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别矫情,赚钱要紧

曾经的琴棋书画诗酒花已被柴米油盐酱醋茶压的变了模样,抬眼望去半生已过,却仍念少年出世之年华。

01

最近,忙的不亦乐乎,也没有时间更新公众号。

毕竟我这私人江湖运营不善,现在也只是我宣泄情绪的窗口。

可能是到了一定年龄,便要学会沉默寡言,每一句话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线。

那天,我无意听到母亲给亲戚说:“她变了,长大了”。

我鼻子一酸,还是安静地转身离开,开始回家拖地收拾家务。

何时,我发生了变化,好像是有一天清晨她又一如既往的开始挑剔我、指责我。

我说了一句话:“要三十岁的人,给我一点脸,不要在骂我,我心疼你,也希望你体谅我,我不想成为一个脾气不好,无理取闹的人”。

或许从那天起,我们都在克制,换一种方式相处,我关掉朋友圈,卸载了游戏,不到非不得已,坚持早睡早起。

每一天都在睡觉前反省自己所作所为。看书学习每天增长知识。

她嫌弃我懒,以前回家就躺沙发上,现在的我会去厨房看一眼忙碌的她,需要帮忙搭把手。

我试着跟她沟通,发现沟通不顺利,我会躲进房间,任由她在外面的抱怨,再也不顶嘴。

周末,我会去人潮涌动的菜市场,跟猪肉贩问:炒青椒肉丝,要买那里的肉。

原来生活除了诗与远方,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我开始学着烹饪,其实我一直会做饭,只是很久没有做饭,好像色香味俱差一点。

很长时间我都觉得我愧对父母,只是一直不愿意承认一些事实,我一直觉得我不应该诞生在这样的家庭。所以,浑身都是刺,见谁扎谁,忘记了感恩。

当然也不知何时开始,母亲也不再逼着我做我不喜欢的事,连对我好都变得小心翼翼。

我看抖音上说:人总是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以后,悄悄的换了一种性格。

我开始相信,这是一种成长。

以前我可以睡到自然醒,不顾谁吃没吃饭,也不会耐心的理解别人的感受。

现在换上运动鞋迎着阳光奔跑,让浑身出汗,然后回家换上衣服开车去上班。

没事的时候,我会开车去海边烤烤太阳,约约朋友聊聊天,更多的时候是忙着挣钱,钱赚的越多,好似才装满安全感,想要买的东西,才不会盘算余额还剩多少。

02

我想过我想要的生活,好像只能靠自己努力。

前几天,银行卡莫名其妙赚了2000块。

我既兴奋,又激动,这是两年间隙后第一次外快。

我请朋友去吃鱼,她跟我讲:“你变了,但是还是要注意身体”。

我点点头,让她教我炒股,她说:这个东西有风险,我说:“试试”。

于是在她指导下开户,也变成股民,但是她还是反复的劝我要慎重。我当然懂这个东西利弊,但是理财与投资是年龄增长应该意识到的问题。

最近,无论我怎么早睡早起,但是我都只能睡六小时。

有些是因为失眠,更多是因为接稿,我就像中了毒一样,回到那个亡命的时光。

我没什么朋友,只有电脑与大脑,我开始去各种贴吧,QQ\微信群发布接稿/接单消息。

代人撰写“新闻稿、竞聘稿、工作总结、微信公众号、PPT、文档排版......”

一下之间,我陷入极度忙碌之中,我甚至还在研究短视频,直播......

每天打开电脑,QQ、微信就像炸开锅,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人需要。

前者赚钱,也被折磨的时时刻刻改稿中,无时无刻被夺命连环扣,深夜是文字输出的孤军奋战者。

我第一次发现,无论你多忙,在钱面前你都是舍得花时间去拼命。

后者不挣钱,但也想有一天依靠它赚钱,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研究,好像还是涨不上去,甚至一度想到放弃,但是生活好像没有一件不难的事。

所处的单位本身也是一个忙碌不堪的地方,尽管今年改革,领导也意识到体系问题,但是好事并不是一天促成的,忙碌成为家常便饭,但是远比去年好了很多,至少能早八晚六的正常过。

去年理不顺,烦躁不堪的事与人,也离奇被调离开,像换血一样,变成一批新鲜面孔,因为疫情影响,好多大型项目被搁置,有时候再问自己“为什么”,那些理不顺的,担心的,焦虑的,为什么要现在才有时间回首细看,却一点来不及。

现在每天被内部管理各种材料,公文,策划......缠身,原来这十年我在不停的跨行挑战,不适应曾让自己在一段时间里矫情,因为原本内心细腻,写情感故事的人,差点被官方术语、公文逼疯。

我庆幸自己没读什么书,还好有文字功底,熬着熬着又过去。

于是,就变成很多人找你写东西,写着写着,一边不耐烦,一边好似受到认可。

不知道成年人是应该被认可而骄傲,还是赚到钱更骄傲。

但是,现在的我好像被慢慢磨平菱角,活在这个世上,选择的路很重要。

当初跳槽选择梦想,没有达成梦想,却被梦想伤的体无完肤,最后败给现实,没有选择,跪着也要走完。

逃不去成都,也过不上云南的诗与远方,只能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并不是靠嘴一说,而是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

感情陷入空白,好像再也不苛求遇到一个人要奔赴婚姻,也不觉得单身就不会幸福。

那种感觉让我有些不悲不喜,好像四大皆空。

对我有意向的青年约我吃饭,我好像失去搭理他的动力,“不是在忙,就是在开车的路上”,后来他再也没有找过我。

相亲也不想去参加,好像再也不会爱人似的,我的心里只有赚钱,加油的赚钱,好像这样我才有快乐。

朋友问我:“你很缺钱吗?”

我说:“我不爱奢侈品,也很少金银首饰,只是贪吃,但还没沦落到没钱”。

她说:“女人青春宝贵......”

我想比青春宝贵的是:赚钱,毕竟我浪费了十年青春,花费在等待与幻想上面。

可是人海茫茫,缘起缘落缘散尽,像我这种带有浓重孤单的人,我怕,怕没人迁就与服软。

像我这种酷爱文字,有些特别的人,可能世俗难以接受~~

但活在这个世上,谋生才是最大的出路,可能赚钱,它不会被散尽,也不会被挑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知道丧这个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它一直存在着,但是近来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它,像附在了很多人身上一般。 当...
    小五七号阅读 259评论 0 2
  • 布局 参数 方法
    曹锦花阅读 168评论 0 0
  •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健身运动刻不容缓,就看你有没有坚强的毅力和勇气,健走就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方式。 随着时间的推移...
    红颜7671阅读 241评论 0 0
  • 原谅我这几天换头像换昵称,让关注我的姑娘担惊受怕了,在此深表歉意。姐姐以后就这“模样”,就这名字,不更改。 被关心...
    漫漫无忧阅读 300评论 10 5
  • 细心地朋友都会发现我最近有点不太对劲,老是发些负能量的东西,说些纸上谈兵的情情爱爱,贼他妈矫情。 今天也收到几个小...
    华年里阅读 47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