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总结

环岛路·傍晚
环岛路·傍晚
鼓浪屿小海边帐篷
鼓浪屿
环岛路·正午


年度阅读:

抱歉去年买了十几本书,然而我竟然一本都没有读完,有些甚至还没来得及翻阅,正如生活中的许多事一样被搁浅了,事情多是一方面,多半都是在瞎忙。但是换了课题这两个月,生活开始规律起来,节奏总算在我的掌控范围内了,辞了兼职,也考完了试,时间条件是有了,放松的感觉真好,偶尔追几部剧,竟不想要拿起书本了,转眼又到年尾了,我居然27了,不敢相信这个数字真的跟我有关系,真的快要三十岁了,但想想我一直在尽我所能追赶时间,已经做得很好了,也没啥不能接受的。

年度剧集:

(看的剧集大部分都是因为考试压力大,想要放松一下,于是打开轻松不费脑的剧集开始看的)

【冲上云霄2】

【翻译官】前20集

【欢乐颂2】

【微微一笑很倾城】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今生是第一次】

年度电影:

【在云端】

【如晴天,似雨天】

【西游伏妖篇】

【剩者为王】

【极限特工】

【乘风破浪】

【疯狂动物城】

【爱乐之城】

【一条狗的使命】

【美女与野兽】

【速度与激情8】

【银河护卫队2】

【摔跤吧,爸爸】

【加勒比海盗5】

【喜欢你】

【律政俏佳人】

【春娇救志明】

【头脑特工队】

【闪光少女】

【纽约纽约】

【千年女优】

【天才枪手】

【寻梦环游记】

【飞屋环游记】

【至.爱梵高】

【芳华】

(最喜欢【爱乐之城】,天生偏爱浪漫,即便知道浪漫的诸多坏处)

年度单曲:【追光者】

年度音乐:【走马】陪我度过考试

年度旅行: 上半年去了厦门,度过节奏很慢的六天,下半年去了桂林,玩了四天,算是计划中的目的地又少了两个。(简直是缝缝里挤出的玩的时间,一个清明节,一个国庆)

年度观光:记得在厦门骑着小黄车从曾厝垵沿着厦门环岛路回到住的地方,天色渐暗,晚风吹着,真的太舒服了,好久没这样放松了,开心的不想拍照,也不想发朋友圈;在厦门鼓浪屿小海边扎了一晚帐篷,想象中的画面是夜晚探出帐篷外看星星,听海浪,实际是夜晚把所有能穿的的衣服全部裹在了身上,快冻成狗。

桂林是国庆节去的,庆幸的是人没有我想象中的多,记忆中的闪光点是那天下午为了等夜晚游船,在滨江路闲逛,看看书店,看看左侧的江水,天气也很给力。另外还认识了两个北京的小伙伴,后来小伙伴甲还邀我去新加坡,虽然没有去成。

年度城市:当然是海口咯

年度邂逅:meet a foreign boy in wuyue and my oralEnglish improved

年度美食:学校周边真的没啥好吃的,自己做的最好吃!

年度喝酒:喝酒喝了一段时间,几瓶鸡尾酒加一瓶红酒,后来发现酒并不能改变任何根本问题,除了长胖。

年度香味:参加的cooffee taste里面Peter分享关于咖啡和香味,闻到了好几款特别的香水。

年度枢纽:我的小电驴和校车,以及20路公交,那么傲娇的20路好几次正好等到!

年度想念: 湖北和家人,远方的朋友

年度进步:学会了制作咖啡,get一项新技能。

考完了一个考试,再也不想来第二次。

年度idol:今年喜欢黄轩

年度电子产品:终于在学校频繁发小钱后我于11.11买了人生中第一个Mac,还是Pro系列,终于不用再搬着沉重的本本两头跑了。

年度运动:零运动,可怕,运动会又要来了,还报名了海口半程马拉松。

年度不适:脸部过敏

年度有耐心:录入液氮罐标本,也是够有耐心

年度大事件: 换了课题,开心到飞起

年度难过:yesterday has never come back

年度浪漫:独自旅行,孤独又浪漫

年度可爱: 脑海里出现买的两个杯子的画面

年度等待:这三年怎么不过快一点

年度纠结:我到底兼职辞不辞,最终辞掉

年度烦心:咖啡拉花刚刚入门,就终结了

年度感谢:爸爸妈妈永远的支持

年度要保持: 生活开始专注起来,一次只做一件事

年度成就:鼓起勇气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英语演讲比赛,并且得了奖,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人,真正有实力的人才能走到最后,并且越走越远。

年度许愿:希望明年雅思考过,顺利拿下牙套,顺利通过找工作面试。

年度感悟:人的一生,有的时候只能真正做好一件事

记忆是个特别差的人,昨天的事都不会想的起来,下个月的事也不想计划,没什么大的理想和抱负,只想将我有限的生命活的尽量没有遗憾,尽管遗憾在所难免。想到自己也快要30岁,有种恐慌,就像第一次过了25岁,意味着再也不能用“年轻不懂事”这样的借口为自己开脱,所有的选择,所言所为,都要自己去负责任,反正这一切必然要发生,那就勇敢的成为一个大人吧。内心也可以依然保有纯真的不是吗?

祝你风雨中像个大人

阳光下像个孩子。


注:年度总结参考Hi Jane的总结格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项事件:结婚、奶奶过世、老冯胆囊炎急性发作住院手术 参加的线下课程:宜信财富讲座、行动派热情测试课程、happy...
    闪闪亮的海绵阅读 295评论 0 2
  • 在2017年1月3日,我转发了这段话到朋友圈,“在新年这天立志的人中—— 一周以后,还剩下75% 两周以后,还剩下...
    一汪青水阅读 259评论 0 2
  • 2014.06.09我终于放下高中三年的学习,走出高考考场后的我没有预料之中的激动与开心。我是平静的,高三一年磨平...
    声声阅读 449评论 0 1
  • 两天前的我和相处三个月的男朋友分手了,理由很多,例如他为人不大气,说话过于客气,个头太矮,可这些理由能骗得了别人,...
    果果是个好孩纸阅读 191评论 0 1
  • 随着自己慢慢长大,年龄好像说的越来越少;随着周边95后踏入大学、进入社会开始,我也慢慢身居自己没那么年轻了;只是只...
    向往温暖阅读 50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