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震

我有病。

严重的失眠症。

从小如此。

医生说我最多活到10岁。但当妈妈绝望的返回老家时,却发现怀里的我睡着了。半夜、昏暗、鼾声阵阵的绿皮车厢里,我居然大睡特睡,口水流了妈妈一胳膊。

于是从记事起,我一直就着火车震颤的声音入睡。虽然偶尔也有失灵的时候,而且睡眠效果差强人意,但火车震确实救了我的命。

就是那种咣当咣当的声音,富有节奏感。大部分时候它单调、麻木、冷漠,但如果你和它交上朋友,渺远、洪荒、永恒的超然体验将击溃防线,让你融化在哪里也不是的场所的正中央,丧失自己,却得到宇宙的静谧。

于是上大学那天妈妈眉头紧锁的交给我一书包磁带,一个随身听,还有无数节七号电池。

“你要是个女孩我才不让你跑那么远。”

“哎呀妈妈放心吧。”

“这些磁带是各种火车声,快车的、慢车的、硬座的、硬卧的、白天的、晚上的……”

“我知道啊。”

“失眠了给妈妈打电话,妈妈知道该听哪盘。月望、月朔、谷雨、白露要听的都不一样。不行不行,你先别走。等妈妈给你写下来。如果日出牛斗第二天就要听……”

“妈~我能照顾好自己。”我使劲抱了她一下,转身登上火车,旋即又冲下来抱起她。

“等我出人头地。”

就是那次,三天三夜的火车,我居然全程清醒。现在了解是失眠症加剧,但当时只道是离愁别绪和未来憧憬。

在大学,众人皆睡我独醒。

白天刷马哲,晚上刷副本。校园里的时间和漂亮学姐一样可爱。嫩,拧拧脸蛋哗哗出水。对此我甘之如饴。睡觉?睡你麻痹。

直到一次课堂提问。

我在民法课上援引了刑法条文,一阵讥笑。后来我又陆续在英语课上研究名词阴阳性,在德语课上背葛底斯堡演讲,在毛邓三上聊黑格尔,在逻辑课里论证“重要思想”,甚至在联盟大本营大喊“为了部落!”

“最近怎么了?天天跟梦游似的。”刘老师问我。

我以为是我室友:“没事。刚才那个傻逼刘老师留什么作业了?”

有必要睡觉了。

但睡不着。

什么样的火车震都没用。

我变的双眼通红,面容枯槁。周末参加社团活动,漂亮学姐把我拉到一边。说了些什么我完全没听懂,只留意到一个向上的尾音。

“啊?”我也用一个疑问词作答。

漂亮学姐不耐烦的看着我,眉头皱的毫无人性。我突然觉得她不漂亮了,就像亿万年的时光坠落在脸上,刻出沟壑纵横,白骨皑皑。我闭上眼摇摇头,试图甩掉这不请自来的火眼晶晶。我要看皮相,玲珑剔透的白里透红的。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请这位妖精一定穿好画皮……

再次睁开眼是白色天花板白炽灯,白衣护士翻着白眼面无表情的走来走去。白色的灵魂飘起,瞪着床上的白面郎君。下一秒我飞出窗外,回身看去,一座白色巨塔白日依山尽。

我大概在飞向老家吧,死后看看妈妈。本来说只离开四年,谁知道竟成了永别。让你失望了妈妈,我到底没有照顾好自己,更没能出人头地。但至少我能降在房东身上。傻逼老太婆,看我怎么整你。再欺负我们母子试试!

我加速飞行。

突然一阵颠簸,可能进入强对流区域?随之而来的是久违的困意。睡眠像班花的头发一样散在我身上,尖锐而温柔,还有伊卡璐香气。怎么,鬼没有失眠症么。

其实我没有死。

护士推我去太平间,一路颠簸。而我从太平间的冰冷中苏醒。

因为颠簸的频率类似火车,我在尸床上睡了一觉,舒服的、纯粹的、口水横流的。出院后我到处找可以振动的床。别说,淘宝有。

产品描述是这样的:专为失眠症人士制作。振动频率仿效上世纪90年代的绿皮火车。是陪您安心入眠的最佳伴侣。

难道我不是一个人么?难道失眠症和自慰一样,和蛋蛋长得一高一低一样,并不只是属于我的秘密?我要见到卖家。

卖家是个姑娘。

“我也有失眠症。”她说。“从小必须睡这种床。”

说完她一屁股做到床上,拍拍旁边的位置。我识趣的坐到那里。

“怎么样,舒服吧。其实我们得失眠症的人是幸运的。掌握了正确方法,我们想睡觉马上就能睡着。这节省了多少辗转反侧的折磨啊。比如说伤心了,摁下这个按钮。”

她躺下,花一样舒展开。

“我一会就能睡着。”

可是并没有。过了足足半小时,她依然在装睡。长睫毛抖动不已。

“骗人的吧。”我嘲讽的说。试着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她果然没反应。除了睫毛颤抖的更厉害了。

我关掉振动模式。走出房间。

“等等!”她突然叫住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上了大学后这床越来越不灵……”

我和她面面相觑。

“你刚才说不用床振也能睡着?怎么做到的?”

于是我拿出磁带,告诉她朔望,告诉她快慢,告诉她谷雨。

我们躺在一起。床震动着,耳边传来火车的声音。

据说,每根铁轨的连接处都会有一点缝隙(以防热胀冷缩造成铁轨拱起),火车轮子经过铁轨的连接处就会咣铛铛的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将活过了青春, 想想,又暗自庆幸, 还有着残留的青春,可以挥霍或珍藏。 因着不愿光阴在指缝里溜走, 不想...
    于偲鱼阅读 254评论 0 0
  • 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 系统自带的Python是2.x,自己需要Python 3.x,此时需要在系统中安装多个Pyt...
    蛋哥的忧伤阅读 241评论 0 0
  • 这些年发生了太多事。这让本不相信玄学命理的我,也对自己的命运产生了好奇。在朋友的引荐下,我们驱车二十多公里,来到了...
    邵晓宁阅读 4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