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前途凶吉,只求相伴无悔

图片来自网络(本文原创)

1偷偷的喜欢他

许如意第一次见到宁吉祥是在跟着妈妈进行第N次搬家后的北京四合院。那时,许如意15岁了,宁吉祥也15岁了。15岁的许如意留着一头长直发,1米68的个子,大大的眼睛,小麦色的皮肤,圆圆的脸蛋,是一个标准的东方美女。而15岁的宁吉祥留着平头,皮肤既白又嫩,1米80的个子,帅的非常耀眼。

这个四合院是宁吉祥家的,宁妈妈打算租一些不住的房间。没想到租房通知一贴出,许如意的妈妈带着许如意就来了。

当宁妈妈把和许妈妈谈好租金时,宁吉祥打篮球回来了。许如意看着眼前这个皮肤比女孩子还嫩的男孩,心微微动了一下。许如意不敢看宁吉祥的眼睛,把头低到尘埃里。

宁妈妈说:“吉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租咱家房子的许家母女,以后我们就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邻居了,快向阿姨问好。”

宁吉祥用一口地道的北京话说:“阿姨,妹妹好,我叫宁吉祥,希望今后我们相处愉快。”

许妈妈笑着说:“这孩子真会说话,不像我家的如意内向不善言辞,我们一定会相处愉快的。”

许妈妈收拾好屋子后,对许如意说:“如意,妈看出来了,你喜欢刚才的那个吉祥。”许如意刚想辩解就被妈妈阻止了,许妈妈接着说:“我不反对你们在一起,如意喜欢就表白。”

许如意看着妈妈脸红了,她的确是对宁吉祥一见钟情,但是还没到爱的很深的地步,她只想把宁吉祥放在心尖上偷偷的喜欢他。

2暗恋像柠檬

许妈妈告诉许如意等到开学后就可以和宁吉祥一块去上学了,她托了人把许如意和宁吉祥分到一个班级里了。许如意心里很高兴,这是自中考后许如意最开心的事了。

一次,许如意出门散步,走到一个篮球场看到有打篮球的男孩,就坐在一旁欣赏。许如意没想到打篮球的男孩中就有宁吉祥,许如意看到宁吉祥后就匆匆走开了,宁吉祥看到许如意走开了就赶紧追去。

“你不要走啊,留下来看看我的球技怎样。”宁吉祥说道。

许如意脸红红地背对着宁吉祥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在里面打球,我不是故意的。”

宁吉祥走到许如意面前,看到许如意脸红的像个苹果,说:“如意,你害羞什么呀,看我打球怎么了,你看你的小脸红的。”

许如意听到宁吉祥的话语,脸更加红了说:“我只是出来散步的,我回家了。”说完后,就急急匆匆地跑开了。

宁吉祥看着许如意跑开了,一脸蒙圈,小声地说:“我长得很可怕吗?”

许如意跑到看不到宁吉祥的地方,心跳还是那么快,许如意感受到了原来暗恋一个人的滋味是这样的,就像一个柠檬,酸甜中带着苦。

3把担心藏在心里

开学后,许如意看到分班榜自己和宁吉祥真的在一个班级。宁吉祥竟然以全校第一的成绩入学的,许如意看着宁吉祥的傲人成绩高兴不已,自己也不差,分数在全校前十。正当她准备回教室时,走过来两个女孩,其中一个长得很漂亮,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模特似的身材,这样的女孩走到哪里都会引起骚动的。

其中一个女孩说:“梁梦,你看你的成绩在宁吉祥之后,你是第二名,我们和宁吉祥一个班,梁梦你和宁吉祥可是男才女貌的一对哦,和你们在一个班级,我幸福死了。”

梁梦微笑着说:“颜岩,我也很开心和你在一个班级。”

梁梦看了一眼许如意就和颜岩走开了,许如意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心里有些失落和自卑,梁梦好漂亮,宁吉祥肯定会喜欢她的。许如意慢慢地走到教室,一踏进教室门就看到梁梦和颜岩还有宁吉祥在聊天,许如意看着梁梦和宁吉祥觉得他们真的很配,的确是男才女貌。

宁吉祥看到许如意说:“如意,我们在一个班级哦,以后我们可以一块上下学了。”

梁梦看着眼前这个美色不输自己的女孩,对宁吉祥说:“你们认识。”

许如意抢先一步宁吉祥说:“我们住的很近,很高兴我们是同学。”

梁梦微笑着说:“希望我们会成为最好的同学。”

情敌之间成为最好的同学的机率很小,梁梦和许如意也不例外。

许妈妈找到宁吉祥说“吉祥,你看我们家如意上学都步行,你们是一个学校又是一个班级,你上学时可不可以用单车带着她。”

宁吉祥微笑着说:“ 没问题,阿姨。”

许妈妈听到宁吉祥答应了心里乐开了花,说:“阿姨替如意谢谢你了。”

“阿姨,不用谢。”

“如意,以后我用单车带着你吧,反正我们同校同班。”宁吉祥说。

许如意开心地说:“好啊。”许如意刚答应了宁吉祥就后悔了,她想到了梁梦,她知道梁梦看到宁吉祥用车带她上学不会开心,可是她又害怕拒绝宁吉祥之后宁吉祥就会疏远她,所以只好把担心藏在心里。

4她不喜欢我

到校门口时,许如意说:“吉祥,以后我在校门口下车吧。”

宁吉祥明白了许如意是怕同学们的流言蜚语,说:“好吧,我听你的。”

只不过无论许如意怎么小心翼翼地避开梁梦,但还是避不过,因为梁梦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宁吉祥。当梁梦看到宁吉祥用单车带着许如意时,她发现自己的心很疼,私底下,她得知许如意就住在宁吉祥的家里,嫉妒的心再次爆发。于是梁梦私底下偷偷地打听了许如意的过去。许如意的妈妈离了好多次的婚,所以许如意跟着妈妈搬了好多次的家。许如意根本不喜欢这种生活方式,每次都在陌生的地方有了好伙伴之后又在分开,也因此许如意没有发小,没有青梅竹马,更没有维持很长时间的友谊。她的内心是冰冷的,她和妈妈交流自己的想法和落寞时,妈妈总是说做人别太多愁善感,要学会在不同的地方生活。许如意知道自己和妈妈有着不一样的价值观,所以她不再会和妈妈说自己心中的落寞和伤感,她变得越来越内向。

梁梦的得知许如意的成长背景,就像有了一个法宝,之后全年级的同学都知道了许如意的妈妈的过去,他们都没想到长得这么漂亮学习那么好的许如意就会有这样的一个妈,更没有想到许如意竟然租是宁吉祥家的房子,他们竟然在同一个屋檐下居住。许如意所到之处就会受到同学们的指指点点,许如意早已经习惯了这种场面。她知道如果自己总是在意这些流言,那么自己这辈子就完了,所以她总是跑在这些流言的前面,不让自己听到这些话,努力学习,她知道总一天她的努力会柳暗花明,也总有一天她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

许如意坐在宁吉祥的单车上,宁吉祥一改往日的活泼,这一次他们之间就像空气一样存在着。许如意知道宁吉祥听到那些流言了,所以到家门口时,许如意对宁吉祥说:“吉祥,以后我还是步行上学吧,反正学校离家也不远。”

“如意,我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语,我知道它不是真的。”宁吉祥真心地说。

“是真的,吉祥,我妈妈就是他们说的那样离了很多次的婚,我搬过很多次的家。”许如意平静地说。

宁吉祥听到许如意的话语,他以为许如意会否认,没想到她承认的那么坦坦荡荡,宁吉祥看着许如意走进家门,说:“如意,我不在乎,我们在一起吧。”

许如意听到宁吉祥的话语,泪水就来了,她背对着宁吉祥说:“我不喜欢你啊。”许如意不想宁吉祥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中过一辈子,她知道他们在一起的几率微乎极微。

宁吉祥看着许如意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眼前,他对自己轻声说:“原来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她不喜欢我。”

5许如意走了

宁妈妈的在得知许如意的母亲的过去之后,强行让她们搬家,因为宁妈妈很传统,容不下一个女人多次结婚和离婚。许如意和妈妈是在一个黄昏后悄悄地离开宁家的。宁吉祥在打篮球回家后,没看到许如意和许妈妈的身影,就猜到了她们搬走了。

那天宁吉祥坐在许如意和她妈妈居住的房间很长时间,直到夜深才回到自己的房间。他拿出一本素描画册,打开看着许如意的面孔,心突然就那么疼了,如意,你走的好匆匆,这是我要送你的画册,你都没有看到并带走,只不过这么一别不知何时再见。

许如意坐在火车上,心里想的全是宁吉祥,思念的心在为他跳动。

梁梦得知许如意搬离了宁吉祥的家,高兴地手舞足蹈,她鼓足勇气向宁吉祥表白,宁吉祥拒绝了,她问为什么,宁吉祥说:“你缺少我们这个年纪应有的善良。”

“善良有用吗?吉祥,人人如果都善良,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不会有监狱了。”梁梦执迷不悟地说。

“梁梦,不要忘记我们的世界上房子还是比监狱要多的多。”

梁梦看着宁吉祥离去的背影,说:“吉祥,我是真喜欢你,这就是所谓的‘自古深情被辜负,往往套路得人心’吗?”

6我们在互相等待

许如意的亲生父亲打算和许妈妈复婚,许妈妈听了乐开了花,许爸爸不再是当年那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了,现在的他在美国开了公司。

当年许妈妈长得貌美如花,和许爸爸结婚后一直觉得许爸爸没出息,就和他离了婚。许爸爸看到妻离子散,就到美国打工,大家都没想到许爸爸竟然会白手起家,他是一个痴情的男人,这么多年一直想着许妈妈。即使他知道自己的妻子再婚和离婚多次也不在乎,谁叫他只喜欢原配呢。

许如意和妈妈来到美国后,过起了富足的生活,许如意凭自己的实力考入了美国的重点高中,她的身边不缺追求者,可是在她内心深处只有一个叫宁吉祥的男孩。

许如意试图和宁吉祥联系,可是每当她要拨通宁吉祥的手机号码时,就会放弃,她觉得自己不该在打扰宁吉祥了,她认为只有梁梦那种女孩才配的上他,因此许如意忍住了所有的思念。

宁吉祥也试图和许如意联系,可是他发现许如意拉黑了自己的QQ号,连手机号码也换了,宁吉祥的心凉飕飕的。那年他17岁了,第一次感受到了思念而不得的滋味。

在校园里的宁吉祥依旧是受大家欢迎的校草,每周都会收到情书,可是情书再多,也无法让他忘记那个叫许如意的女孩。虽然他亲口听到许如意说不喜欢自己,虽然他们现在不再联系。但是宁吉祥总有一种感觉许如意也一直在等他,他觉得他们会在见面的。

宁吉祥高考后报的是美术学校,宁妈妈虽然不太赞同,但是宁吉祥以骄人的考入了全国最好的美术学校,街里四邻都送上了祝福,宁妈妈高兴极了,也不在反对宁吉祥上美术学校了。在全国最好的美术学校虽然人才济济,但是宁吉祥依旧是最优秀的,大学期间,他专心画画,抛弃风花雪月,这让老师们很是赞赏。

许如意则考入了美国最好的大学,她还是单身。

宁吉祥在大三时,出版了自己的漫画,销量很好。他漫画的内容是等待爱情,他在等待许如意。

宁吉祥漫画在网上得到了大洋彼岸的大学生的喜爱,当一个华裔女学生简把宁吉祥的漫画介绍给许如意时,许如意看完漫画就哭了,简看到许如意哭地很伤心急忙说:“意,你怎么了,你怎么了?”

许如意定了当天的机票来到宁吉祥的大学,她来到校园,远远地看到宁吉祥在草坪上绘画,吉祥,我终于见到你了。

7别错过最好的爱情

正当她要走近宁吉祥时,一个孕妇走进了宁吉祥,看样子,那个孕妇和宁吉祥关系不错。难道是那个是吉祥的妻子,吉祥的漫画《等待爱情》是画给她的。泪水再次涌入许如意的眼眶,她在内心说,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表姐,你来看我了。”宁吉祥说。

“吉祥,我要去美国待产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你如果等不到那个叫如意的姑娘就别等了,说不定人家早有男友了呢。”

“不会的表姐,直觉告诉我如意她也在等我。”

吉祥表姐无奈地摇摇头,看着宁吉祥说:“傻表弟,希望你和如意姑娘有个美好的结局。”

许如意和吉祥表姐坐的是同一个航班,她看到吉祥表姐被一个陌生的男子搀扶着,心中想,是我误会吉祥了吗,我真该死,早知道该问清楚吉祥的。许如意没有去找宁吉祥,她觉得有缘自会相见的。可他们再见面却是在七年后。

许爸爸打算把公司的总部移到国内,毕竟美国不是自己的家,许爸爸年纪越大越思念自己的祖国。许如意刚安顿好公司的生意,准备回家休息。一回到家,许妈妈就急匆匆地拉着许如意的手说:“如意快看,这周是宁吉祥做客《漫画之屋》的访谈,看看吧。”

许如意看着电视画面上的宁吉祥,发现他瘦了好多,当主持人问道《等待爱情》漫画是否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关时,宁吉祥坦诚地说:“是我的亲身经历,我一直在等待那个我在15岁看过的一眼,就今生忘不掉的永远的女孩许如意,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在互相等待,如果她看到这个访谈,请联系我,我希望我们可以有个圆满的结局。”

“如意,你要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哦,吉祥时真喜欢你的,我知道你也一直喜欢他,如意,别错过了最好的爱情。”许妈妈说。

8我们要牵手到白头

许如意找出了多年前和宁吉祥第一次见面时的衣服,她特意把卷发拉直了,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许如意仿佛回到了15岁那年,记得当时自己在见到宁吉祥时把头低到尘埃里,记得当时自己的心脏跳的速度,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跳那么快,记得当时宁吉祥像自己表白时,自己因配不上他为借口拒绝了他。多年后许如意看到苑子豪在书中写到:

“倘若你真正爱一个人,就不要打着为了他好的幌子,让他独自承受和经历,也千万别说什么我配不上你,所以我要离开你这样的话,真正爱一个人是要一起渡过难关,一起想办法奔向更远的地方。凡是那些轻易地退出,都是对爱情的亵渎,他们大多不是因为胆小,而是因为不想负责任。既然找到一个终身托付的人,就请坚定一些,哪怕有再多的阻碍,也陪着那个人一直勇往直前地走下去。”

对啊,如果当时许如意不那么自卑,那么早该和宁吉祥在一起了。

宁吉祥早以搬家,当初居住的四合院还在,搬家时,宁妈妈打算租出去,宁吉祥一口拒绝了。宁妈妈知道这座四合院里有许如意生活的痕迹,吉祥是忘不了的,也是放不下的。

许如意约宁吉祥在当初居住的四合院见面,许如意来到四合院轻轻地打开门,看到宁吉祥抱着一个篮球,回忆如潮水般汹涌而来。

“吉祥,你好,好多年不见,你还好吗?”许如意问道。

宁吉祥看着眼前的许如意,和当初初见时一样,说:“如意,你逆生长啊,怎么这么多年你一直没变,我都沧桑了,你还好吗?”

许如意哽咽道:“吉祥,没有你的日子我不好,我们不要再分开了,好吗?”

“好,如意,我们不要再分开了,我们要牵手走到白头。”

宁吉祥把许如意紧紧地抱在怀里,生怕一松开她,就会走丢一样。这次宁吉祥要好好守候许如意,谁也不能再分开他们了。

宁吉祥和许如意的婚礼在法国埃菲尔铁塔下举办的,梁梦是伴娘。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初那个为爱迷失自己的漂亮女孩早已悔悟,现在梁梦在山区支教,她是支教的学校里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宁吉祥一直都很赞赏埃菲尔铁塔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的品质,古斯塔夫是为了爱妻设计的塔,古斯塔夫和妻子17岁初见,没有父母的祝福,两人走在一起虽清苦但也幸福。相伴15年后,古斯塔夫的妻子病逝,于是古斯塔夫靠回忆渡过余生,失去爱人的他终身未娶。最终他登上用十余年亲手设计的铁塔,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对妻子说“我爱你。”

“我爱你”也是宁吉祥要对许如意说的话,无论前途凶吉,只求相伴无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会的不公造成了贫富的差距激发了各种偏见唤醒了人性的恶,其实人人都有怨气。但要洁身自好,以良善对待每个生命个体……...
    芳草1977阅读 175评论 0 0
  • 我不知道,我的心在哪儿。 你不知道,我每天做什么事情我都不知道,从心里没有意识到。只是那样机械的在做。我只是在想,...
    一梦阅读 261评论 0 1
  • 麦田里的守望者 追风筝的人 偷影子的人 夜航船 纯粹理性批判 我的名字叫红 当我谈跑步时谈些什么
    白先生的记事本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