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酒店公寓及服务公寓与住宅的区别

看点与思考:

什么样是公寓?Apartment是什么意思?它与住宅有何不一样?酒店式公寓、服务式公寓与公寓式酒店有何不一样?


最近,上海对商办类的公寓出手管理了,在住宅限购政策下,商办+公寓=商住=住宅了,有机可乘!所以得管。

公寓的概念,究竟是怎么回事?它与纯住宅有什么关系呢?

公寓一词来自英文的Apartment,意思是提供多人或家庭居住的公共性居所。

狭义的公寓是指商住性质的楼房或是有一些公共服务设施、主要用来投资或出租的小户型楼房。

广义来看,一些多层或高层住宅,也可归类为公寓。不过,现在开发商为了营销,都把多层“做”成“洋房”了。

高层住宅的大户型房屋,一般会美其名曰:大平层,或平层官邸。

在郊区大片地建高层住宅的现象,国外很少;国外城市郊区一般是别墅和排屋的社区,在中心城区,才有些高层。

酒店式公寓,也叫酒店公寓,是提供酒店一样服务和管理的高档公寓。

它是一种特殊形式的酒店。酒店式公寓一般是在酒店管理机构的统一运营管理下经营。

这类公寓一般只租不售,它实际上是酒店长租客房的一个变种,是比较便宜而且可以享受住家生活的酒店客房。

它要求租期为一段时期比如三个月、半年或一年,不像一般酒店那样一天也行。

租客一般为商务型客户或企业客户。酒店式公寓因不出售产权,开发商要有一定经济实力,所以此类公寓较少见。

服务式公寓,一般是指有较好服务与物业管理的公寓,是以出售产权而尽快回笼资金为主的房地产短线投资项目。

它是一种特殊的公寓。目前国内酒店公寓只在一些大城市有一些,而服务式公寓项目就更少了。

服务式公寓在美国比较多一些,美国一般公寓都带有服务设施:室外游泳池、烧烤台、公用洗衣房、健身房等。

此外,它的物业管理公司还会举办周末业主聚会,而所有这一切均包括在房租内,不另外收费。

服务式公寓从实质上说还是公寓,只是服务的硬件与软件有一定要求,有别于一般住宅公寓而已。

对开发商而言,开发此种产品应有明确的客户定位及市场预测,因服务标准高,物管费亦相应增加,销售有难度。

酒店式公寓和服务式公寓在投资理念、产权归属、经营环境、服务水准上是有明显区别的。

两者亦有一些共同特征,比如都是居住功能齐全方便、附精装修、配备家具和家居用品。

它户型一般面积较小,多为一室一厅或两室一厅等。所以,也叫小户型公寓。

旅游地产项目中可能会做产权式酒店。它是属于一种特殊的酒店业态,它的特殊,在于将经营权跟所有权剥离。

它多以“售后返租”形式将所有权卖给投资客,把经营权集中,再委托酒店管理公司经营管理,以保障投资回报。

一些特色旅游景点城市多有产权式酒店,而且它还有“分时度假”的经营。

分时度假就是你投资一套产权酒店的客房,你每年有一定的酒店分享时间(Timeshare),在此期间你可以来你的房间居住。

这个时间之外的所有时间都交给了酒店管理公司统一对外经营,酒店经营利润,每年给投资人分红。

投资人完成首付,可按揭贷款,还款额可用年度分红的钱来冲,有时还有余,但也许要补贴,看酒店经营情况。

这种房间产权清晰,物业升值时容易变现。所在地旅游业越发达,越有升值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白。第一次写,所以写的简单些。目的只是稍微了解下中继器的一点点概念。 直接上效果图。 01. 从部件库拖入一个中...
    南北南北南北阅读 356评论 0 1
  • 林洛洛最近火了。学校里凡是认识她的人,见面第一句话,都是“洛洛,你今天摔玻璃杯了吗?”害得林洛洛除了上课,其他时候...
    w再睡一夏阅读 641评论 12 7
  • 很多时候我在介绍我自己的时候都在说我是某某公司的某某,我是某某人的女儿,我是某某的妹妹,我是某某的女朋友,我是。。...
    紫菜姐阅读 527评论 0 1
  •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身体在路上的形式有无数种,灵魂在路上的形式...
    皘钰阅读 309评论 0 0
  • 6,17日,星期六,晴 今晚许悦回家跟我说:妈妈明天是父亲节,我要亲手给爸爸做好吃的,你给我拍照片的经过,难得孩子...
    许悦妈妈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