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饭后这样站5分钟可以减肥……

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微信公众号都推送了一篇文章,意思是每天饭后靠墙站5分钟可以瘦。这姿势要贴墙,类似站军姿,或者竖版的平板支撑,特别累人的。人民日报下面的评论有一条说,他妹妹坚持了一年,瘦了20斤。新华社的评论有一条说,不仅能瘦还能改变气质,很多表演和主播专业的老师每天都要他们站半小时。

看完之后我很兴奋。我想试试,反正试试又没什么损害的。为了督促自己,我决定在这里像帖子一样更新。

1、先定一个小目标吧——坚持一个国庆

2017年9月30日   

今天是我第二次做“罚站”的动作了。昨天开始做的,做了5分钟,但是真的太累太痛苦了,有种要腰、背、腿抽筋的感觉。5分钟真的是极限。关键我还是在办公室做的,来来往往人有点儿多,有点儿害羞,还很无聊。今天战况就比较好了。早上吃完饭后做了2次,每次5分钟。晚上吃了个包子又做了2次,一开始5分钟,但觉得能坚持更久一点,第二次做了7分钟。总体来看,今天战况不错,一起有22分钟呢。开心。

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死撑着说,能瘦,能瘦,能瘦……晚上这12分钟让我出了一身的汗,腿上、膝盖上也都是,我想我再做一次应该会直接流下来吧。感觉会瘦,哈哈哈。加油加油~


2019年10月1日

今天第三天了。晚上两碗玉米山药排骨汤,一个糖包子。站了3次。2次7分钟,1次16分钟的。总计30分钟。小腿肌肉特别痛,所以倒立了一下。除此以外就觉得肚子用了力,其他地方似乎无法全部用力,比如臀部夹紧啥的。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汗流浃背啊。坚持下去吧。

2017.10.2

今天晚上吃了很多糖。零食真没少吃的感觉。还喝了汽水。高热量啊。中午和晚上,大致站了三四次,每次也有十分钟。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觉得走路时很有自信,因为也会下意识挺胸抬头收腹,发觉了这点就觉得很高兴了。虽然难做,但值得继续。至于体重的减少,个人觉得应该在于节制饮食。而塑型与气质的提升应该是可以靠站的。其实因为有意识收腹,所以洗澡时照镜子总觉得肚子小了。但我想应该没这么快见效吧。等国庆后,咱再用数字来说话。

2017.10.3

今天出去逛街了,所以罚站的事做得很少。但有点儿意外,因为我最近本来是胖了很多,一个月胖了五斤吧。可是从我开始罚站起就下决心要减点儿肥的。结果一周下来可能只瘦了不到两斤。奇怪的是,今天去试衣服,意外的穿得下还没显肚子。我平时买牛仔裤或者牛仔裙,肚子特别大,丑死了。但今天试了一条牛仔裤三条牛仔裙,一点儿都不显肚子,感觉再练练,我真的有可能小肚子平坦起来,真开心,一种希望在前方的感觉。不过惭愧的是,今天吃了一整混肉,菜,面,撑死我了。还吃了蛋糕。关键是晚上吃的。到现在零点了都还有点儿撑,预计这周的肥白减了,而且这几天罚站这么辛苦不知道会不会白站了。哭哭。今天只站了约20分钟,太少了。只好看看明天得情况了。不过,还是要坚持。另外,因为买衣服时觉得自己的拜拜肉已经掉下来呈蝴蝶状了,我决心要瘦拜拜肉。在这里立志——每天哑铃,左右各一百个。时限暂定国庆结束。根据我以前哑铃练习经验,有一两个礼拜,肌肉就会紧实,不会松垮垮了。松垮垮真的太丑太丑了。我宁愿有肌肉,虽然女性长肌肉几乎不可能(吃蛋白粉或者不做拉伸除外)。今天就这样,太困了。明天继续,加油(^ω^)!

2017.10.4

中秋节了,回老家大吃特吃。不过总觉得自己没吃啥,但撑爆了(肯定还是吃多了)。回家之后站了3次,每次10分钟。别的不说,我发现这样的站姿特别适合肠胃蠕动。我每次站到第二部分的时候就很想蹲坑,好几天都这样,一开始我觉得会不会自己吃东西的原因,但今天也是,我总觉得不是偶然。而且因为天气变凉我穿着长衣长裤站的,坚持了一部分,太热了,又跑去换了个背心。但有可能在姿势上多少有点儿偷懒?也或者是天气凉,所以这几天并没有像刚开始的几天那样汗流浃背。有一个稍微担心的事情,站完之后小腿肚特别酸疼,担心小腿会粗,所以站完后的拉伸很重要。我要注意一下。昨天说要加入哑铃的,昨天做了左右各一百多吧。今天手臂拜拜肉的地方酸疼得不行。这玩意儿只要运动了就有效。今天至少做了一百五十个吧。坚持3天左右酸痛应该会消失。不要怕肌肉,肌肉多才能消耗热量和脂肪,我的拜拜肉需要肌肉给它撑起来,省的它晃啊晃啊的。加油吧~

2017.10.5

今天是我做罚站的第七天,没想到一周也挺快,不过国庆还没过我可得坚持。今天只做了两次站,每次十分钟。我现在基本上都是一次十分钟了,站的时候觉得有点儿难熬,可是计时器一响起来我就觉得自己还能坚持几分钟。明天试试加时间吧。有个奇怪的地方,我每次站都很想上厕所,这个动作应该是能促进肠胃蠕动吧。今天上午站想上厕所,昨天前天的都晚上站的,也想上厕所。真是有点儿神奇了。我在脑补一个有点儿恶心的画面——估计应该是收腹的时候把屎挤出来的,哈哈哈。收腹这个动作挺难的,因为不止是吸气的时候收腹,在呼气的时候也要收腹,最好还是腹式呼吸法。肚子这里会超级累,累到觉得时间长。而且感觉是有讲究的,不能只吸肚子,要吸腹,就是肚脐下面的部分得吸起来。听着是不是很难?哈哈。我还发现站着会觉得很无聊,这才是难熬的部分。可是如果说话看电视之类的消遣,包括听歌,都会分散注意力。其实是不利的。会不自觉地放松身体。最好的方法还是闭上眼睛,仔细地感受身体的每个部分每块肌肉,做出调整。而且根据我之前看过的有关专注力和意志力的心理学专著,这样可以锻炼意志力和专注度,那学习记忆和工作效率就会提高。真的值得试试。两全其美。再说哑铃,今天还是一百五,酸痛继续,不过好多了。算起来我真是一点儿运动都没做吧。哑铃我都是躺在床上做的。不过因为我主要是练拜拜肉的部分。就是要躺着更好。躺着,手举哑铃举过头顶,大致上臂贴耳朵,再向上举回来。其实很累的。谁举谁知道。至于哑铃重量其实没什么特殊规定。重一点肯定效果好一点儿。可是过犹不及,适量最好。觉得轻了就加重,觉得重了实在不能承受就减轻。做完以后拜拜肉连同容易产生副乳的区域的肌肉都是酸的。说明真是练到了。不过根据我以前运动的经验,酸痛过几天就会消失,到时候可能会觉得做得怎么都感觉不到效果。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肉会紧紧的。那就是效果了。再说一说数据吧。体重我一般是早上称的,因为晚上称会变重,不想看到自己重,哈哈。即使如此,我在放假前还是110,111的体重。我惊呆了。因为我好久没突破这个数字了。饮食之后就尽量晚上控制一下,少了点,但并非不吃。可是过节来的,才几天就破功了。又是面又是包子又是糖,饮料,巧克力,饼干,都是大量的了。我自己都看不过去。本来以为会胖。不过今天称竟然是108.5。虽然中午吃了饭就会种回来,可是还是觉得有一丁点儿进步啊。
我111的时候腰围(最细的地方)虽然不愿承认,但就是71-72厘米。太粗了。但意外的是今早量的竟然是69。晚上一般会更粗,但仍然是70。感觉好开心。上臂中间的部分按我以前的数据是25厘米。今早量的是24厘米。讲真。我是不相信效果会这么快出来的。不过看到这样,我仍然充满了希望。至于体重降不降都无所谓,只要围度小了就OK呀。总之,满怀期待。不奢望这点儿运动量就能瘦。可是能维持身材不在胡吃海喝的情况下变胖就是有效的。

2017.10.6

今天气的我差点忘了更新。现在都凌晨了,爬起来更新。今天做了三次,每次十分钟。中午两次晚上一次。每次做还是会想上厕所。在排毒,挺好的。体重没变。吃的可就多了。吃了四个巧克力。晚上还做了个蛋糕,抹了奶油自个儿吃撑了。自己做的东西,就算胖死也得吃完。感觉这下是真的会胖死。这几天睡得太晚。我都看了。晚睡真不好。追剧追的,玩物丧志。不过还是有每天做哑铃。仍旧150个。左右手各自。不过我每次停留两三秒,会更累,累到手有点儿抖,撑不太住就举回来。至于效果就等着吧。

2017.10.7

今天啥运动都没做,罪过。真的太忙了,因为有客人要来,一早起来就买菜,摘菜,缝衣服缝到老眼昏花。好不容易眯个眼休息一下。没多久老爸就叫我去见客人,我就借着看我家小侄子遁走了。回来后一地狼藉,如土匪过境。满屋子烟味,好似网吧。恶心死我了。一直收拾了两三个小时吧。休息了一下差不多洗漱就12点了。完全没时间,郁闷。明天做双份吧。罚站六十分钟之前。哑铃左右三百。尽量多做。我哥对我家小侄子说,你马上就要看到爸爸的八块腹肌了,不过你大概这辈子都看不到姑姑肚子上没肥肉。心塞啊。一定要把肚子瘦下来。加油!!!对了,补充个食物说明——早上偏中午时一碗牛肉粉,中午一个粽子一根香蕉,一块巧克力,晚上三小包麻辣,一小半坚果。零食吃多了。我觉得胖的人十有八九喜欢吃零食。如果能戒零食饮料,绝对瘦。至于那一二的人就只能控制饮食了。想要好身材就非得运动。

2017.10.8

今天大致完成目标。明天工作了,本来很不愿意但觉得这样也好。那么,第二个阶段的目标就再坚持一周吧,一直到28天为止。

2017.10.9和10.10

9号的时候基本上没有特别做,但是比较神奇的是,我一天下来都肚子绷得紧紧的,就是自动自发会这么去吸着。虽然站着都觉得累死了,但是还是觉得能坚持。10号只做了15分钟,因为这两天老是有饭局,每次回家都很晚了。真是郁闷。不喜欢饭局,耽误我减肥大计。但是即使再晚我还是会做完左右各150的哑铃再睡觉。至于有没有进步就再等一段时间吧。不过办公室另一个妹子真是够狠,她每天站一个小时。而且只在晚饭后站,全神贯注地站,一个国庆,瘦了4斤。效果还是很好的。不过一个小时,不分小时间,对我来说很难的感觉。要不我也去试试先。

2017.10.13

11.12日没有更新。我发现其实每天都在做重复的事情,自己会坚持去做,每天更新似乎都没什么好说的了。哈哈。从现在开始我会隔几天更新,一般隔两三天,之后也可能隔一周。这样就可以看到效果了。今天早上起来又量了一下。之前胡吃海喝,其实有点儿胖了的感觉,那时量了一下腰围又回到70了。但是这两天没有再吃到撑了,基本都八九分饱(晚饭)。加上每天不间断的哑铃。而且11号虽然没有特意去做罚站,但是工作因为要经常站着。只要是站着的时候我都会有意识的收腹。12号中午和晚上都做了,一直做也没看时间。但是应该是半小时以上了。哑铃每天左右150以上。今早量腰围也不是69了,而是介于68-69之间,真是惊喜。还以为胡吃海喝会胖死呢。而且我昨天吃了5块德芙,哈哈哈。最近在天气变冷,穿的衣服变重和多了。令我惊讶的是昨晚称体重是109。按说晚上吃完饭称会变重,以前是111或者110的,何况还穿厚了衣服。今早上称了体重我是180.5。吃这么高热,体重没很大变化,而且腰围还有变细的征兆,真是开心,有了希望的感觉。另外,手臂现在做的麻木了都不会觉得酸痛了。不过可以摸一摸可以感觉到紧了一点点,要继续加油啦。下次也会过两天更新的,如果有喜欢的朋友,点一下喜欢,或者收藏着看哦。(ps,不知道有没有同学想知道我从120+到110-的经历呢?)

2017.10.21

这段时间罚站和哑铃的完成情况都不太好,吃东西也比较多,垃圾食品也吃,但是我也不是每天吃。罚站的话现在时只要想到要站就自动挺胸收腹,就算没有墙也站,就像站军姿一样绷着,尤其是吃完饭之后。今早称体重是107.1.腰围最细的地是68.其实觉得自己没有严格按要求靠墙站觉得效果会不会有影响。现在看来可能有影响,但应该还是有效果。期待下一周能再少一斤。(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称重,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