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日记(四)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凌晨一点 小雪

我喝酒了。头微微有点晕痛。

我是夜里十一点左右偷偷溜回家的。上楼的时候,蹑手蹑脚。本以为爸妈都休息了,可是当我轻轻地拧转钥匙推开门的时候,被客厅亮着的灯吓了一跳,更让我胆颤的是老爸还没睡,坐在沙发上盯着我。我一下子就僵死在门口。

“回来了?早点去睡吧。”说完就转身进了自己的卧室。

我虚惊一场。不过我也奇怪的是,老爸竟然没有责备我的迟来,更没有发觉我喝酒。或者老爸发现了,只是没言语而已。本来打算晚上去哥哥秦奋家的,可是毕竟晚了,哥哥家有小孩,不方便。就冒着风险回家。

老爸的没责备倒让我不知所措了。我没有去洗漱,而是直接到了卧室,卧室里竟然有一壶泡好的铁观音,看来老爸知道我会喝酒。我端起茶杯,轻轻地咂了一口,略带甜味。我正在回味这甜茗之香时,竟被眼前的半截烟头镇住了。天哪,这不是我昨晚偷偷抽的半截烟吗?我记得把烟头塞在了床底下,说是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带出去,路上抽完剩余的半截。因为我的疏忽大意,给忘了。估计是老妈搞卫生的时候扫出来的,父亲这是故意放在我桌上,给我警告呢。可是奇怪的是,父亲怎么今天晚上什么都没多说呢?不管他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该发生的事,是躲不过的。再说该死的娃娃,牛牛朝天呢!

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等待着睡神地降临。可是奇怪的是,越想睡着,越他妈地睡不着。睡着睡着,气就上来了。干脆翻起身,坐在书桌前算昨天数学老师布置的函数题了。不知不觉地就到了深夜一点。我感觉头昏得很,推开窗户,发现天空中飘起了雪花,地上早已薄薄的一层了。这时候竟有了一种冲下去被雪洗刷洗刷的冲动。可是,最终这种冲动被理智代替了。我翻开日记本,想写写东西了。

今晚为什么出去喝酒了?还不是因为敬晓雯吗?她的生日。不然我也不会喝酒。当然喝酒还是因为宋绍峰也在。不知道这个杂皮怎么知道今天是敬晓雯的生日,竟然也来了。我问了敬晓雯,是不是她叫的,她说她没有。既然来了,就来了呗。反正我也惹不过他,再说我也没想着和他闹矛盾。没必要。可问题是,他却死活让我和他拼酒。在众同学的起哄下,我实在抹不开面子,拼就拼,who 怕 who 啊?就这样,我和他开始拼酒。一口气,两个人各自品光了一瓶啤酒。他看来经常喝,一口气喝得很轻松,而我差点没被呛死。我平时很少喝酒,最多也就是一两杯。像今晚这种喝酒,真得没有过。但是这男人,活着就他妈难,为了在女人面前,保留应有的面子和自尊,就非得把自己戕害。在同学们的起哄下,我和他强拼了两瓶后,我就“现场直播”了。惹得宋绍峰和大伙哈哈大笑。而我臊的就像找个地缝最进去。为了面子,却最后连自尊都被他们蹂躏了。我很有些生气了。可是我克制住了自己。强颜欢笑,给各位道歉。不过我从敬晓雯的眼神里看到了爱怜。那一刻,我觉得这酒喝得值。

而且在我狂吐时,敬晓雯给我递过来纸巾,娇嗔道:“喝不成,就别装大爷啊。你们这是干什么呢?”边责备,边给我捶后背。我就越发觉得这酒喝得值,吐得值。也没每个人心理都有这种贱性吧。在自己身处劣势的时候,有人给予安慰,尤其是得到心爱之人的怜惜,就会觉得这病 或者说这事遇得好。会在心底满足潜意识里的空虚。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好可笑,也好可怜。这是干什么呢?这会儿胃还在翻江倒海呢。何必拿自己的身体去换取一个女人的欢笑呢?不过我还是觉得值。

已经是十二月中旬了。再有20来天就期末考试了。这学期感觉时间好快,都还没来得及认真学习,就已经要寒假了。下学期就意味着没时间玩了。一定要好好学,考上重点高中,而且争取被分到实验班。估计敬晓雯也肯定能考上,说不定还会分到一个班。那个时候,我就和她正式确立恋爱关系,然后一起努力,然后再一起考入大学,然后再一起……哈哈,越想越美了。我竟忍不住想要狂吼了: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优哉游哉,辗转反侧。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啊,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我愿终生做你的奴仆,亲吻你脚下的红尘……

我的爱,赤裸裸,一段尴尬的沉默,啊哈,我的爱,赤裸裸……

当然,我的这种狂吼只是在心里。毕竟深夜了,我不能惊动夜的寂静。不知不觉,已经是凌晨两点四十八分了。也觉得有那么一点儿困意了,睡吧,睡吧,不是梦。

晚安。疯狂的自己。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天          雪

醒来时,已经十点多了。老妈催促我赶紧起来吃饭。边催促边唠叨着:“这饭吃的,早饭不是早饭,午饭不是午饭的。以后你再喝酒,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我朝老妈吐了吐舌头。就钻进了卫生间洗漱。就在刷牙的时候,胃里又是一阵难受,“哇哇”地就呕吐起来了。像嫂子那个时候怀孕呕吐一般。老半天,就吐了几口酸水。胃略有舒服,可是牙齿竟然被这酸水弄得有点木了。很难受。

蹲了个坑,想把所有的酒精都通过肛门排泄出去。可是挣扎了半天,也没拉出多少。蓬松着头发,走进了客厅。父亲一脸严肃地瞪着我。

“爸,早。”我将僵硬的脸部肌肉用了洪荒之力,憋出了这两个字。然后就小心翼翼地坐在了沙发上。看着电视上的NBA。

一阵沉默后。老爸突然开口了:“以后再不要喝酒。更不要抽烟。你还小,不要把身体毁了。再说你马上要中考了,还不知道当下的任务是什么吗?不要以为你现在成绩还可以,就沾沾自喜。做人做事都得踏实,谨慎。你自尊心比较强,如果中考出现意外,你能接受吗?自己的路,自己选,自己走,谁都代替不了。你现在也大了,我也不多说你什么。对了,你把手机放下,以后周末也别玩了。等你中考结束后,考上实验中学,分到实验班,我给你买个好点的。我如果再发现你抽烟,你就小心点。”

老爸说完后,就穿上外套,皮鞋,对着老妈喊了一声:“我一会要开个紧急会议,就先走了。今天下雪,不要让进儿再出门。好好在家看书。”然后留给我的只是“碰”地一声关门声和登登的皮鞋声。

此时,我已经吃过早不早,迟不迟的晌午饭。什么都不再去想了,好好做题吧。为了老爸老妈,我也没理由不努力。

想我哥了,这个怂,也不来家里转转,忙什么呢?估计是被嫂子缠住了吧。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何总让我一人 在这里 悲哀地污浊 为何总让我一人 在这里 愤怒地沉默 迷幻的雾 覆盖着如铁器般冰凉的一月 这流动...
    冬樆阅读 117评论 1 0
  • 上午,走到村后去买瓜果。那是个临街而靠的水果小店,也就三十多平方。 地方虽然不大,水果却玲琅满目,看过去一片红红绿...
    昕城阅读 400评论 2 1
  • 一直想写写自己这两年的经历,每次都是在脑袋里过一下,然后就忘记了。这两年来我生活的很煎熬,尤其是内心。最近我爱人公...
    问候自己每一天阅读 351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