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学游戏原画,你应当了解这些...

�本文源自 学翼启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1717edu.com/

游戏原画主要是将游戏策划师所策划的游戏中的场景,角色,道具,建筑等用画面表现出来,供3D建模师展现成立体的。现在许多学生对原画设计特别感兴趣,希望了解一些关于游戏原画及这个职业的详细信息。那么,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什么是游戏原画以及游戏原画师的职业关系。

一、什么是游戏原画?

游戏原画是游戏制作前期的一个重要环节,原画师根据策划的文案,设计出整部游戏的美术方案,包括概念类原画设计和制作类原画设计两种,为后期的游戏美术(模型、特效等)制作提供标准和依据。原画是为游戏研发服务的,要保持游戏整体的统一性,保证模型师及其他美术环节的制作。

•概念类原画设计主要包括风格、气氛、主要角色和场景的设定等等。

•制作类原画设计则更为具体,包括游戏中所有道具、角色、怪物、场景以及游戏界面等内容的设计。

原画是游戏美术的第一环节,需要具备充分的设计感和美术表达能力。

那么,学游戏原画具体要学哪些内容呢?

美术基础:对角色设计中的常用姿势进行学习绘制,人体结构及动态的准确把握、通过基础的线条练习来加强对形体轮廓的勾勒、对色彩理论的了解以及对色彩运用的方法、解析运用软件刻画材质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讲解构图法则、技巧、构图方式、透视,在实际中掌握方法与技巧、熟悉Photoshop等基本软件操作,然后进行命题创作。

角色设计:学习不同气质的角色搭配相应的服饰、道具、以及纹理,元素之间又应该进行怎样的合理搭配。学习原画设计中游戏道具设计的基本表现手法与技法,套装与兵器讲解,学习商业游戏原画设定的流程,讲解不同风风格世界观众NPC设定所需要掌握的法则与规范,根据NPC描述设计出符合要求的NPC,把握角色性格、身份特点,加以适当动态。

图片源于网络

场景设计:学习不同时代、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建筑设计风格及元素运用技巧,如何运用笔刷已达到更快更出色的效果。学习不同风格场景的设计理念,并开始学习如何搭建一个自己想要的世界。学习如何通过光影、色彩布局和细节等来创造具有恐惧感、视觉冲击力的概念场景。

游戏原画设计三要素

结构清晰:游戏原画要求设计结构清晰明了,一目了然,方便后续环节制作人员明白。

色彩感觉:一般要求色彩感觉要比较优秀,能适应不同风格,比如Q版的色彩可能可能更活泼艳丽,写实的风格可能更成稳。

设计感:简而言之,你设计的角色或者场景要有一定的风格和个性,让人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二、游戏原画职位关系解读

游戏原画是美术设计环节中至关重要的职位,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游戏原画,负担了将游戏企划抽象的想法,具像为可视的人物、场景,为大家搭建起一个具体的视觉框架,迈出游戏图像化的第一步。它统一大家的认知,确定设计的方向,明确表现的风格,落实到制作,贯穿产品的始终。

游戏原画师在游戏公司中负责游戏世界里一切角色、场景、道具造型设计。在工作中,需要根据游戏策划提出的要求,创造出合适的角色或物体,并绘制出专业的设计稿提供给3D美术部门。除此之外,游戏原画美术人员也经常会负责一些游戏界面设计、游戏宣传插画绘制、材质绘制等工作。

严格的说,原画分两个岗位:概念原画和原画助理。

因为原画主要是将策划的文字描述用绘画来呈现出来,这就决定了原画师必须具备扎实的美术功底,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出色的设计水平。

•概念原画师创作型的,给出该画面的草图即可。

•原画助理就是完善草图部分,进行细节处理、上色,做成三视图(正面、背面、侧面)或者四视图(正面、背面、左侧面、右侧面)。然后交给下一个流程的三维美术设计师,他们再根据原画助理的作品来地行三维的具体制作了。

游戏原画和CG插画的区别

插画差不多就是插图的意思单品一般用于封面,有自己独立的意境,系列多用于小说。表现一个小说故事里的一个特定场景,具有一定的故事性,插画讲究的是画面的装饰性和故事性,个人的创作更多一些,自由度比较大。

原画就是游戏中的设定稿,包括橘色和场景,是为游戏开发服务的,属于一种商业美术,在设计上要求更为严谨,相对来说要求设计师能成为多面手,适应不同的项目需求。

原画师和游戏的关系

原画虽然是为游戏服务的,但不玩游戏一样能做出色的游戏原画师。如果你想做游戏策划师,那么你必须是骨灰级游戏玩家,不然你就无法了解什么样的游戏好玩,玩家喜欢什么这件事。但游戏原画是有既定要求和方法的,在设计原画时,主要是依据游戏策划提供的文案需求,而不是让原画师自己想象。

小结:

游戏原画设计是游戏设计中必须有的一个重要过程,游戏原画设计师是游戏公司必须有的职位,也是近两年人才越发稀缺的职位。随着游戏行业的热度不断攀升,国内也有大专院校开设游戏设计专业,但是正如2004年前一窝蜂开设动画专业一样,大学里教授的全部都是理论课,并且还不是行业需求的理论课,自然无法培养出真正被需要的人才。无论是动画师还是CG行业其它从业者,80%以前都要依靠去培训机构再深造才能达到进入行业的水平。

培训机构比起传统院校,课程的设置比较合理,比较符合行业的需求。但也不是所有的培训机构都是好的,其中有很多加盟经营的,或者干脆打着国际教师授课的机构,教学质量实在太差!那么想学游戏原画专业,应该到哪里学习比较放心呢?

翼启教育是一家专注培养游戏多方面人才的平台。学员在这里可以学习到游戏策划、运营、开发、美术设计等课程。教学课程全面,大神级老师亲临授课,依托游戏行业顶尖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为学员提供专业、全面、企业实战型的游戏美术教育服务。

想要学习游戏原画的小伙伴们不妨参考一下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