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thofinder运行结果文件解读

OrthoFinder结果文件

运行标准OrthoFinder会产生一系列文件:直系同源组、直系同源、基因树、物种树、基因复制事件、比较基因组学数据。结果文件在所分析物种的.fa文件目录下。


Result file directory, Jan06 is the date i ran OrthoFinder



all files in the Result file directory

(1)Orthogroups 直系同源组目录


Orthogroups.tsv:用制表符分隔的文件,每一行包含属于单个直系同源组的基因。每个物种的直系同源组的基因单独排成一列。

Orthogroups.txt: 类似于Orthogroups.tsv,只不过是 OrthoMCL的输出格式。

Orthogroups_UnassignedGenes.tsv:用制表符分隔开的文件,格式上与Orthogroups.tsv相同,但包含的是未分配到任何直系同源组的基因。

Orthogroups_SingleCopyOrthologues.txt:每个物种正好包含一个基因的直系同源群列表,即它们包含一对一的直系同源物。 这种直系同源组非常适合进行种间比较和种树推断。

Orthogroups.GeneCount.tsv:格式同Orthogroups.tsv。每一行为一个直系同源组,每一列是每个物种每个直系同源组的基因数目。

(2)Orthologues 直系同源目录 


在这个目录中,每个物种都有一个子目录。该子目录又包括每个物种对的比较文件。直系同源可以是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多,这取决于基因复制事件。文件中的每一行都包含一个物种中的基因,而该基因是另一物种中该基因的直系同源物,并且每一行都被交叉引用到包含这些基因的直系同源组中。

(3)Comparative_Genomics_Statistics 比较基因组学数据目录



Statistics_Overall.tsv:用制表符分隔开的文件,其中包含有直系同源组分析的常规统计信息。(总体统计信息)

Statistics_PerSpecies.tsv:用制表符分隔开的文件,内容与Statistics_Overall.tsv相似,但分物种。(分物种统计信息)

Duplications_per_Orthogroup.tsv:制表符分隔开的文件,该文件给出每个直系同源组中标识的复制项的数量。

Duplications_per_Species_Tree_Node.tsv:制表符分隔开的文件,该文件给出了沿物种树的每个分支发生的复制次数。

Orthogroups_SpeciesOverlaps.tsv:制表符分隔开的文件,包含每个物种对共享的直系同源群数目。

OrthologuesStats_?-to-?.tsv:制表符分隔开的文件,包含矩阵。这些矩阵给出了每对物种之间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多关系的直系同源物数量。

一些重要的概念:

Species-specific orthogroup:完全由一个物种的基因构成的直系同源组

G50和O50:当你把直系同源组数按照从大到小进行排列,然后累加,当加入某个组后,累计基因数大于总基因数的50%,那么所需要的直系同源组的数目就是O50,该组的基因数就是G50.

Single-copy orthogroup:在直系同源组中,每个物种里面只有一个基因。这些直系同源组是推断物种树和其他分析的理想选择。

Unassigned gene:无法和其他基因进行聚类的基因。

(4)Gene_Duplication_Events 基因复制事件目录



Duplications.tsv:制表符分隔的文件,其中列出了所有基因复制事件,这些事件是通过检查每个直系同源群基因树的每个节点来标识的。

SpeciesTree_Gene_Duplications_0.5_Support.txt:提供了物种树分支上上述复制的总和。 它是newick格式的文本文件。 每个节点/物种名称后面的数字是在导致节点/物种的分支上发生的具有至少50%支持的基因复制事件的数量。

(5)Gene_Trees 基因树目录


只截取部分内容

为每个直系同源群推断的系统发育树。

(6)Orthogroup_Sequences 直系同源组序列目录


只截取部分内容

每个直系同源群的FASTA文件,给出了每个直系同源群中每个基因的氨基酸序列。

(7)Resolved_Gene_Trees 解析的基因树目录


文件太多,直接在图形界面截取部分文件

为每个直系同源组推断出有根的系统发育树,使用OrthoFinder复制损失合并模型进行解析。

(8)Single_Copy_Orthologue_Sequences 单拷贝直系同源组序列目录


文件太多,直接在图形界面截取部分文件

与直系同源组序列目录相似的文件。每个物种一对一的直系同源组。

(9)Species_Tree 物种树目录


SpeciesTree_rooted.txt:从所有直系同源组推断出的STAG物种树,包含内部节点上的STAG支持值,并以STRIDE(Species Tree Root Inference from Duplication Events)为根。STAG(Species Tree from All Genes)是一种从所有基因推测物种树的算法,不同于使用单拷贝的直系同源基因进行进化树构建。

SpeciesTree_rooted_node_labels.csv:同上,但是节点具有标签,以允许其他结果文件交叉引用物种树中的分支/节点(例如基因复制事件的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