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高兴我变成了一个“泼妇”

有一次,我带了很多行李坐火车,由于上车晚了一点,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已经堆满。

这时正好来了一个乘务员,他看到我东西多,就在行李架上找了一个相对松散的地方,左推右挪,好不容易空出了一个位置,刚好可以放我的行李箱。

我见状,赶紧使出吃奶的劲拎起箱子,乘务员也扭头准备帮我把箱子放上去,谁知道,旁边一个大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把她面前的大箱子塞了上去,然后pia一屁股坐回位置,动作一气呵成,仿佛她早已经在心里预演好了一样,全程她看都没看我们一眼。

这是什么骚操作?我和乘务员面面相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又往车厢后走了走,看到车尾还有位置,喊我过去把箱子放到车尾,我的箱子没有密码,虽然这是高铁,到处都有监控,不用担心箱子被偷,但是我还是不太乐意让箱子离开我的视线。但是目前也没有别的好办法,只能不情愿地推着箱子朝后面走去。

折腾了半天,终于安顿下来,我坐在座位上,看着那个大妈若无其事的背影,越想越气,凭什么我和乘务员费劲巴拉空出的地方,让她抢了啊,抢了就算了,还把我们当透明人,连句谢谢都没有?!简直无耻!

我尽力平复心情,找各种理由说服自己忘掉这件事,但是根本过不去自己心里的一道坎,凭什么我在这气得要死,她在那优哉游哉啊,我又做错了什么?越想越气,我感觉买的零食瓜子也不香了,满脑子都是这件事。

我仔细分析了一下眼下的状况,首先,有仇当场报,她抢位置的时候周围好多人目睹了,如果我不趁热去找她理论,而是等了很久才去,就会显得是我无理取闹,有理也变成了无理;其次,以我从前的无数经验,这种事情看似很小,但是如果不及时疏导,很容易带来情绪困扰,积压到最后很可能发泄到最亲近的人身上,那就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的亲人,非常得不偿失。

想到这里,我下定了决心,猛得起身冲到那个大妈面前,劈头指责道:你凭什么抢我的位置?

大妈有点懵,呵呵,装的一脸好无辜,我指着行李架,继续发声:我们辛辛苦苦挪的位置,你就这么抢了,凭什么啊!

兴许是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大妈竟然有点瑟缩,她支吾着说:我没看见。

没看见你咋知道这有个空位置啊,我内心翻着白眼,继续恶狠狠地盯了她几秒钟,就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啊!真是痛快!什么与人为善、得饶人处且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一个也不想听,我只想少受点窝囊气,活得久一点。

从小到大,受家庭教育的影响,我总是不愿意和人起冲突,在遇到别人占我便宜,让我受委屈的时候,总是选择躲避退让,然后独自吞咽消化情绪,时间久了,慢慢变得孤僻不爱社交,毕竟谁愿意和总是让自己不舒服的人交往呢?

以前我觉得是别人不对,后来我发现这其实是一种懦弱——不敢捍卫自己的利益,不敢表达自己的意见。而如果自己都不敢维护自己,谁会主动来维护你呢,不趁机踩上一脚已经是善良了。

想通了这一点后,我决定改变自己,然后,我变成了一个斤斤计较的“泼妇”。

当然,这个过程非常漫长,决不是一日之功,是通过长期观察、实践、反思、总结才慢慢形成的结果。

虽然姿态难看了点,但是心里舒坦多了,不会总有那么多负能量堆积在心里,人也阳光开朗了很多。

这大概就是成长吧,真高兴我变成了一个“泼妇”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期定位 2017. 0330 早上5:00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4点爬起来准备去机场,赶到机场全是旅游团,一年四季...
    莳貳阅读 883评论 0 0
  • 如果提前知道你的命运! 原创 / 今生心上 你说,在火车上应该必须发生点啥!还能发生点啥?旁边坐的都是妇孺,偶遇更...
    今生心上阅读 233评论 0 0
  • 1.1 立秋已过十来天,下过三、四次雨。俗话说,立秋后,一坡秋雨一坡凉。江南小城无锡,依旧闷热得透不过气。秋老虎比...
    柔冰阅读 859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