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中的折磨来自这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不同

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为您带来情感解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婚外情一直是伴随着折磨的,不管是从开始前或是过程中亦或是结束后,全过程都逃不脱折磨。

开始前的折磨,是来自于你明知道不该开始却还是在抗拒中开始了。你带着对那份婚外爱情的隐秘的期待,和现实的种种做着对抗,和世俗的眼光,周遭的谴责,良心的不安以及道德的约束和,做着巨大的对抗。

因为这些对抗,你从一开始在想要得到这份你所谓的爱情时就满是痛苦。要么你是一边在对抗中开始,要去你就是在完成了对抗后开始,最后你说服自己:去tmd,爱谁谁,老子/老娘就是要去爱。然后就像跳水运动员一样,一头扎进了婚外情的茫茫大海。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会为婚外情奠定了折磨的基调。当你背离了世俗,背叛了婚姻一头扎进大海后你才发现自己其实是在冒险,惊喜和惊险相伴而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情人满足了你在婚内无法满足的东西,这大概就是婚外情对一个人致命的吸引,他在婚内是得不到的,在婚外暂时的得到了。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宁愿背叛婚姻,也要冒险去去一探究竟的原因。

一旦开始了婚外情也就放下了礼义廉耻。早已将道德约束置之度外了,所以此时就会少了很多内心对自己的谴责。

开始后的折磨往往来自于一种极大的不安全感。

男人的不安全感更多的来自于怕婚外情败露,因为绝大多数男人还是不想以离婚为代价来拥有一段婚外情,他们都打着“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如意算盘。

而女人的不安全感则来自于随时可能被小四取代,还有就是被丈夫发现。

这种巨大的不安全感时刻都在折磨着出轨者。偷情这种东西,刺激之处就在于偷,而偷的过程中也带着巨大的担心,这种担心就是不安全感的根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因为有这种不安全感的存在,所以男人女人都学会了满嘴跑火车,而这样的结局往往是用更多的谎言来掩盖,这让他们活得异常疲惫。本来嘛,爱情是专一的,可是你却在婚姻之外寻找专一的爱情,基础本来就是不牢的,又怎么可能那么坦然而心安的去投入呢?

男人也讨厌一头应付家里,一头又要应付情人,时间一久就回觉得疲于奔命。而女人却要逼着情人离婚,想要彻底霸占很爱的这个男人,而男人却不肯离婚娶她,两个人的出发点不一致,目标不一致,自然所关注的点也就不一致。

男人只是玩玩而已,女人却容易当真。之后两个人就因为追求不一样,他倍感疲惫,女人觉得无望,这也就是为什么绝大多数的婚外情到最后都会不了了之。

一段婚外情结束后的折磨,是两个人在婚姻中都有了污点。妻子不再信任丈夫,一生都活在互相折磨中。女人则很可能被丈夫扫地出门。被扫地出门后还有可能没有好的接盘侠。

所以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一旦走上了婚外情的道路,当婚外情不能继续下去时,男人也许会旧戏重演,继续重复之前的悲哀,直到最后麻木不仁。或者被一个软弱的妻子原谅而回归家庭,但是婚姻里因为有了裂痕,总是充满了鸡飞狗跳。一个出轨的女人,最后的结局多半不是被情人抛弃,就是被丈夫彻底遗弃。

总之婚外情这条路凶多吉少,无论是开始前还是开始后,亦或是结束了,折磨都是如影随形。婚外情所带来的那一点短暂的满足感和全程所带给人的折磨,根本就无法相提并论,所以,那些在婚姻里这山望着那山高的人还是要谨慎为妙!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侵权立删

The end

今日话题:你认为婚外情中的折磨有哪些?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乡村的现实并不只有田园风光和淳朴的乡亲们,在这里理想与矛盾处于拉扯、撕裂的过渡状态,还涉及到社会各个层面的复杂博弈...
    月仙人阅读 160评论 0 0
  • 今天听别人说,今天是万圣节,也就是外国的“鬼节”。咱不崇洋媚外,就这些国外的节日一直冷眼旁观,现在大大小小的节日数...
    你养的猫Mao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