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晴天  阴天  今天又是星期天, 唯一的打算是醒的晚一些, 反正我不知道怎样打发时间, 出门或不出门没差别。

     你还好吗?这是经常问自己的话语。总是在深夜被惊醒,回想在你们离开之后的空白,这些年,一个人在这条街上低头寻找着遗忘的步伐,却怎么也记不起缺失的那几步,以为一个人的生活也很精彩,但又不停彷徨在原地。把自己藏在围好的圈子里,一遍又一遍记录着过往,心里无数的想象不断在眼前重复着放映。

     我们之间,彼此忽近又忽远。晴天,你们是最热情的那一个太阳,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是天真无邪的孩童,在教室里演练一幕又一幕的画面,你看着我的眼,对我诉说句一句深情的对白,我看不到你的轮廓,伸手触不到你的身影,唯有耳旁传来你低低的声音。下方,一声声掌声盖过我们的声音,我躲在你的身后紧张的不敢目视前方。阴天,你们是最看不透的色彩,笼罩身边的阴影。我们是任性倔强的少年,在学校里表演一场又一场的剧情。你在我前方示范着动作,每一个表情生动人心,我像个笨小孩模仿着你的动作,小心翼翼的移动着脚步,你一边怒斥我的笨拙一边耐心的等着我。台下的他(她)们吹着口哨调笑我们,我在你身后害怕的等待着剧情落幕。

     桌与桌的距离刚刚好。时常,我们偶尔会调皮捣蛋。偷偷背着老师在后面商量着不一样的鸿图,在书本上画着一排排整齐的分割线,做着五子棋之间的斗争。这一分钟,我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一会帮你们盯着老师一会忙着参与,黑白的笔画在上面形成一个大大的圈,我们相对着微笑,感觉这才是属于我们的王国。时常,我们偶尔会开个小差。一张张小纸条在这个距离间传递来传递去,手心都握出了温度,摊开褶皱的字条,看着上面的文字,不知不觉中笑着笑着就哭了,忘记了场合,我们热血的冲动在这一刻发挥的刚刚好,约定好的征途有着相同的梦想,在青春年华的时光里录下我们的一举一动。

     日子,在我们的周围无声无息的走过,我还没来得及写出心目中的你们。如果我是一株向日葵,那你们一定是照耀着我方向的那束光,在你们一天天的呵护下,我可以自信的向着明天招手;如果生活要给我一个惊喜,你们一定是最美丽的意外, 在我还没准备好的那刻就已经在我的天空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其实,我爱你们,从来就不需要任何言语。可是,是谁在敲破这一层膜,惊醒了沉睡中的我,让我留不住这晴天阴天。

     如今,我在这城市的这一端看着一切的变化。这块地,不再是我们记忆的校园,不再是我们剧情的舞台,这片天,也不再是我们少年时候的蓝。我的眼前是刷新的一栋栋高楼大厦,脚下是覆了一层层的新大路。停留在这熟悉的周围,我找不到方向,找不到明天。是什么时候我弄丢了你们,今天的我还是不是那个常常对着你们撒娇的我,还是不是那个和你们一起承诺的我,从来没想过,我的背后不再有你们的身影。原来,这些年,我都一个人走了那么久的路,可仍然没有找到你们,脑海里,一张张笑脸快速闪去,我已忘记你们的模样,认不出你们的专属,请原谅我一个人容量太小。也曾试着在发展迅速的网络时代追逐你们的背影,QQ、微信、微博、人人网都一无所获。若当初的科学技术普遍一点,我们是不是还在联系。不知道你们的脚步有没有和它们一样快,不知道你们是在城市的那一头,可我却清楚的知道你们和我一样也奔跑在梦想的途中。时间对我还很好,可以让我看着面前的这张成绩单记起每一个你们,可以让我想起当初一起哄抢零食的你们,可以让我忆起在我身边嘻嘻哈哈的你们,还可以让现在的我在不知不觉中哭着哭着就笑了。

     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会在梦想实现时站在同一个点上。虽然,我们已认不出彼此,不过没关系,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别忘记彼此的约定,你们还是我的晴天,阴天,还有一个星期天是我们梦想的又一开始。

图片发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半熟 –1– 我对你没好感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他,他不认识我,后来,我知道了他的名字,虽是同班同学,但是我们...
    孟小苒阅读 529评论 7 9
  • 如释阅读 798评论 1 1
  • 我认为林冲并不是一位英雄。 第一点:林冲在妻子被高衙内调戏后,却在忍着,并在高衙内再次调戏妻子...
    景佳琪阅读 506评论 0 3
  • 关键字:170606、周二、濮阳、阴转晴 天气转晴,洗了一上午的尿布。 下午,哥哥陪着去老城买些做九的物品,糖、瓜...
    二石兄阅读 443评论 0 1
  • 有人记得的是圆周率的四舍五入的3.14,但很少人记得圆周率后面算不尽的数字。就像你知道地球有多少个国家有多少...
    拾月先生阅读 36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