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第六集:龙妈千里送大龙,詹德利冰雪马拉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最为糟心的一集,也是第七季目前为止被吐槽最多的一集。我一贯提倡认真看剧,温和吐槽,这回也是一口老血快喷出来,感觉心目中的神剧被硬生生拉下了神坛,变成了熟悉的好莱坞大片即视感,而追了好几年的那种魔幻史诗的感觉,却被洗得不见踪影。


一、龙石岛-------智商断崖式下跌的女王之手。

首先要吐槽的是坑了龙女王快一季的女王之手提利昂,出了一季的馊主意,硬生生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在一系列的战略战术失误之后,龙女王损失了高庭多恩两位盟友,直到如今,我都不愿相信,捉一只尸鬼给瑟曦看的鬼主意居然是出自他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上次龙女王烧死蓝道塔利父子之后,提利昂就和女王说话格外小心,于是,喝着酒,从最无害的爱情话题入手,聊到了即将召开的各方会谈,聊到了瑟曦,聊到了治国之道,然后居然画风一转,聊到了继承权和龙女王后继无人的问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虽然丹妮是真的失去了生育能力,这样直白真的好吗?虽然作为首相,提利昂考虑要周全没错,可是明显龙女王对于提利昂那些看似高大上却大而无当的建议,就象是一个处在叛逆期的少女对待母亲那样,非常的反感和不耐烦;即使有时明知对方说的有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丹妮更相信力量和权力,认为对于七国上下象瑟曦这种善于阴谋的人,还是象祖先伊耿那样用恐惧来征服更有力量。毕竟坦格利安从伊耿征服七国开始,一直就是靠着铁腕维持强势的统治。女王对提利昂说,取得铁王座之后再担心继承权的问题吧(这也许是编剧为琼恩雪诺的身世在埋线索,毕竟如果雪诺身世公布于众,会是铁王座第一顺位继承人,比丹妮有更优先的继承权。这样看来,是龙女王好像后续要挂的意思?先埋个伏笔?)总之,提利昂也看出来,丹妮和琼恩是互有好感。(这样的姑姑和过儿的CP我不喜欢,但是官方发的糖,再不情愿也得认)


二、姐妹之争的临冬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边再回到临冬城。很多网友说艾莉亚这集人设已崩,纷纷表示给编剧寄的巨型刀片已在路上,人们心目中爱恨分明的二丫这集中却变成了一个神神叨叨、整天崩着一张脸,一言不合就往死里怼亲姐姐的不可理喻的妹妹,没看珊莎被怼的眼眶都红了?不就出个国深造回来的海归嘛,脾气涨得这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倒认为这是这集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其他部分槽点太多,但珊莎和艾利亚的对白在本集中却是张力十足,编剧处理的不错。

首先艾莉亚从情感上对琼恩有着深厚的感情,她不愿看到在琼恩离开的时候,其他领主开始想要拥戴珊莎。对于姐姐珊莎,艾莉亚认为从小她就爱虚荣,喜欢高高在上,优越感太强,对琼恩并不友好,所以当看到珊莎只是极力稳住北境领主和艾林谷将领的作法时,艾莉亚是非常不满的,作为无面者的艾莉亚更喜欢的是直接、利落、强力有效的处理方式,看不惯珊莎那套所谓的权术制衡。

她步步紧逼,甚至威胁珊莎要公开那封信。

而珊莎这边,是非常为难的。这集我觉得珊莎演技很赞,演出了一个年轻女孩的虚荣、犹疑、恐惧,强自镇定和深思熟虑后的取舍与成长,表现很有层次感。

正如珊莎所说,琼恩输了私生子之战,除了熊家和极少数的北境领主支持琼恩之外,北境经历了五王之乱,波顿和小剥皮的强硬手腕,还有私生子大战,这一轮下来,北境早已元气大伤,能够保存实力的,都是墙头草,根本谈不上忠诚。

对于打击异鬼和龙女王联盟,就连熊家小萝莉都不能理解,何况其他人。包括艾林谷的军队在内,临冬城有两万兵马,每个人都想早点找个借口回家。虽然珊莎也并不认同琼恩的想法和作法,但是珊莎一直在努力的做着一个临冬城主应该做的事,极力的安抚和稳定住这两万人马,不管敌人是在南方还是北方,她不能让琼恩回来的时候,没有军队了。所以她尽可能的稳定住这些领主,尽量准备好车马粮草,练兵训练这些内务,直到琼恩回来。而此时琼恩已经失联好几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珊莎的内心也是孤立无援的,虽然弟弟妹妹都回来了,却变得她都不认识了。一个说他早已不是布兰,是三眼乌鸦,每日坐在心树下翻白眼,开启绿之视野,其他俗务一概不管,偶尔说几句话,却是字字锥心,让人警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另一个妹妹艾利亚,武艺高强,招术阴诡,整日躲在暗处观察她,揣测她,总是怀疑她有不轨之心。如今又找到了当年瑟后被她所写的信,她极尽耐心的向艾莉亚解释了,但是妹妹并不买帐。珊莎这时是害怕又慌张的,如果她的说法“我当年只是个孩子”连妹妹都无法接受,更别说能过北境贵族这一关了,而且她又曾经两次嫁给过兰尼斯特和波顿家族,都是北境和史塔克的仇人,这两件事情一关联,其他贵族更有理由和借口发生内乱,各自散了,北境将重新四分五裂,陷入乱局。

珊莎想潜入艾莉亚房间寻找那封信,哪里瞒得过艾莉亚,而此时珊莎又发现了人皮面具,彻底吓坏了,直接语无伦次的说了句“我有几百名守卫”。毕竟人皮面具实在是太阴诡,珊莎腿没吓软还站着已经很厉害了。艾莉亚说:是吗?可是他们在哪儿?“ 艾莉亚开始用她那不紧不慢的杀手语调虐珊莎。

珊莎恐怕此时是崩溃的,弟弟是神棍,而妹妹又变了如此可怕的杀手,还拥有那么多吓人的人皮面具,史塔克家的孩子都经历了无法想象的痛苦,才蜕变成了今天的样子。

艾莉亚最后把匕首反转,交给了珊莎。二丫这里明确表示的有两层意思,一是要给姐姐施加强大的压力,让她反思自己的心态和动机,不要有什么不轨之心。二是表示自己有能力随时杀了任何人,扮演成那个人而不会被人发现,但是她不会伤害姐姐,只是希望姐姐不要动了自己当北境女王的心思就行,北境之王是琼恩的。

珊莎为何一定要支走布蕾妮,甚至不惜说狠话,让布蕾妮去君临?因为上次布兰就已经提醒了珊莎,故意提到了珊莎嫁给小剥皮的那个新婚之夜。布兰的意思就是要警醒姐姐:你别忘记了,你上一次把全身心的信任甚至生命都托付给小指头的时候,你都经历了什么?!    而小指头又是操控人心的高手,他有时不经意的几句话,就会唤起珊莎的恐惧和不安,让珊莎重新信任和依赖自己。

可是有了布兰的提醒,珊莎对小指头充满了警惕,连美人都知道小指头不安好心,何况珊莎。珊莎当然不想见瑟曦,一是有太多痛苦的回忆,也受不了再见面时瑟曦那高傲的讽剌和挖苦,二来珊莎始终对瑟曦的阴谋抱有最大的警醒,她根本不愿意相信这次会谈有什么诚意,肯定另有阴谋。三是珊莎确实不能离开北境,她得确保北境的安稳,等待琼恩回来,不能让小指头有可乘之机,把北境四分五裂。四是小指头既然几次跟珊莎提到了布雷妮对于两姐妹的重要性,那么如果要挑拨两姐妹的关系,布雷妮在临冬城就非常危险了,说明小指头已经对布雷妮动了杀心。

美人去君临代表珊莎参加会议,正好以旁观者的身份看清事态的发展,而琼恩也会参加这次会谈,无形之中琼恩也多了一份保护力量,而美人本身剑术了得,又有詹姆在场,美人不会有危险(说明珊莎和美人之间也是闺蜜,无话不谈的)


东海望 :龙妈千里送大龙,詹德利冰雪马拉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镜头回到东海望,捉鬼小分队,进入到本集的高潮,也是观众吐槽最多,寄出刀片如雪花般密集的一处。大致吐槽如下:

1、我家小龙犯了什么错?你们谈个恋爱,耍个帅,想表现就要把龙给灭了?

2、从湖中见到异鬼詹德利跑了个冰雪马拉松到东海望送信,东海望再派出渡鸦飞往龙石岛,丹妮骑着三条龙从龙石岛出发,正好赶上救雪诺等人,全部过程只花了一天一夜。

詹德利跑得比汽车快,渡鸦比微信传播快,三条龙比波音飞机快,而且还自带精准定位。(马丁老爷子为何两三年才能写完一部书?因为剧中人物每一次的行进路线,马丁老爷子都会亲自测算过,再根据当时的行军速度和时间来写剧情,所以冰火原著细节非常考究,真实。当然剧情为了精彩好看,加快进度也是正常的,我们就图个乐呵,视而不见也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夜王如此生猛,面对地面上的大龙卓耿和一伙主角你不杀,非要舍近求远的射杀天上正在喷火的韦赛里昂,夜王你其实是留着后招,故意不杀这伙人的对不对?雪诺、丹妮、猎狗、大熊、托蒙德快,快,快来多谢夜王不杀留你等逃命之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琼恩啊琼恩,你果然是什么都不懂,姑姑都骑着三条龙来救你了,你还瞎磨叽什么?那些异鬼卓耿喷一股火就灭了他们,你非常要亲自砍人拖延时间,结果害死了小龙。呜呜............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我英明神武的夜王不是应该双手一抬,龙就从冰湖中飞跃而出,然后睁开蓝色眼睛吗?怎么还需那么那么长的铁链子啊?还有尸鬼不是怕水吗?是谁到冰湖下给龙套上铁链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什么时候马只能骑一个人了?我班杨叔就出场几秒就挂?

最后,你看人家夜王这小分队的队形、站姿,递标枪的位置,左边的左手拿标枪,右边的右手拿标枪,全部都做好了流水般递给夜王武器的动作,整齐划一,不服不行。再对比咱的捉鬼小队的松散阵形,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来夜王不仅拥有魔法,还智商高得可怕。他难道是算准了会有三条龙来救援,所以在围着琼恩他们不动,借机收获一条龙来当新坐骑?也是,既然夜王要统一七国,肯定要换个更潮的坐骑。难道真的夜王和布兰一样,能够拥有着绿之视野,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有趣 了,下一集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心中的本集最佳演员:韦赛里昂,最佳配角:卓耿、雷戈。

虽然明知是特技效果,但是韦赛里昂洒着龙血,喷着火焰跌入冰湖中的那一刻,真的让人心碎。而卓耿和雷戈的悲鸣,虽然并不懂龙的语言,也依然让人感同身受失去手足的痛苦和悲愤,还有雷戈在长城上空一圈又一圈孤单的飞着不肯离去,也是在祭奠它那死去的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鉴于目前编剧的重心都在异鬼与人类的战争,而原来七国顶级的三个权谋家小指头,瓦里斯,提利昂的智商被严重下了降头,我几乎都想拥戴夜王统一七国了,泪奔。话说,这集中布兰跑哪里去了?灰虫子也消失了三集了,下集应该会有交待吧。

下一篇,我准备深扒一下光之王与夜王的故事,因为在一次发布会中,马丁老爷子说过,闪电大王已经复活了六次,他其实已经不是真正的人,而是火尸鬼。不禁让我深思,难道冰与火其实指的是夜王与光之王?目前正深度挖料中,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