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蜕变营第13期学习总结第5天•芒果M分享

来宇宙公民学习,每天让你润物细无声中有种脱胎换股的感觉。

宇宙公民的核心思想在于:学习输出、赋能成长,这是一个闭环,为学习成长所提供的一个完整回环公域

你不输出,你是不可能成长的,所以你会看到大家在输出中真正得到了成长。

赋能给予分享也是输出的一种,笃定潜能开发是一件需要互动的事情。

一个普通人,在行业里能够快速成为头部的人,要学会做两件事:

第1个就是输出,第2个就是赋能输出。

时时刻刻展示,你是一个会表达的人。会表达的人,会让自己是一个行业的扩音器和一个带头者,要不怕做一个行业的扩音器锻炼你的表达能力。

当你成为一个表达者,你就是抄起了链接器,尽量多展示自己,多曝光自己,你就会有更大的舞台。

当你善于表达成为一个演讲者,你就能够形成特别链接的人,能够形成点线面能说,就能够展现连接人的能力。

第2个关于富人发现并且表扬他人的优点

就是在复制他人的优点特别链接的能力,

如果你只有很好的技术与执行力,你可能就只能沦为一个工具人。

拥有链接的能力,能够快速连接到很多社群的人,而你希望采取什么样的角色呢?是一个传播者还是一个工具人?

热爱不只是一种情绪而是一种动力,散发魅力的工具,爱学习的人总是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不爱学习的经常做一件事就是消磨时间。

现在努力就是在为时间效率累积加速度。

教育决定性格秉性,一个人所处的环境会吸引更多同频的人。

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余生很长及时止损,就算生活给我狠狠的上了一课,我也依然选择热爱生活。

为什么你总被割韭菜?

学习不改变等于零

学习不改变就是被割的韭菜,如果以前被割韭菜了不要紧,现在行动起来就不会了,要知道你抱怨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都是浪费时间的从这里

经常表达,wow

所有的伟大都是从渺小开始

所有厉害都是从普通开始的

所有的精英都是从努力开始,

所有人的改变都是从潜意识开始的,

主动掌控潜意识才能主动掌控我们的人生

人生场景的预演,欺骗大脑预演人生,你的人生目标就会实现熟悉环境的场景,让大脑进驻未来的场景和未来的人生。

创造你想要拥有人生就要主动给予、拒绝索取,主动去改变。

你的人生价值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标准答案

人的自我价值其实是可以被塑造的,而你又是怎么样去思考你自己存在的价值呢?

在这里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个有关创造自我价值的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年轻人他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有一位德高望重的智者,听了随即就把沙子扔在沙滩上,就是对这个年轻人说,请把它找回来,这位年轻人就说这怎么可能呢?

接着这位智者又把一颗珍珠呢扔到沙滩上对着年轻人说,那么现在呢。

如果你只是沙滩中的一粒沙,那么你当然不能苛求别人去注意到你,认可你。

如果你想要别人去认可你肯定你,那你就要想办法先把自己变成一颗高贵的珍珠吧。

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价格是别人定的,价值却是自己定的,创造自我价值就如同你想要变成一颗闪耀的珍珠,那么就先去栽培自己,创造自己成为一个更完整的有价值的人。

这样你的价值自然就会被提升,人的一生需要用心去经营。

要知道方向比方法重要,

选择比努力重要,

态度比能力重要,

心态比技巧重要,

知识比学历重要,

思考比行动重要,

信心比黄金重要,

健康比财富重要,

快乐比享受重要,

读书比藏书重要,

这个很重要,

而你一切都重要,

因为你自己就是一座自己的宝藏。

外生活中你会成为你重复不断思考的结果,

这个世界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过去不等于未来-导师的导师,安东尼罗宾

你想要变成怎么样的人,是你在一开始就必须是好好想的一件事,你可以这样问你自己

第1: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第2:为什么我想要成为这样的人?

第3:如果要成为这样的人,我还缺少些什么?

第4:如果要成为这样的人,我该往哪个方向加强?

第5:如果成为了自己的老师,我会怎么帮自己设计课程来教自己呢?

在做任何事之前,好好认识自己,

是基本第1步,好好问自己,回答自己以上的问题,才能知道下一步要从哪里开始。

至于栽培自己的方法,我们该如何去栽培自己呢?

其中一本书中提到我们可以从5项养成教育开始。

试着想想看,如果你是自己的老师,你会怎么样去教自己呢?

试着分析一下这5个方法

第1个就是发掘自己,找寻自己

找自己挖掘与世界相连的矿脉,是一辈子要学的功课,请从现在开始,你会发现自己是一个永远让你惊奇的生物,这个世界比你想象中还要有趣好玩,请你回家开始想自己的人生规划单以及自我教育方案,。

简单的说就是请你们换一个心情去想自己,帮自己画一个人生的蓝图。然后,根据这张理想中的蓝本想想,

如果你是自己的父母,你是自己的老师,你会怎么样去教育你自己,你想把自己打造成什么样的人呢?

还欠缺着什么样的能力需要去补足的?

自己做自己的门徒,你还应该再补哪些课程呢?

你想得越清楚条裂得越详尽,你就越清楚看见你未来的细节,你就越有可能完成你心目中的那个自己。

第2个长出触角,与世界链接建立自己的情报系统。

每个生物在环境中生存,必须要有健全无余的觅食系统以及一套对环境敏锐的感知系统,

如此才能够实时知道气温有什么变化,周围有什么风险即将靠近。

碰触世界之前,我们要先端详自己

在发展出个人的风格之前,我们必须由自己长出感知与历史系统,长得越长而广泛,你的根就比较扎实,也比较不会有良人殆尽的,为为选

第3个一定要有固定的阅读习惯

这阅读不只是指在书本上。像是网络啊,电影生活对话等等,都是你们采集养分的来源。

然后养成定期近视的啊,习惯上就就像是吃粽子为他们那样子

那样,借着知识与情报有计划的养大你自己的脑容量。

第4个搭建自己的个人秘籍

把平时吸引你的文具,广告电影对白歌词呢,

收集成一本你自己个人的私人宝典。

以你自己的分类方式主页去补充,甚至把你突如其来的灵感了,奇想也可以列进去,

相信这样做个几年之后,你就可以有你你自己私人的情报局与智库,当你临时需要时就会有资源可以用,但是你要记得注明出出处哦

第5个学会用自学来自我教育

老师永远只能教过去的知识,因为时代分秒在变,等我们离开学校之后,接下来就只剩下自我教育了,自我教育是以无止境的。有的人10年后心智还是停留在原地,有的人已经向前进展到非常远的地方了。

一天差一点10年就是天壤之别,我们唯有现在开始养成一颗与众不同的灵魂,汲取第一手原始为被加工的创意材料与养分,才能在未来漫长的挑战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人生当中无论你想做什么事,无论你想改变什么,你并不需要一口气改变很多,你只需要每天都进步一点点,前进一点点,超越自己一点点。

一年两年5年,甚至10年后的你就会变得非常不一样,

如果你想要好好增强自己专业能力,你只要每天都确保自己进步一点点,时间一久就能够成为那个领域的顶尖人士,

只要每天都能够进步一点点,日子一久就能产生巨大的差距,每天都确保让自己进步一点点,即使无法立刻到达也没关系,只不过不要忘了持续前进多一点点,每天都持续的向前,你就会越来越好。

下面分享一段我喜欢的话:

一生中最幸运的是遇到某个人,他打破你的思维,改变你的习惯,成就你的未来,我们称之为贵人。

一生中最幸福的是遇到一群人,他们会点燃你的激情,觉醒,你的自尊,支持你的全部,我们称之为团队。

一生中最庆幸的是遇到一件事唤醒你的责任,赋予你使命,成就你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事业。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成功秘密就是团队坚持以力量,人在世上啊,要保持一生快乐的话,必须要有一个团体值得啊,她全心全力的投入跟贡献。

照以上这个方法和按照系统实行,这并不表示你可以成为世界的第一,但是肯定的是你一定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激发潜能。

生活中的人可以分三种

第1种人就是半玩半做的人,这种人在遇到瓶颈时他就会半途而废,因此往往一事无成。

第2种是给自己很大压力的人

这种人十分的上进比别人更努力会很成功,但是在遇到瓶颈的时候,他会他也会给自己10倍的压力,

因此,很容易就像橡皮筋一样的绷断,相信以上两种人都不是你你跟我想成为的那种。

第3种人就是不断的超越自我,而且按部就班发展的人。

这种人具备了组织的系统,明白快并非最重要,而是在稳的状况下能走的多快,不管发生什么事,他永远可以主控,并且能够控制对世界。

他不管发生什么事,他永远可以主控,而且能够控制对事件的反应以及处理方式,并且期待最好的结果,为最坏的状况做打算。

在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营的圈圈里,我们体会到了团队与他律带动自律一起坚持成长的力量。

我们每个人也都会感受到,被看见的力量,相信相信的力量。

我们至少学会了4件事

第1件就是建立以自己为圆心的感恩生态,用这些语言来改变人生。

第2个件带着明确的目标去想象自己成功的样子

第3件把阅读目标写下来。遇到问题解决问题,问题就是答案。

一切都有方法,一切豆还有更好的方法

第4件善用早起的时光

当这个世界才刚苏醒,我们已经开始精进了。

如何成为精英领导者学霸的8点要求

第1个要有领导者的态度

积极主动的掌握人生,用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生命

第2个有效的学习方式是互动回答,用自己的话说出来

第3个思考,你是你重复不断思考的结果

第4个用领导者的语言说话,语言是有能量的,光听不说等于白听,所以改变你的肢体语言的和状态。

第5个建立领导者的标准

以两毫米的差距来建立高标准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建立新的信念,建立新的人生标准,建立领导者行动力。

学习说不出来等于0

学习不去行动等于0

学习不改变等于0

总结:改变=认知➕行动

第7个做出改变

每一年做出一个改变命运的决定,每一年都种下一个领导者的高标准的种子,今天将改变你的一生。

也就是我们设计自己的人生,我们掌握自己的人生。

第8个把自己的自我放在外面,虚心学习

如何确定学习的标准?

就是要把自己当成一个领导者,当成老师而不是普通的人。

唯有将自己的思维转换成领导人生,才会真正开始变得不一样,所以学完就要立即学会去分享,学会去教人,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你就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而是一个老师,也就是一个真正的领导者。

只有掌控了领导者的思维,人生才会真正开始变得不一样。

改变人生的精英高效学习方法,有四部曲

第1个确定目标

例如先确定一年想要阅读几本书,或任何你想要学的一个技能

第2个寻找方法,向有结果的人学习,靠近有结果的人。

第3个认真学习自己、实践

把别人的方法分解,画出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和模型

第4个养成习惯,坚持每日每日的自律践行,把学到的新方法不断的调整,变成适合自己的方法,并且内化成为自己的精英习惯。

当我们要成为一个高手的时候,我们就要享受蜕变之前的痛苦,接受这就是常态,不要放弃,因为你再坚持一下,你就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总结:思维要弹性,方法要多元,目标要更专注。

成功法则=极度聚焦➕极度热情➕复盘迭代

马克图恩曾说,人生最重要的两天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天,还没明白自己为何出生的那天

生命的意义属于自己,你必须有你自己去创造生命的意义,并不遥远,就在当下,就是你本人就在你的内心,生命的意义就在每一天。

在于你的

大脑的想法,嘴里说出的语言和

你的手脚所采取的行动。

我们每个人都要借由阅读去探寻,去提问,去追寻生命的意义,因为这是你活在当下,被赋予如此宝贵生命的最重要事情。

宇宙公民能够让普通的女性华丽蜕变成精英的舞台,并且帮你打造出更好的生命,过最有意义的生活。

最后特别感谢优秀的安夫人分享,感恩遇见,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我是一天有86400秒,每一秒都珍惜的芒果M,关注我,在成长的路上彼此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