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har Studios 分享太空游戏 《Detached》创作经历

自从 Anshar Studios 在今年一月宣布发布 Detached 以来受到了玩家们的热烈关注,游戏将于明年年初登陆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双平台,PlayStation VR 版本也在开发计划之中。工作室准备为了这款沙盒式的冒险游戏增添一些竞争元素,准备为游戏加入第一人称视角。

Detached 是一款以太空为主题的游戏,两家公司为了扩展规模将势力范围不断扩张,延伸到了太空之中,他们在一处外星遗址发生交战,玩家扮演战争中唯一的幸存者,他试图找到回地球的方法,在这场艰辛的旅途之中,玩家不仅要去探索这块星球,寻找氧气和燃料还需要设法摆脱竞争对手的袭击。

在游戏的开始玩家需要选择他将代表的公司,这相当的重要,选择不同的公司玩家所遇到的游戏剧情、任务和谜题都将会不一样,游戏风格也会随之变化。

在今天 Anshar Studios 公布了许多游戏细节内容和制作经过:

我第一次接触 Oculus Rift 是在 2013 年八月份,当我摘下头显之后我立马意识到这是个很酷的设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想在这个平台上制作一款游戏,我知道在不久以后 ,VR 技术将会在游戏领域掀起一场风暴。在那之后我们尝试制作了几款小原型产品,当中有考虑法师魔法这些概念,还思考过恐怖和赛车类型的,直到在 2013 年十一月的时候观看了《 Gravity 地心引力》,我们一致表示科幻这个元素才是最适合 VR 技术的。

我们计划是做一款合作制的 VR 游戏,有点类似于现在你在 Dark Zone 和 Rogue 所看到的一样,但并不会像这类游戏一样侧重于暴力,我们想把重点放在策略之上,鼓励玩家独立思考出创造性的方法去赢得胜利。我们在 2014 年的 Digital Dragons 大会上与其他行业的专家分享过我们的构思,我们知道所创造的概念还是挺赞的,但不幸的是在之后的咨询和测试之中,我们发现游戏里最吸引用户的还是可以将其他玩家打倒,这与我们所想创作的合作理念完全不一样,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减少玩家们之间的互动,最终我们觉得改变单纯的合作模式而是将其改变为第一视角为主的生存合作模式。

●你们认为 VR 开发的过程是怎样的?

我们并不把 VR 当做一种营销手段,在游戏开发过程中我们一直在 VR 头显上进行测试,我们认为这是开发当中最重要的一点。

●你们为什么选择 VR 这个方向?

作为一个新建立的工作室,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开发题材,我们的目标是为铁杆粉丝们创造出优质游戏,当 VR 技术出现之后,我们发现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

●你们未来还准备把开发重点放在 VR 之上吗?

我们知道 VR 技术现在并不算是游戏主流市场,但我们坚信合理的定价和高品质的内容能让我们能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VR 市场也在不断发展,还提供出更多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就像是 HTC Vive 现在允许开发商们在实际面积为 5×5 平方米的空间内创作游戏,这是一个巨大的提升,我们准备把这项技术运用在下一个项目之中。

●你们对于现在 VR 市场的看法?

现在正是该行业的最佳时刻,很适合独立开发者,VR 市场中还潜在许多机会供他们去挖掘,如果你现在有一个创新的游戏构思,在 VR 领域内获得成功可比在 PC 市场上更容易。

●你们觉得 VR 发展的风险是什么?

我们认为是当下昂贵的虚拟现实设备,很多潜在的用户可能并不愿负担这样的费用,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想,但我们还是觉得 VR 市场是很具潜力的。

● 你认为 VR 是游戏的未来吗,它将重新定义吗?

Holodeck 目前还是一个虚构的概念,也是许多玩家的梦想,但我们不认为在不久的将来,现有的游戏会彻底改变。

● 在 VR 领域中发展,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VR 在技术和生产方面还是很容易学习的, 它的设计非常简单,你会很快就能上手。难度就在于 VR 游戏如何突破技术的限制,解决游戏时候的眩晕问题,对 VR 行业而言,这是我们需要去学习解决的。

● 游戏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这款游戏是专为 VR 设计,提供了全新的游戏体验和一个创新的 PvP 模式,这个模式虽然不暴力,但也足够吸引人,突显了我们游戏的风格。

本文内容编译自vrfocus,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 Anshar Studios 在今年一月宣布发布 Detached 以来受到了玩家们的热烈关注,游戏将于明年...
    sofa阅读 353评论 0 0
  • 2015年12月 的 HTC VIVE 开发者峰会上,Valve 公司首席游戏设计师 Chet Faliszek、...
    小stone阅读 3,396评论 0 10
  • 作者:叶芝(爱尔兰)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
    弈和阅读 229评论 0 0
  • 畅读完边城他给我的感觉只有两个字,纯净。是大雪过后的土地一片洁白,也是晴朗的天,万里无云。 在这里一切都是纯净的。...
    浊言阅读 463评论 0 0
  • 刷微博时看到一条,“男人喜欢你素颜不化妆,你瘦了他心疼,你胖了他高兴,那个人只有你爸。”呵呵,我轻笑。旁边的...
    Greydeer猫乌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