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30天,让自己走出迷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Judy小姐


更新完上一篇推文之后,我消失了一个多月。给自己打了预防针,做好了粉丝数会直线下降的准备,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断更之后,每日的关注人数依然有条不紊地在持续稳定增长。从0到1,再从1到现在的四位数,过程和结果一样重要。

日更的那段时间,我在上班上课与写作之间夹缝生存,寻求一点喘息的空间。

用文字大量地输出自己的价值观,这是我精神世界里的诗和远方,摒弃了刺鼻的铜臭味,也没有一地鸡毛的琐碎现实,这一方净土是我最后的莲花圣地。

我从不想掩饰自己的野心,还有对经济独立的渴望,也不想伪装成一个温顺可人的傻白甜,在男性主导的现实世界里获得些许特权。我深知,每一个在内心竖起高高围墙的清高女孩儿,必定会走过比旁人更多的荆棘坎坷。

这不同于画地为牢的封闭与挣扎,而是有着一丝文人墨士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节。不管是千斤担还是万座山,一肩担是唯一的倔强选择。

把时间都用来体验不同的社会角色,身上有了所谓的时髦标签“斜杠青年”。金钱上的快速积累不是最令我愉悦的部分,一路向前冲之后突飞猛进的成长倒是让我有了如获至宝的欣喜。

我喜欢的作家写过:为什么说25岁之后女孩就开始走下坡路了?是因为除了年龄增长,很多人头脑、灵魂与智慧都全无进益,和25岁之前没什么区别。除此之外,还皮肤变差、身材走样。所以,爱与成长,至死方休。

我花12分的力气拼命践行着“至死方休的成长”,在不同的经历体验中寻找真正的自己,深怕停下脚步,野心就会被时间冲淡,在奔向30岁的道路上,活得不清不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折在一个月之前。

有一晚陪客户喝完酒,时针已经指向了九点,七月的天气即便到了夜晚,也透着令人窒息的闷热。不夸张的说,我这辈子最讨厌做的事就是喝酒。可命运的戏谑之处就是工作之后的我,不得不隔三差五地去应酬,还被冠上了酒量很好的名声。实在可笑。

一个喝了酒的年轻女孩儿大晚上蹲在路边打车危险指数高达100.于是我强忍着醉意硬着头皮坐了地铁,到站后钻进车里嚎啕大哭了起来。第二天的推文还没有准备完成,英语课程的课件也没有整理,即便是在外应酬,我也需要保持一百二十分的清醒,因为我得自力更生,把自己安全送回家。

那一刻才意识到,野心已经把我逼到了墙角。无处可逃。

于是当下做出了闭关的决定。

标题所谓的“随意挥霍”当然不是躺在床上刷刷微博追追剧熬到深夜不干正事的虚度光阴,而是在这段时间里让自己重新成为生活的主角,好好调养身体,充实自己,放慢节奏,思考明天与未来,事业,梦想,爱情,婚姻。

25岁之后的人生,一步都不能错。

这样的闭关当然不能与假期画上等号,而是名正言顺的增值期,这也是“心安理得”的情绪来源。

放空自己,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成为规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点半起床,花半小时听会下半年的CATTI考试内容;

七点认真拾掇自己,开启一天的美好;

七点半和妈妈共进早餐,陪她聊聊天;

八点出门,避开高峰期,稳稳当当地进入一天的工作;

午休时间小睡一会,提高工作效率拒绝加班;

六点下班约上好友运动,褪去一天久坐的疲累;

睡前照例敷面膜看书做笔记,美貌和头脑,是最好的武器;

十点半入睡,保证八小时的睡眠质量。

关于运动

日复一日的单一运动总有一天会令人感到无味,最好的方式就是轮换着来。周一带上耳机,放点音乐,趁着八月清晨灼热的阳光还没出现,伴着最后一丝凉爽独自在空旷的街道上肆意奔跑,挥洒汗水;

周三约上几个好友,下班后径直奔向游泳馆,换上许久不穿的泳衣,学习各种泳姿,游个1.5KM;

周五和闺蜜去羽毛球馆打打羽毛球,穿上俏丽的运动短裙,聊最新的八卦,美妆,穿搭,出出汗,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周末地迎接周末;

周日晚上挽着妈妈在公园里散散步,耐心地陪她,听她说说话。

关于阅读

这一个多月里,丢在角落里无人问津的kindle又开始拥有了它原有的价值。我需要高效率地阅读,因此很少去翻纸质书,除非是碰到自己特别喜欢,读了很多遍的书,会特意去收藏纸质书。

平常都用kindle,或者手机里的豆瓣阅读,藏书馆这两个APP。没有更新的压力,反而能随心所欲地选择一些杂书来消磨时光。这一个多月我看了这些书:

北野武自述:无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
孤独六讲——蒋勋
生活,是很好玩的——汪曾祺
我不想活的那么累——岸见一郎
解忧杂货店——东野圭吾
送你一颗子弹——刘瑜
笑场——李诞
把你交给时间——陶立夏
活着本来单纯——丰子恺
云雀叫了一整天——木心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村上春树
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松浦弥太郎
与神对话——尼尔.唐纳德.沃尔什
月亮与六便士——毛姆
巴黎评论 作家访谈
左手的掌纹
果壳中的宇宙——霍金
稀缺 我们是如何陷入贫穷与忙碌的

你根本不需要去费心搜寻什么书单,因为每看一本书就能通过作者的笔找到一些好书的痕迹,书单总是源源不断的。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

关于护肤

谈论护肤,心里总是不安。不是什么专业的护肤专家,未免有点班门弄斧的嫌疑。只是单纯说说我个人这段时间的体验。

我平常很少有皮肤问题,夏天是混干肤质,几乎不长痘,除非是身体状况真的非常差了,才会开始在脸上爆出一两颗大痘。爱美是天性,当我脸上因为蚊虫过敏而出现红肿时,我真的异常崩溃,是那种面对世界末日的焦虑。这个月健康的作息以及极简的护肤之道,让我的脸在短时间又恢复了原来的状态。

跟风斥巨资买过一些网红产品之后得出的教训就是:有皮肤问题就去看医生,别指望护肤品能救命;如果皮肤没有什么大问题,外养不如内调,简化一切护肤流程,一周三次面膜雷打不动,做好补水工作就已经很ok了。

总而言之,护肤就是吃好,睡好,少化妆,少折腾,多补水。皮肤和生活一样,都要学会做减法。

关于理财之道

在别人眼里,今年花了四位数去买包包的我是在过“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潇洒日子。但我从来不会去购买超出自己消费能力的东西,适度的物质欲望是我努力工作,孜孜不倦追求经济独立的最强动力,但人一旦被欲望支配,就会丧失自己的理智,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购物狂。

所以梦想清单在理财方面依然可行。为自己喜欢的奢侈品或者价格偏贵的大件创造一个梦想账户,并为此奋斗,再不济年末总能梦想成真。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一样的道理,只会赚钱不会花钱依然会变成金钱的奴隶。

梦想账户的有趣之处不在最后实现的时刻,而在于你为此积极生活的每分每秒。丰子恺就写过:世事之乐不在于实行而在于希望,尤似风景之美不在其中而在其外。

增加收入渠道的方式有很多,自媒体时代只要是金子你就能发光,赚个衣钵满盆,不是金子也不怕,有时间出时间,有力气出力气,总归有心就能办到。上课上班让我在毕业两年之内轻松实现六位数的年收入,但这只是个开始。这个月初和朋友一起做的92em studio,在七夕销售额破万,相信我们能走得更远。每个阶段,都要记录下自己的成长与进步。

关于友谊

今天不谈爱情,只谈谈友情。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什么时候觉得友情是救命稻草?那一定是失恋的时候,孤独的时候,落魄的时候。

好的闺蜜和好的恋人一样,是会陪你一起做梦,一起奋斗,一起成长的。有个优秀的闺蜜,自己也不会太差。

闭关的这个月,我见了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们,然后就像恋人一样天天在群里腻歪,友情和爱情一样,会上瘾。如果不是朋友们的鼓励,我想这个月也就平平淡淡地过去了,回归的我依然会很丧。

七夕那天,只有三个人一起打单包快递寄快递,我们忙到凌晨两点才歇下,如果不是好朋友在身边,我无法想象自己会有这样的精气神一直支撑到半夜。现在的每一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有自己的目标,虽无法伸手触及却如星辰一般耀眼可见,有想要去的地方,虽远在天涯却又近在咫尺。

生如逆旅,当一苇以航。姑娘们,我们一定会成为自己梦想中耀眼的样子。

关于新的计划

带着满满一肚子的干货重新归来,不会像之前那样日更,把自己掏空。每隔几天就会收到读者的私信,问为什么不更新了,有种没做作业跑出去玩被抓到的感觉。计划每周至少更新一次,讲究质量不重数量,内容也会往女性成长方面靠近,不定期会赠送一些英语,阅读,影视等各类资源,或者转发抽奖送礼物(比如我们工作室的美衣)。

加了Sherry微信的读者们肯定已经发现了一些穿衣搭配的分享。没错,这一个月里,我和几个要好的小姐妹做了92em studio这个工作室,实体店主要是朋友在打理,外地购买也可以添加微信自助下单。令我和sherry都很惊讶的是七夕那天,我们的销售量高到离谱,这也算我的梦想清单提早实现,毕竟对于爱美又爱钱的女孩子来说,做这个是最明智的选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消失的30多天里,我依然没有停下脚步,只是拥有更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去拥抱生活,静下来思考自己想过的到底是怎么样的人生。

每个野心勃勃,向上生长的女孩儿,都应该放慢脚步,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成为一个旁观者去审视现在的生活。

因为真正想要的东西,不面对现实是永远无法得到的。


往期热文:

当我自律,一天24小时变成了48小时!

做好这三点,再丑的猪猪女孩也能变成美少女!

毕业一年,我们都是月入过万的女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富士山的脚下是一片薰衣草的海洋,几十米开外都弥漫着薰衣草的香气,还隐隐约约听到连绵的琴声。 慢慢的走进,琴声更加清...
    启航2016阅读 229评论 0 0
  • 很多人看到别人画画都很羡慕,却迟迟不愿下手,理由是不会画,画得很难看。一开始,我也是给自己找各种借口,后来看到一张...
    清七阅读 1,544评论 25 37
  • 一个365天手脚冰凉的人这次来到道场每日却如火在烧,血脉和细胞都热到快蒸发掉。澎湃,昂扬。 刚结束了四天的灵性绘画...
    兆辕阅读 451评论 3 1
  • 有人认为:市场瞬间万变,要想走得远,活得久,就得时刻留意新风口和商业机遇,随时准备改弦易张。也有人认为:选对一件事...
    云非云阅读 551评论 0 0
  • 此刻我在火车上 车轮和铁轨擦出乐章 忽忽地前行 卧铺中层 狭隘得让人坐不起身来 只得躺着 中年大叔高声谈论 似知所...
    山雀吖阅读 180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