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打飞的直奔马来西亚热带小岛兰卡威!

生活在(特别小的小岛)新加坡,唯一的消遣就是周末可以打个飞机随便找个地方度假了。这不,正好赶上虎航特价,新加坡飞兰卡威1个人往返100新币多点儿,走起!

【行前准备】

机票:新加坡飞兰卡威有很多选择,虎航亚航什么的都可以。如果从国内的话,亚航有广州直飞兰卡威。不过个人觉得从广州特意来兰卡威的话有点不值得折腾一趟。如果是马来西亚全国游那还可以安排一站在这里的。又或是去泰国超美小岛丽贝岛,也是可以在兰卡威乘船。

签证:因为我常驻新加坡,所以我拿的是一年多次马来西亚签证。身在新加坡的盆友可以到天宇旅行社(牛车水唐城坊#03-15)办理,现在的价格是36新币1年(签证长短取决于你在新加坡的长期签证时效)。身在中国的网友可以申办电子签证或通过旅行社办理,但通常都是单次入境的。

住宿:珍南海滩的Nadias,新开的酒店,设施很新,位置很好,就在cenang mall旁边,可以步行到珍南海滩,以及传说中的真浪花园海鲜和强师傅。环境么和国内的7天差不多感觉,比较时尚,并不是海边小木屋哈。价钱划算,标间含2早餐一晚才人民币300。停车场很大(对我这种第一次上路的新手来说尤为重要)。

换钱:提前换好马币。马币:人民币约等于1.65;新币:马币约等于3.

行李:各种证件、数码产品及充电器

短袖裤衩、裙子、换洗内衣、(泳衣)、人字拖、毛巾、纸巾

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晒后修复、驱蚊水

隐形眼镜、墨镜、防晒伞

租车: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租就好,可以讲价。我们租了2天toyota,160马币。驾照任何国家的都行,不要求国际驾照。

出了机场提了车,先要去加个油。问了加油站的小哥开两天大概加多少,根据他的建议,加了30马币。(临走时果然正好油的水平和提车时一样,不愧是专业加油站小哥。)

同事都说兰卡威特别适合开车,开了两天果然如此。首先是车少。除了特别热闹的珍南海滩一带,其他地方车都不多。其次是红绿灯少。都是大直路,偶尔山路拐弯,偶尔有个转盘。很少有交通灯,也很少行人摩托什么的。所以我这个刚刚拿驾照的新手也敢在马路上驰骋一番。当然,速度只敢开到60……

如果你是在中国考的驾照,请牢记马来西亚是左驾右舵。也就是说你要靠左开。千万别开马路对面去了哈。不过没有什么大问题,慢慢开脑子不乱就好啦,也不用太担心。尤其是老司机。

兰卡威地图,主要景点就是珍南海滩、瓜镇巨鹰广场、中部果园、东北部的丹绒鲁海滩和西北部的天空之桥。酒店一般也会有高清地图。

【游记流水账】

第一天

到了就提车加油之后直奔Nadias酒店。Check in后便出来觅食,但真浪花园海鲜人太多啦,我们就去路边摊吃烤鱼。结果遇到一家喵碰瓷。

“不给鱼就想走?没门~喵喵”

吃好了烤鱼,去了cenang mall转了一圈。本想订周六的钓鱼团,结果已经被订满。周日又不出团。只好算啦。

Mall里有个guardians(或者是watsons?不记得了),可以买防晒,洗发水,洗面奶,沐浴露,雨伞,卫生棉,芦荟胶,蚊怕水等日常用品。所以不带防晒什么的也没关系,来了现买也是可以的。价格有的比淘宝还便宜。另外也有卖泳衣,沙滩裤的。再就是二楼的免税店,很多巧克力,各种牌子各种口味,还有些日本韩国的小零食。然后晚上就回去吹空调睡觉啦。

第二天

早起开去了丹绒鲁海滩,想临时找人拼团去钓鱼(论钓鱼的执念有多深),然而并没有找到。(穆斯林不能杀生,所以马来人都不会去钓鱼的,只能找华人)

离开海滩,我们去了兰卡威果园。果园有向导开着小车带一批人一起进果园,给吃给讲解。吃的有菠萝蜜,西瓜,蜜瓜等。可以看的有榴莲(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几个掉在地上,向导就直接捡起来给我们吃了),红毛丹,杨桃,。。?树林里面蚊虫很多,一定要带上防蚊帖或喷雾。

吃好了水果,开车继续前往瓜镇。逛了一个商场,看了一眼巨鹰广场,太阳实在太大,我们飞也似的逃离了瓜镇回到了车上吹冷气。

突发奇想去四季酒店吃下午茶(因为大家不是都说,兰卡威的酒店分为两种,一种是四季,一种是其他酒店么),于是就开车直奔四季啦。

其实是有点失望的,这里的下午茶价钱比巴厘岛宝格丽的下午茶还贵,环境和服务却差了不止一个等级。于是我们喝了两杯就溜了。

赶回珍南海滩吃昨天错过的真浪花园,这里海鲜很新鲜,蒸鱼超级好吃【强烈推荐】,蚝也相当不错。不过缺点就是没有空调,大开窗户,后果就是苍蝇居多无比,严重影响吃饭体验。简直就是从苍蝇嘴里抢食吃。

因为赶苍蝇赶得好累,我们飞速的吃完了鱼,来到海边看夕阳。沙滩很白,伴着酒吧歌手的音乐,看着人们在海中嬉戏,不知不觉自己的脚也踏入了海水里,水暖暖的。此时此刻只想一秒也不停地盯着大海的方向,欣赏美丽的夕阳变幻,粉色的天空~

走到了天黑还是意犹未尽,回家睡觉~

第三天

一早起来开车前往天空之桥,这一段路算是岛上比较难开的路段了,山路十八弯(并不是特别急所以还好)。去天空之桥需要坐一个很长很高的缆车上到山顶(40马币/人?),到了山顶再买天空之桥的门票(5马币/人)。山顶很凉快,云雾缭绕的。然后需要再走一段挺长的山路阶梯才能到达桥上。天空之桥建在高高的山顶悬崖上,还是很壮观的。然后桥中间还有一块是玻璃的,可以直视万丈深渊。恐高的可能会有点怕怕。

从桥上下来,就慢慢开去机场附近的海边。在海边一个小摊吃了叻沙,但是和新加坡的很不一样。后来听同事解释说在兰卡威说要叻沙的话,给的都是槟城叻沙。如果想吃新加坡口味的,则需要讲明白是咖喱叻沙才对。

海边坐了一会,就回到机场还车。退回50马币押金,愉快的旅程就结束啦,嘤嘤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不经意的决定会促成一次美好的相遇,遇见一个人、一本书、或者一个地方。兰卡威就是我不经意之间遇到的美丽。 去...
    吉小舒阅读 721评论 9 10
  • 关于马来西亚,关于兰卡威,关于在路上 在很久很久之前欠下了对某人的一个承诺,而开始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原来打算去...
    Zack_f46b阅读 624评论 0 0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1评论 0 4
  • 2017/7/26 天气 晴 放假几日,一直在家里养病,奈何病痛折磨人,几天了,也没见好转。 饮食忌口...
    君子陶阅读 186评论 0 0
  • 每个暖阳的清晨 都充满宽恕的气息
    Arabian_Nights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