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恶犬同行的十一条街

关于心情这种易控又易失控的东西,有些时候属实让人很头痛,可能总是在不经意间因为一些鸡毛蒜皮,或是不知道什么地方的蝴蝶起飞时煽动了一下翅膀,导致你心情突然恶化从阳春三月变成了寒疆冷狱,而你还沉浸在回忆鸡毛蒜皮那个更重,或是蝴蝶煽的是哪一只翅膀上面久久不能释怀!

举个栗子,比如说今个天气不错,刚好你休息,在家也是闲着,还不如出去走走,于是你就穿着昨晚新买的阿迪,愉快的出去感受这个还算善意的上午,说不定走着走着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还顺便把终身大事解决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心情自然不错。

你看了看花坛里的花,又看了看树梢上的鸟,走一路虽然没看到林妹妹但心情依然很好。当你路过一个咖啡店的时候,忽然你发现一条体型庞大的恶犬,一脸狰狞在不远处恶狠狠的看着你,你甚至可以看清它泛黄的嘴唇和牙齿中发黑的韭菜叶,鬼知道这畜生吃了什么珍馐美味。你轻蔑的看着这位于生物链底层的群众,心想你还能把老子怎样,小心老子一个电话叫一屋子人为你举办一场盛大的腹葬。然而它动了脚法稳健步伐刚猛的就朝你的方向杀来,大有同归于尽之势,你能怎么办呢,虽然很无奈但只要不傻的情况下,一定会做出原始的反应跑为上策,你拔腿就跑恍惚间竟然跑出了两条街开外,心想就老子这速度博尔特也追不上吧,然后嘴角一扬的向身后一看,发现这畜生如跗骨之蛆一般的穷追不舍,你只能气喘嘘嘘的接着再跑,又过两条街你心想这畜生该不追了吧,蓦然回首这孙子竟然还在锲而不舍的跟着你,你气喘吁吁并满头大汗的期待着它祖传的高血压或者心脏病之类什么要命的病突然友情发作一下,然后你就可以喘息一下,恢复好了之后把这该死的畜生拨皮扒骨,让它成为火锅中的肉片,但这只是美好的想法而已。

并且你发现这畜生耐力不是一般的好,你都快伸舌头了,它却依然坚挺,目光中没有一丝柔和,还和初遇时一般凶戾,那又能怎么样呢?只有继续的跑!

就这样你用超强的耐力跑了八条街,也许刘翔都撵不上你,但是这畜生却能。你开始恐惧,开始祈求上苍派两个天使大姐下来收了这条挨千刀的恶犬。但上天依旧如往常那般注视着你,但又不鸟你!

你累了,你跑不动了,但看了一眼身后依然执着的它,心想还是再坚持一下吧万一这傻狗突然来个狗吃屎呢,老子就逃出升天了,就这样你跑了整整十一条街。五脏如焚,气血翻涌心中吃火锅的念头早已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是对这条恶犬消失的期盼。

终于在你即将落下的脚下,有一块凸起的石头,他深情的绊了你一下,让你本次的长跑以一个狗吃屎的姿态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你倒在地上的瞬间竟没感觉到疼痛,感觉到的只是解脱与肌肉放松状态下的满足,你心想妈卖批啊!咬就咬吧大不了咬死老子就解脱了,也不用想什么房子、车子、女朋友了,然而当你困难的侧了下脸看到它的时候,它就仿佛帝王凯旋一般不紧不慢的迈着稳健的步子,慢慢的靠近你,慢慢的走到你身边,看着你那一坨饱经风霜的躯体,嗅了嗅,然后狗脸之上一脸嫌弃,好像闻到了什么让它这种生物链底层群众还恶心的气味一样,你以为下一秒它会狠狠地享用你,然而他并没有但目光中不仅仅只有凶光更多的是鄙夷。它转过身去缓慢的抬起右脚,对着你那双新买的阿迪抖出一簇金黄色的液体,然后潇洒的迈着胜利者的步伐慢慢远去,只剩你一人沮丧的在风中凌乱!

当然这只是栗子,现实中估计你刚跑几十步,大腿上就会被恶犬印上两个血洞,但精神世界中影响我们心情的恶犬,却正如它这般虽然对你穷追不舍,但却又不咬你,只是让你自己在绝望与痛苦中挣扎,在压抑和愤怒中燃烧,燃烧掉你一身的骄傲,一身的自豪。慢慢的化成丑陋的灰烬,你发现变成渣的自己是多么的卑微与渺小,你发现花坛中的花异常妖异,树梢上的鸟眼中尽是鄙夷,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嘲笑着趴在地上的那个傻哔,此刻即使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也无足轻重,因为老子心情不好,老子很难受!

其实恶犬就是鸡毛蒜皮的化身,就是那只蝴蝶吹过来的负能量,你本可以不鸟它,但你非要和它来一次深入的眼神交流,你其实不用跑的那么辛苦,你只需要转身到咖啡店里点上一杯你的偏爱,慢慢的移动这手中的铁匙,翘着二郎腿看着门外的那条喝不了咖啡的傻狗,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听着轻柔的BGM,双手缓慢的搭在脑后嘴角轻轻的一扬,用谁也听不到的声音喊上一句,这波很舒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朋友地主写的故事,我和她认识于今年2月,我们一起在青岛为哥哥的生日献出小小的力量。 我是一个从不关注体...
    予赠阅读 268评论 0 1
  • 会议室里 "项目方最近打算拍一部情感剧,类三生三世。名字为《前世今生千年情》,预计投资金额1000万。” “美金?...
    财娘子阅读 2,278评论 6 12
  • 突然发现买衣服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很有异曲同工之妙。 如果你目的明确,奔着目标去,那么买到合适衣服的概率会大很多。就...
    楚研阅读 1,263评论 0 1
  • 大雪过去 季节依旧温暖 大雁南飞 情书却还在 打开电脑 却不知道网址 打开微信 无论怎么摇 却找不到你的踪迹 翻开...
    流浪猫70s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