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注定和它有缘

2017-3-15(是某打假日)

我又和它遇见,

我的武术。

我以为那只是一段值得保留的记忆了

将近十年前,我还是到处跑到处玩的小孩子。

可能是从我们班突然转来一个女生开始,可能是从我和她结识开始,可能是我在别人的带领下一起踏入她家院子开始,我与武术结缘。

她的妈妈是从小开始习武的,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得过很多奖项。但在当时的我看来,并没有想过什么,小伙伴们去了,我也就去了。

第一天,从最基本正踢腿开始,掌要四指并拢,大拇指弯在虎口,胳膊要伸直,与肩膀架平,踢腿时要勾脚尖,拉开膝盖后的筋……我也忘记了当时的感觉,毕竟距离很远了,只记得第二天我们一群小女孩儿在抱怨酸疼中又去了。

那个小院子不只是我们练武的地方,更是我们玩耍的小天地,我们小打小闹,过家家,跳皮筋等等,就在我家附近。

然后,我们就继续练下来了,当时并没有什么目标,一心只知道和我玩耍的小伙伴都去了,因为是大家一起,所以怎么样也都可以。在那里,我们一起欢笑,我们一起流汗,我们一起流泪。从某天,我们有了相同的衣服,是教练帮我们订做的,都是浅紫色,依稀记得每个人的左胸口都有一个小动物的贴,至于我的是什么也忘记。

那时的我们几乎都是长发,我们有一样的服装,教练买给我们的也是一样的头绳。聚在一起的姑娘们一直是那么开心地笑着……

武术表演


至于基本功基本的都练习了,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记忆深的就是大家一起蹲马步,做平衡,为了棒棒糖还是泡泡糖的。对于我的侧翻,我是学的最慢的,从地上滚到能成功翻起来,自己还是很满意的,练侧空翻,差点把自己的腿摔残。还有鲤鱼打挺,练了好久才可以帅帅地起来~

至于拳法每个人开始了自己的套路拳法,我的是小洪拳。然后,自选拳。然后,二路拳。然后,少年规定拳……(可惜,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_-||)

至于器械我练的棍,有自己专门的齐眉棍,练耍棍花。团体练刀,有次出去表演,一不小心自己把自己弄上,然后带着血继续表演下去,至今左手还有一个小疤痕,每次看到都会想起来。

至于训练在土地,在水泥地,在垫子上,在阳光下,在风中,每个人都在坚持,每个人都未曾放弃

渐渐地,我们由小学步入初中,然而我们几个选的初中不一样,队伍就解散了,我也是从那时起,就停止了训练……

我以为我不会再和它有半分交集

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成为一名大学生,只是把它放进回忆中,我以为我不会再和它有半分交集,但是……

大学体育课是自己选择的,没有任何球细胞的我,可能‘仗着’自己有基础,选了跆拳道,哪知道,它又暗暗向我走来。

跆拳道老师,第一节课就跟我们说她是练习武术套路的,在学校有个武术队,有兴趣的可以课下交流一下。我,刚刚大一,并没有适应大人们所谓的‘大学就轻松了’的大学生活,相反我感觉比高中还忙。所以,并没有想着继续开始一段陌生而又熟悉的训练生活。

……  ……

一转眼,到了下半年的某一天,在放学路上,舍友塞给我一张宣传单,写着‘**武术队’,我心跳了一下,我说,我想加入。

结果不用说,我又重新成了武术下的一名弟子,武术队给我的不只是社团什么,而是又一个family,我认识的,是和我一起在烈日或是在风中一起流汗流泪欢笑的family。

…… ……

霍元甲陵园



我不知道,我一个女生为什么执着于武术,可能是对一件事坚持下去的某种执念,还是从内心已把它当作我青春的一部分,还是对于之前记忆的不舍,还是怎么。可能我注定和它有缘。

我只想既然又开始,那就坚持下去吧。

未完。


送给那个一直在坚持的我

和充满着无名的爱的武术岁月

和我的大学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人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孙涓,本人承诺,文章内容均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行走在青春里 ——一次...
    Mamihlapin_1173阅读 351评论 0 0
  • 2014年1月去了丽江,那是我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老公带我出去的散心之旅。在那次旅行中,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雪山、...
    孟琳漫步人生路阅读 104评论 0 0
  • 七点二十,手机在枕头底下连续发出狙击枪爆头的声音。 昨晚信心满满设定的闹钟响了,此时我也有了清醒的意识,觉得睡足了...
    風過有痕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