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华凤九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二章

“走吧,回去,给本君送两瓶就到书房。”司命跟着帝君走了,独留三殿下呆坐在芬陀利池边。

“帝君,你少喝点酒,以前你…..”司命担心的提醒帝君。

“放心,两瓶酒不会醉倒本君,本君只是要好好想想接下来怎么办,是不是真的来不及了。”帝君像是回答司命又好像自言自语。

喝了两瓶酒的帝君着实有些累了,便回寝殿休息,许是酒精的作用,帝君很快就沉沉睡着,梦中那只活泼可爱的小狐狸跟在他身后声声软糯的叫她‘东华’,帝君回头,却寻不到她的身影。一回头,却看到一对璧人身着大红色喜服跪拜天地,女子正是她朝思暮想的小狐狸,在大红色喜服的映衬下,人比花娇,对面英俊出尘的男子是哪位文远上神,正含情脉脉的看着新娘子,很快礼成。二人回到了卧房,正在忘情拥吻。东华帝君感到自己全身都被炙热的火烤着,心更是疼到不能自已,他手中幻出苍何神剑,直直的指向穿喜服的男子。此时的太晨宫上空布满了乌黑的云朵,苍何剑从墙上飞到了帝君的手中,只听到一声巨响,帝君床边的榻已经碎成千百片,太晨宫的门窗随之一震,司命急忙来到主殿,剑气逼人,司命不明所以,更无法靠近,连三殿下看天象不对,也出现在太晨宫。“快点,司命,帝君梦中入魔,赶紧让白浅传音给墨渊上神和折颜上神,你我的法力是没办法制止帝君的。”太子殿下夜华闻讯而来,冲进卧室想要稳住帝君的心神,无奈帝君的法力修为太高,他一人刚靠近帝君,就被一掌打出了门,还好,不一会儿,两位上古尊神赶到,合三人之力才让帝君渐渐清醒,只是可怜墨渊上神被苍何砍伤还生生的挨了帝君攻击,手臂上血流不止,折颜忙着给墨渊疗伤,还要照顾东华帝君,又费了不少修为帮帝君冲出魔障,已是精疲力竭。几人合计,特别嘱咐太晨宫的人,对外就说帝君闭关修炼险些走火入魔,多余的话千万不能说,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还好控制住了,特别是不能告诉青丘女君白凤九,她要是知道了,一个是她的师父,一个是东华帝君,两个都是她在乎的人,还不知道她会闯出什么祸来呢?折颜将帝君入魔前前后后的情况问了一遍司命,心中顿时明白,不禁哑然失笑,“墨渊,你的小徒儿果然不是一般人,几个字就把曾经的天地共主,不染红尘的东华帝君逼的入了魔,还好有你我这把老骨头在,不然她可是闯下大祸了,‘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小九心狠起来,可比那看似冷心冷肺的白浅狠多了,不过东华也是自作自受。”听了折颜的话,墨渊笑了笑,没有说话。

“好好照顾帝君,我们就先走了。”墨渊对司命说。

“墨渊,你这次伤的挺重,又失去了许多修为,一会儿到桃林我给你丹药,闭关一阵子吧,东华那几掌和一剑也就是你,旁人怕是爬不起来了。”折颜边走边说。”墨渊说:“告诉凤九,我旧伤发作要闭关挺长时间,她的生辰没法给她过了,不过要乖乖修炼,等她飞升上神时送她一份大礼,好好帮东华看好她,经过此事,我觉得东华怕是非她不可了。”

东华帝君第二天醒来,看到一片狼藉的寝殿,不禁苦笑,凤九果然就是他的诛心之劫,失去她会让他失心成魔,想要得到她恐天罚不放过她,伤了她,一样诛他的心,真是躲无可躲,避无可避,两样都让他痛不欲生。东华帝君紧紧的握着拳头,内心仿佛被炙热的火烤着,疼痛难耐,凤九要与他彻底了断,他怕来不及对她说出心意,怕来不及好好的爱她,怕她和他带着终身的遗憾错过彼此,怕他有一天连远远护着她的资格也没有了,既然凤九不怕与他同生共死,他也不惧怕承担所有的天罚,只要不伤到凤九,他什么都不怕。当东华帝君作出决定后,顿时觉得心情无比的畅快,似乎眼前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仿佛那只调皮的小狐狸又探头探脑的站在不远处,东华帝君嘴角不由自主的上翘,原来自己是那样渴望去亲近凤九。他不明白自己是何时深深喜欢上这只小狐狸的,是她一次次跟在自己身后毫无征兆的撞向自己,还是吃了失魂果后拉着他的袖子甜蜜的叫着‘东华’的时候,或许是醉酒后她偷袭他鼻尖的那一次,或许是更早,他感觉到自己的心从未有过的悸动不安,那时他愿意全力去保护她,愿意逆天与她凡间一偿夙愿,凡世间给她所有的爱和信任。她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与那些三十六万年来掠过他生命中如过江之卿的神魔女子不同,他对她念念不忘,情根深种而不自知,她的一颦一笑深深的镌刻在他的脑海中,觉得生命中每一抹色彩都与她有关,让他坠入那滚滚红尘,再不想抽身离开。

凤九打算去昆仑墟看看师父,再和师兄们到凡间玩一玩,买些吃食和酒,不过还是先去折颜的十里桃林,先帮师父做一些他喜欢吃的桃花糕。凤九熟门熟路的悄然潜入了十里桃林想恶作剧吓一吓折颜。折颜知道凤九这丫头又调皮了,也乐得配合她,装作不知道她来了,正好自己有事找她,也省的自己跑一趟狐狸洞了。

看到凤九,折颜装作惊讶的问到:“你怎么来了?难道又惦记我的桃花醉了?可不许祸害我那些陈年佳酿,那是留给你四叔的。”

“我四叔呢?不会又去追毕方了吧。”凤九一边啃着手中的桃子,一边戏谑的看着折颜问到。

折颜无奈的笑笑,表示正如你所言。

“折颜,我要上昆仑墟看我师傅,我梦到我师父衣服上有血,好像跟什么人打斗受伤了,还有我梦到帝君表情极其痛苦的看着我,我想伸手拉他,他却离我越来越远,你说帝君他不会有事吧。我有点担心,借你的厨房和桃花做些桃花糕给我师父,折颜,你能不能帮我去看看帝君,我怕他有事。”

“你师父还真是没有白疼你,他的确旧伤发作,需要闭关,我已经去看过了,有我在不用担心,他让你好好修炼,不许胡闹,等你飞升上神,他送你一件上古法器做礼物。还有对帝君好一点,帝君也是有苦衷的。”

“什么旧伤,我怎么从来不知道我师父有旧伤,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要闭关多久?还有帝君怎么了?是不是也受伤了?”凤九一听就急了。

“能有什么事瞒着你,你师父早年生祭东皇钟,近日感觉元神不稳,只能闭关修炼,稳固元神,你只要乖乖的不到处胡闹,惹你师父操心就可以了。至于帝君,他没事。”

“哦,知道了,那我赶紧去看看,说不来师父他老人家还没闭关,只是先养伤呢,只是我实在担心帝君,可又不能去看他,我该怎么办?”凤九说着都要哭出来了。

折颜无奈的看着凤九:“你这是何苦,你担心他还气他做什么?帝君真的没事,我去看过他了,你放心吧!”

“真的?明明就是他欺负我,你还向着他,你不是应该向着我的吗?”凤九嘟着嘴抱怨道。

折颜不由得想起几乎入魔的帝君,又看了看口是心非的凤九:“去吧,做你的点心去吧,晚了你师父就闭关了。”

凤九匆忙做了一些桃花糕,桂花糕等点心,告别了折颜,大包小包的直奔昆仑墟。

东华帝君知道凤九要去昆仑墟,就先行一步,也去看看墨渊伤的究竟怎样了,此事因他而起,心中实在有点歉疚。墨渊准备在子虚洞闭关,感受到东华帝君熟悉的仙气便来到大殿。

东华帝君看着墨渊脸色有些发白,开口问道:“多谢了,你如何了?”

“无妨,你那一剑十足十的力道,但还好有折颜在。”

“你去闭关,本君这段时间替你守着昆仑墟。”帝君面无表情的倘然说到。

墨渊心中了然:“好,有劳了。”聪明人说话无需多言,点到为止。墨渊吩咐徒弟们好好招待帝君,这段时间昆仑墟交给帝君,一切听从帝君的安排,便闭关去了。

凤九风风火火的赶到昆仑墟,在外面就喊道:“师父,师父……”

见没人回应她,她便跨入大殿,一看上座,居然是紫衣神尊端坐在上面。凤九呆住了,随即赶紧行礼,问到:“凤九拜见帝君。我师父呢?是在寝殿吗?”

紫衣神尊看着因赶路头发有点微乱,脸色红润的凤九,脸上露出了笑意说:“你师父已经到后山子虚洞闭关了,这段时间本君坐镇昆仑墟。”

凤九想,怎么连帝君都找来了,师父是伤的有多重呢?不由的皱紧了眉头。“这样啊,我去后山看看师父。”

凤九来到后山,熟悉的仙障已经设下,凤九只好坐在了子虚洞口旁,懊悔自己来晚了。

墨渊感觉到凤九的仙气,传音给凤九:“十八为师旧伤发作,你这段时间就在昆仑墟随帝君好好修炼,不用回青丘,青丘事务让流月帮你送上昆仑墟吧,我让帝君替我看着昆仑墟,你替师父好好招待帝君,可不要怠慢了贵客,丢了昆仑墟的颜面。”

凤九寻思着折颜和师父的话,话里话外是要自己对帝君好一点,刚才看到帝君并无异样,不像受伤的样子,凤九实在不愿意天天面对帝君便说:“可是师父,昆仑墟不是有大师兄吗?你要闭关多久?还有我做了师父喜欢吃的点心。”

“有帝君坐镇昆仑墟,为师闭关也放心,怕是要挺长时间的,点心你放在那里,为师会拿进来的。”

“徒儿谨遵师父教诲,定会认真修炼,请师父放心闭关吧。”“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一批批的宾客告辞,凤九渐渐感到不甚酒力,头晕的厉害,白奕怕凤九喝多丢了青丘的颜面,便让流月和迷谷带凤九出去...
    琳达_linda阅读 24,373评论 1 61
  • 第十八章 凤九有点茫然的看向远方喃喃的说:“原来如此,师父你也早点休息吧,凤九告退了。”墨渊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
    琳达_linda阅读 28,381评论 0 73
  • 第八章 师兄们围着凤九七嘴八舌的说话,凤九不改往日的调皮问到:“师兄们,知道我是个女子,你们是不是以后就不疼我了,...
    琳达_linda阅读 22,823评论 1 65
  • 第二十章 三殿下担心帝君,急忙进太晨宫来找帝君,“她怎么样了?” “你们这是怎么了?刚刚才见面就吵架了?凤九刚刚在...
    琳达_linda阅读 30,370评论 8 68
  • 今天下午吃饭时,几个人闲谝,不经意间就扯到了小时候的"玩"上,我一下子就在脑海中调出了我和小伙伴逮知了的场景。 知...
    简单明了阅读 66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