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文/洋气杂货店

01

时间过得很快,五月一日到了,几乎所有人都从四月份睡到了五月份,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人从一月份睡到了五月份而不自知,某些动物需要冬眠,而有的人需要四季眠。

今天毫无例外,看到很多人发朋友圈:“四月再见,五月你好。五月,请对我好一点。”这样的情况很多:“2016再见,2017你好。2017,请对我好一点。”

别多想了,只要你活的像个行尸走肉,无论哪一年哪一月,它都不会对你好的。


02

说一说我自己,在上一个寒假里,我又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宏达的目标:写多少万字,看多少本书,学多少技能,而真正行动起来的没几天。

阳历2017年到了,我想着要从新一年的第一天开始行动,即所谓的从头开始,满满的热情驱散了冬季的寒冷,我开始发愤图强了,好景不长,我就放弃了。

冬天冻手冻脚,畏首畏尾的,做什么事都很难,发现还是躺在被窝里舒坦,露出上半个脸留着看电视,懒到遥控器都不愿用,就那样直勾勾地看广告。冬天做什么事情都是不舒服的,一动不动太舒服了。

为了重新从头开始,我在等阴历2017年的第一天,就这样我整日无所事事终于等到了大年初一,却发现那几天根本不是能够静下心来看书的日子。就这样,我也给自己很适合的借口:过年就应该玩的。

你对生活敷衍,它都会报复过来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话一点没错。


03

如今五月份了,四个月的时间就像静静的流水一般从我身边流过,我把手伸到水中,想要用力抓住它不让其流走,却发现这一切都是枉然。

你可以说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有的人出生嘴里都含着金汤匙,有的人一出生就注定贫穷一生,也许奋斗一生都没有资格和别人坐在一起喝咖啡,看一看《变形记》中山区孩子和城市孩子的生活就知道了。

时间是最公平的,即使你腰缠万贯,一天也只有二十四小时,即使你是身无分文的乞丐,一天也绝不会少于二十四小时。

时间又是最有良心的,你认真的对待每一分钟,就会收获自己的付出,而那些仰仗自己青春年少有大把时间的人总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看清自己人生的真相:那些丢失的时光才是最宝贵的东西。

所以穷人拿时间换金钱,一小时多少钱,一天多少钱;富人拿钱去换时间,有自己专属司机,家务交给保姆,做两个小时的家务省下一百块钱,却丢了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对有能力的人来说完全可以挣几十万。


04

回到自己的生活上来。

业务合作的老板给我介绍了一些广告设计的兼职,这兼职不需要外出风吹雨打,只要坐在宿舍电脑前就可以了,我便欣然接受,想着用到自己专业能力还能挣点小费,再好不过了。

我用对方提供的信息设计海报、名片等,虽然简单,但设计这东西每个人的想法总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简约大气就不错,而对方需要的就是大红大绿,哪怕你设计的再好看,别人就只要红色背景,就这样,半小时就做完的设计竟然改了两三个小时,一张名片两面最终费用只有二十块钱,却花费了自己一整个下午的时间,真是得不偿失。

就这样,我做了几次后再也不做了,这样的设计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有想法根本用不上,最重要的是拿宝贵的几个小时去换二十块钱,真的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浪费的那个下午让我焦躁不已,该看的书没有看,该学的东西没有学,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05

一个人浪费时间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自知,依然没有感到时间的重要性,他们把时间用在游戏、吃喝玩乐上面,四月结束了,他们不害怕,因为今年还有两个四月,还有大把的时间。

前段时间王健林的行程表在网上传起来,让一票吃瓜群众不淡定了:都已经这么有钱了,还这么拼命,起得这么早。

珍视时间的人总是成功或是在成功路上的人,他们抓住每一分一秒去靠近自己的梦想,因此见过凌晨四点钟的的洛杉矶的人不多,科比也只有一个。

五月到了,第一感受不是五月你好,而是五月,请你慢一点。

今年,我在一边反省自己一边荒废地过了四个月,这四个月注定是煎熬的,手里攥着目标玩耍,注定是玩不开的,就这样,我玩也没玩好,学也没学好。

如果真的还有自己想要去实现的梦想,就别再自欺欺人了。


END

这里是《洋气杂货店》,店主是大三女同学。

写大学生相关文字,所发内容均原创,感谢关注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