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同天||回不去的青春

每个大人都曾是孩子,只是很少有人记得                                                                                                            ——小王子

1.

我的父亲母亲曾经也是孩子,他们也需要爱与关心,可他们要筑起所有的坚强来保护他们的孩子。

我是父亲的大女儿,我一直都知道父亲很疼爱我,不允许我受到一点委屈。

听母亲说,小时候姥爷过生日我在姥爷家,我二姨一手抱着她的女儿也就是我的表姐放在腿上,另一个手抱着我放在另一条腿上,喂我和表姐吃花生米,父亲进来的时候,看到二姨喂表姐好的花生米,然后喂我那种花生米瘪子,就很生气,过来就把我抱走了。用我父亲的原话就是说“我的女儿也是宝贝”虽然我不记得这事了。

即使我发展的马马虎虎,可父亲终归觉得我配得上世间最好的。

我仍记得,几年前,从抽屉里翻出父亲留给我的一封信,信里写道:兰兰,乖女儿,老爸要出去工作挣钱了,你在家要乖乖听妈妈的话……落款,写给一岁的女儿。

当我看完这封信的时候,眼泪瞬间落了下来,在家默默哭了好久,父亲背地里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我都无所察觉,有时甚至不理解他的良苦用心,跟他大吵大闹,但他依旧爱着我,这份恩情永生难忘,自己终其一生也无法归还。

说实话我之前一直都很叛逆,从来都不听父母的话,父亲虽对我无可奈何,但每次都会很认真很耐心地跟我沟通,大概我跟父亲吵架次数最多的时候就是高考那年的暑假吧。自己的高考成绩不理想,父亲一直劝我复读,我知道父亲是想让我以后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但当时的我死活不听父亲的话,还一直与他吵架,最后大家都身心疲惫,可能只有现在才明白父亲的用心良苦吧。

虽然父亲对我偶尔有些失望,可亲情这种关系,谁又能说得清呢,谁让我是他上辈子的“小情人”呢。

说起我的母亲,她是一个爱美胆小的小姑娘,母亲虽然个子不高,但长得确实是好看的,脸小,皮肤也好,为了我们,操劳辛苦,生生地给自己熬老了。

母亲小时候没有母亲。我姥娘在我母亲八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小时候也是受过苦的,所以在教育我们方面,都尽可能不让我们吃苦,给足我们爱。

母亲也是爱美的,爱漂亮衣服,爱护肤品化妆品和首饰等等,可有时为了省钱,为了给我买好看的衣服,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愿意委屈我,每次看到她那双布满老茧的双手和满是皱纹的脸时,我就暗自发誓,以后挣钱了一定要给母亲买她最喜欢的东西。

依稀记得,小时候跟表妹打架,明明是自己比较吃亏,可自己那倔强的性格,在表妹哭着告状的时候,我偏是一句话不说,在别人指责我的时候,母亲说:“我的小孩我知道,她不会无缘无故欺负别人的”本来就委屈的我,在听到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硬是没忍住眼泪,哭了起来。

是的,母亲能一眼看穿自己的委屈。

高中的时候,由于住校,每个星期只有周六下午才能回家,母亲每次都会在公交车站接我。有一次,明明是六点半放学,班主任不知道为什么写五点放学,等我从公交车上刚下来的时候,发现母亲和弟弟已经在车站等我了,母亲看到我的时候,立马站了起来,过来拽我,眼睛瞪着我,一脸怒气,就要用手打我,给我吓了一跳,还好我弟弟拦住了。随即她就质问我“放学不立即回家就算了,为什么出去玩连打电话都不打一下?你要是丢了,我会疯的”我当时被问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我弟弟跟我说,母亲在那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受尽了煎熬,设想了无数种可能性,打了很多个电话,着急了好久。

我当时为母亲要打我的行为感到委屈不想理她了,母亲可能也觉得错怪我了,路上一直问我想不想吃东西,一直在给我买东西弥补我。

是啊,父母是天底下最爱我的人,虽然我也会偶尔抱怨他们的唠叨,但总归是出于爱的本能。

可世间总有一种专门拆散亲子关系的怪物,叫做长大。我也终究要远离父母独自出去闯荡。也要成为他们的骄傲,也要为父母的变老付出但当。

热爱生活
你要永远明白,每个朋友只能陪你一段时间

2.

我有一个认识八年的朋友,我一直都叫她老陈,她叫我高兰,她是天蝎座我是双鱼座,原本是最好的闺蜜,最适合的伙伴,可曾经亲密无间,现在却各自忙碌,互不打扰。

可我希望的是各自忙碌,互相牵挂。

我当然知道人和人之间只是一段路的关系,但你要记得,在那段同行的时光里,我是真心实意的向着你的。

我跟老陈初一就认识,当时女生的友谊很奇怪,可能跟你一块儿上个厕所,跟你追同一个明星,就互相变成了闺蜜。我跟老陈是在一节体育课上认识的,当时我跟她不在一个班级里,但是体育课却是在同一节课。

我初中的时候,学习成绩还不错,性格也活泼,自然而然人缘也很好,初中的体育课都是老师先集合说几句话,就解散各自组团去玩,以至于每次体育课的时候我都是有一堆的朋友。老陈跟我相反,她比较孤僻,喜欢独处,体育课的时候总是看见她一个人。

就有一次体育课,老师说完解散,我和朋友一块儿跳绳的时候,看她一个人在操场散步,我就看了她一眼,就这样,跟她无意间一个眼神交流,觉得很好奇,就问身边的朋友,她是哪班的,叫什么。后来的体育课,就去跟她聊天啊,慢慢就熟悉了。

初三分班跟老陈分到一个班,跟她坐了前后桌,当时认识了她的同桌(一个男生,也是一个学霸)初中毕业的时候,我们仨算是友谊延续的很成功的,暑假三个人建了一个群——三人组,三个人天天在群里聊天。

中考成绩下来了,我考上了一高,老陈的成绩与一高录取分数线差了几分,她托人花钱跟我去了一个学校。另一个朋友考上了我们那儿的重点高中,却放弃了重点高中的名额,跟着我们一块儿去了同一个学校。

后来回想,大概我们仨当时想尽办法要去同一个学校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吧。

当时的我很喜欢易烊千玺,看不得别人说他半点不好,中间有一个转折就是另一个朋友很是看不惯我追星,终于有一天,我炸毛了,对他发了火,删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一个暑假都没理他,他貌似是认识到了错误,托老陈跟我道歉,后来的后来,我们和好了。

高中的时候,每到周六回家,周日回到学校,我们仨都会约定一个老地方,谁先到就等晚到的其他两个人。其实每次都是我比较晚到,自己比较慢性子,做事拖拖拉拉。他们两个周六都会轮流到我班找我一块儿回家,周日也会轮流到我家喊我一块儿去学校。那段时间真的是蛮开心的。

最终我们仨还是分开了,三人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高二下学期的时候,有一天,大半夜老陈给我打电话,哭哭啼啼地跟我说:他俩闹矛盾了,再也不会和好了。当时我出于义气还是鲁莽都忘了,我只记得我生气地骂了他之后,也丢了他这个朋友,再一次地删了他。

原本想着高考结束我们还会重新回到以前。可我忘了,人心一旦被伤害过后,再想回到从前太难了。

高考结束的时候,我们都各奔东西,老陈选择了复读,她没有告诉我,这也是我后来从别人嘴里得知的消息;我和另一位朋友选择了填报志愿,去了不同的城市。

上个学期给老陈发了很长一段话,大意是我们的友情发展到最后终归是遗憾。

有些事情,你能想通,也能接受,但还是会难过。

原话截图就不放了
其实没人能告诉你,放弃一个人到底应该怎么做,你只能自己熬过无数黑漆漆的夜晚,然后第二天照常起床,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当你一个人熬过了必须的苦,你会发现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他不爱你,你就自己爱自己

3.

我的感情之路大概一直都是这么的不顺畅,高三喜欢上了同班一个同学,暗恋了他半年,终于忍不住表白(其实喜欢是会从眼睛里冒出来的,我想他应该早就发现了我的喜欢)然后可能是要高考了还是本来就不喜欢我,拒绝了我。

女孩子的喜欢总是会各种试探,会跟闺蜜倾诉对方的优点。学生时代的感情总是会三两句话不离那个自己喜欢的人,不像现在,喜欢都会藏在心里,除了自己仿佛没有任何人知道。

当时的我不好意思靠近他,一见到他就会语无伦次,满脸通红,下意识的想要躲开。每次自己也很奇怪,明明在其他人面前落落大方,能说会道的本事在他面前全忘了。

我不太温柔,但对于你,我尽我所能

高中的时候,我给别人讲题的本领还不错,所以每次他有不会的作业都会来问我,我好像对待别人是凶巴巴的态度,却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他。

高三下学期我坐在第二排,后面是我小姐妹,他跟我姐妹同桌,那可能是我们离的最近的一段时间。

特别好笑的一件事是,老师有一次叫我到黑板上写题,明明那道题很简单,我在上面的时候眼角余光瞥见他在很认真地看我,大脑短路,居然什么也忘了,还好当时我人缘不错,同学上来写题时提醒了一下。这种错误我大概犯了不止一次吧。

我十八岁生日的前一天,当时高中我们四个小姐妹是一个小团体,她们商量着趁着放假去为我庆生,美名其曰庆祝我成年。(她们居然各自想要带着男朋友,可想而知我高中当了那么多年的电灯泡)还怂恿我邀请他一块儿去。一整个下午她们仨轮流催促我鼓起勇气去邀请他,可见她们仨多么希望我找个对象。

终于我忍不住了,夜自习的时候,我把他堵在了操场上

“你明天有事吗?”我鼓起勇气问道

“你是不是明天生日”

“你怎么知道”我很是疑惑

“我看到她们给你买的礼物了”

“那我明天生日,你要不要跟我们一块儿去吃饭”我咬牙说道

“好呀,正好我明天没事”

他答应了……

我那群不省心的小姐妹还嘲讽我

“早就让你说,人家就等着你邀请他呢。”

现在想起,十八岁的生日大概算是我过了这么多生日中,最开心的一次了吧。

满身浪漫

所有的故事都在毕业之后戛然而止,毕业之后,我努力过想要两个人去往同一个城市,可我忘了不爱你的人只有温柔没有体贴。

现在为止,认识他五年,喜欢他三年了,其实所有事情都该有个结束了,我明白的。

愿未来可期……

温柔

风月同天||标题  ————————— ————————— 本文由进化朗诵者小岛助力。我们既推优帖,也选美文。

欢迎入驻[进化朗诵者的小岛]

投稿请移步小岛专题[山川异域]

赏文请移步小岛精选优推专题[风月同天]

推文不看权重,优秀应被看见,你我理应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