和捷克式口径一致,所以,把剩下多余的子弹全都留给了火力组。

刘征待整编完成后,交代陈国豪帮忙训练士兵,自己则迫不及待地回到小兰家里。

因为陈曦正在做手术,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两个小时,里屋却一点消息都没有传出来,他真的很担心。

要知道陈曦可是跟着他一起从未来穿越而来的,而且还是他的老部下,他真不能没有她,害怕她出现什么意外。

毕竟陈曦从受伤到现在,已经耽误了很长的时间,早已错过了最好的黄金治疗时间。

“大哥,吃点东西吧!你已经一天没吃饭了!”小兰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刘征的身后,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最上面还有两颗鸡蛋。

“我吃不下,也不知道陈曦她怎么样了!”刘征嘴里虽然这样说,可肚子不争气,话音刚落下,就开始咕咕地叫了起来。

“大哥放心,陈曦姐姐一定会没事的,你先吃饭,我帮你守着。”小兰再次劝道。

“好吧!”刘征接过大碗,开始狼吞虎咽起来,“是你做的吗?真好吃。”

小兰脸颊绯红,点了点头,小声嗯了一声,转过头不敢去看刘征的眼睛。

吱呀一声,木门从里面打开,李医生一脸疲惫地走出来,不等她摘下口罩,刘征忙站起身来,不等嘴里的面条咽下,含含糊糊地问道:“怎么样?手术成功了吗?”

李医生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一脸的凝重。

刘征把手里的碗递给小兰,上前两步双手紧紧抓住李医生的肩膀,问道:“到底是成功了还是……”

“弹片已经成功取了出来,伤口也已经缝合。不过……”李医生欲言又止道。

“不过什么?”刘征心中一紧张,抓着李医生肩膀是手忍不住加大了几分力道。

李医生皱了皱眉,挣扎了一下,“你抓疼我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刘征忙放开李医生的肩膀,连声道歉。

“没关系,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李医生让开门口的位置,让护士出去。

“你快说啊!你在为难什么?是不是需要什么药品?就是上天入地我也给你找来。”

“由于弹片在体内停留的时间太长,已经有些轻微感染,会影响伤口的愈合,我带来的消炎药品质太差,虽然用了,怕是没什么效果。”

“抗菌消炎药品?”刘征一愣,“要是有盘尼西林就好了!”

“盘尼西林是什么药?”李医生疑惑道,“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药物。”

“哦,没什么。”刘征心想,盘尼西林这个时候还没有上市,你当然不知道了!忙转移话题,“那么你需要什么药物?说,大不了我再跑一趟县城就是。”

李医生摇摇头,“我要的这种药县城医院里根本没有,也许……”

刘征疑惑道:“也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断后 回头看到伤员已经出城,感觉是时候撤退了,“兄弟,我们该走了。” “好吧!这枪用起来真过瘾。”陈国豪把弹...
    秋月醉阅读 245评论 0 2
  • 第九章救人 刘征一个翻滚,穿过街道,换了一个新的掩体。 那名叫做国豪的壮汉也连续开了几枪,三个小鬼子应声倒地。 “...
    秋月醉阅读 224评论 0 1
  • 还记不记得我当初和你说的对你第一印象,现在知道了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到现在还在我脑中,白色T恤牛仔背带短裤一头长发...
    赵霞玉阅读 123评论 0 0
  • 2018.6.2幸福大闯关,夫妻关第六天作业 任务一,如何看侍夫君的手机的:我对夫君的手机从来不重视,也从来不查看...
    _紫霞阅读 182评论 0 0
  • 每到三月份下旬,各个高校就开始了陆续的双选会,前几天,我也参加了所谓的双选会,当然因为学校一般,而且是师范类院校,...
    俞潜沉阅读 4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