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每日剽悍: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你最害怕什么?

16/100 20180913 每日剽悍

【每日剽悍0913】

——【今日计划】

001工作

002每日剽悍+点评值日+输出1稿

003阅读《人类木马程式》

【完成情况】

001完成。听了去实地考察回来的同事对当地情况的描述,我作了备忘;对当前的情况有了更多认识,并知道该加强的方向。

002完成。输出稿:完成了周六分享思路大纲

003阅读到《人类木马程式》P100页

——【思考总结】

1巅峰时刻

001妹妹返湘 感谢她十来天的帮助(先生出差了),对孩子的接送和照顾,让我工作之余省心许多。

002女儿第一次独自从校车点走路回家;她自己感觉良好,而我也为她感到高兴;

晚上自己扫地拖地,并告诉我,进她的房间需要脱鞋哟。

昨晚没有及时洗碗,一为作业回家时完成了剩下部分;二为急着与我们出去散步结果大雨也没出去。后来就是看电视。今天一早闹钟响了,她自己先起来,洗脸刷牙,我还在床上,听到厨房的动静,原来她在洗碗。真是意外而小惊喜。突然惊觉,正因为相信她,她自己也为自己能做到,而高兴而自信。

爷爷奶奶没在身边,大人要工作、家务做饭,她自然也就长大;有依靠谁不想依靠。而没有依靠时,她成长更快。而她去做了,自信也自然升起。彼此都很高兴。

2.最重要的事(8-9月:梁宁 产品思维30讲;《人类木马程式》)

继续阅读58-100页。戳中了许多痛点,真的是很好的一本书。

读到现在,有一个最基本最简单的了解自己木马程式的方法,就是问自己:你现在的这个念头,以及准备要做的这个行为,最源头与最底层是出于“爱”还是“恐惧”。

问你一个问题,你有什么愿望,说出你目前最渴望的三个愿望,是什么?

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你最害怕什么?你真正害怕的原因,恰恰是你无法实现的原因;可也是你实现愿望的攻破之法。问问自己,看卡在哪里了?

3.知识碎片(空缺)

4.今日碎碎想

001亲子记录

/借着今天这个机会,先生出差未归,妹妹过来十来天要回湖南老家了,早上我就告诉女儿,今天开始她要自己回家。其实今天我早早到了校车集合点等候,打算在一旁看着女儿独自回家。放学前,先与校车老师讲好,请他帮忙照看过了眼前的马路就好。说从现在开始,以后很多时候不能来接,请老师近段配合一下,鼓励和协助一下,锻炼她自己回。果然,老师还是亲自送到了马路对路。

我就跟在后面。走了一小段,就接到她打来电话,告诉我已经回了。我说好的,我就在回来的车上了,马上就到。

自信不是说有就有的,必须自己经历、体验,一次次行动加强。这也是好事,孩子总要独立的。

/看她这几天洗碗、上半年的洗澡到现在自己洗头发,今晚独自回来后,我在做饭时,她还自己扫了拖了自己的房间,让我们以后进去都脱鞋。突然想,没有爷爷奶奶在旁协助照顾,对她独立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002工作反思

工作中遇到第一次遇见的状况,比如因为台风天气、或者客人连续提出各种要求;经历的多,看的多,自己不断求解,经验和自信就是从这些当中积累的。

5.明日计划

001工作

002点评 报名主题营

003阅读《人类木马程式》


本周必须完成:

/点评组分享定周六晚上20:00 约30分钟 主题:步步为营——我在读书营值得说的那几步  0913完成大纲

/《人类木马程式》第一遍  读后感1篇  0913阅读完成P100/340

/水清亦有鱼分享的听后感

/塔木德的智慧读后感

/完成  近50天来,个人的重要认知  《个人操作系统的最新7个认知升级》09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