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忙碌

有一篇写情怀,这一篇写生活。

喜欢英语中的 just do it

我的城市降温了,突如其来。薄外套挡不住寒风,一老人叮嘱我多穿衣服。搭10点的公交回宿舍,有时也乘摩的,阅尽万家灯火。以前把17:30当一天的终点,现在22:00后的时间还可以做好多事。

想回家过个冬季,大概不是很理解这为什么成为奢望,寄了一大把壁纸回家装饰屋子,想象贴出来的房间应该不错。但谁知道我的老父母能把那沧桑的墙壁贴得多寒碜。诶呀,路过花店,发现它关门了。睡觉了,明天早上要起来吃饺子🥟

鄙视所有的玻璃心。没有理由不直面最丑的最卑微的自己。

为什么这么辛苦地挣钱呢?因为想活得大气。

傅首尔说,吵架是为了维护内心世界的秩序。好有道理,骂人也是为维护内心世界的秩序。

猛地发现生活里最亲密的人是我堂妹——那个摔过我一巴掌,对我并不大方,到现在依旧时不时骂我,能一句话把我呛死,大冬天在医院简陋的坐椅上陪了我3天,时不时邀约我去她家请我吃宵夜的一个大胖姑娘。[憨笑][憨笑]。

生活里最没有刻意经营的关系是邻居发小——对我也不大方,给她发红包不敢收,说是不信任我如此大气。让她帮忙办小事,从来都不推辞,哪年的毕业证还是她给取的。言语上对我刻薄,也不是啥能倾诉生活困苦的对象。她妈跟我妈也是发小,关系看着也好不到哪儿去。我们之间的相处从来都没有小心翼翼。

我开始慢慢学会不在意长斑这件事情。

成年人是讲道理,约谈判,而不是闹脾气。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Stay brave。

未来,不要急

专业好好学,工作认真找,对象用心选。人生路,与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不负此生;与三观不同的人做无聊透顶的事,很难熬。

我要在自己转发的文章下面发表2条同李诞略微有点关系的评论:

1.开心点,人间不值得。有人觉得这话很丧,很悲观,不够正能量。我的理解正好相反,我反而觉得这话特别积极正能量。可能我本身是个悲观的人,从此,每当生气,悲伤等等负面情绪产生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开心点,人间不值得你如此悲伤。

2.第二点评论,李诞在某节目中说,他很喜欢写作,但是他不敢说喜欢,因为他在写作方面没有做得特别好。他这话戳中了我,我喜欢很多东西,比如古诗词,书法,绘画等,但不敢轻言喜欢。因为在这些方面我没任何成绩(当然在其他方面也没有)。我们常俗的观念里,如果你喜欢某些东西或者某些事,就必须让人看到你在这些方面有良好的成绩至少是不一样的特质,否则你即使说喜欢也会被嘲笑,至少被质疑。也许大家都对此感同身受,但是很少有人说出来。此后我便可以理直气壮地喜欢我喜欢但是不擅长甚至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憨笑],因为很多人都一样。[憨笑]

3·再发表一个观点,最近狗成为热门话题,我不养狗,对狗没有热情,当然也谈不上厌弃。对大型狗,我怕,总妄想他们会跑过来咬我;小狗,我觉得他们很脏,特别是吐舌头的时候。我不爱吃狗肉,纯粹是因为它们的膻味很重,和羊肉是一样的。我们家好几年前养过一条中华田园犬,米白色的,长得特别雄壮(我很想用‘英俊’来形容这条狗)当然也没打过疫苗的,是我爸亲手把他养大的,对我爸特别忠诚,我弟也经常喂它,所以它对我弟也非常亲昵。我就很少喂它,所以它对我也平平。它的尾巴特别大,我妈说像狐狸尾巴。有人出价想把它买走,我爸给拒绝了,本来是想把它养至终老,后来却无缘无故被消失了。为此我感到很遗憾。我的这个观点就是,没有观点。

我有时候温柔得像个老母亲,有时候恶毒得像白雪公主后妈。别说我虚伪,仅仅是善变。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

从此低调和安静。

人生无数艰难,无数勤苦,要咬着牙关过。不要试图在任何一个时段放松自己,挥霍了的时光救赎不起。

我的人生就一个追求,活得大方、大气。

情绪,以前是不懂隐藏,现在是不爱隐藏。

隐藏情绪和管理情绪,是有差别的吧!

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你有没有发现,当街道干净,人类“文明”后,世界就不那么热闹了?我偶尔质疑,社会最顶级的文明是“寂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