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削尖脑袋想要进大公司

      好基友郭克对我说,从天河城CBD下来后,整整三个小时还沉浸在身处高地,俯瞰众生的优越感中。这样的办公室才符合一个精英份子的配置。

       回想起此前几份工作都是在偏僻的郊区,低矮破旧的杂乱办公室度过,阴暗而压抑。郭克觉得自己的这五年活到狗屎上去了。

      如果时间可以回溯到初下广州的那时,第一份工作必需要在商业中心的高层。透过办公室的玻璃就可以俯瞰城中,处在这样的位置才能激发斗志,将潜力发挥到极限。

      如此一来,虽不说买房买车,迎娶白富美,当上CEO走上人生的巅峰,至少不会像现在那么窘迫,连房租都快要交不起了。

    面试官虽然没有刁难自己,但是也没有从中看出满意的端倪,郭克十分的焦虑。毕业六年了,没有存款,没有房车,也没有体面而高薪的工作。前段时间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沦为他深恶痛绝的留守儿童,郭克毅然在一个临近公园的古旧小区租了一套两室房子,将老婆孩子,还有岳母接了下来。

    节节攀升的房价,带动着房子的租金一路飙红,单单房租便占了他工资的大半,水电费、燃气费、物管费、几口人的伙食费、奶粉费……郭克感觉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最让他感到糟心的是上一份工作说丢了就丢了。苛刻吝惜的老板,前途暗淡的境况,郭克没有时间力挽狂澜,等待公司起死回生。

    别无他法,重新找工作去!

    郭克将想法告诉自己的老婆。立即引来一阵热潮冷讽。

    “这个月的房租你还有钱交吗?还有就你这蠢样能找到什么好工作?”郭克老婆毫不留情的扇着郭克的耳光。

    “我……”郭克想要说点什么但是终究没有说出声。

    “你看,说句话都吞吞吐吐的,你想表达的是A但是传达给别人的往往是B,甚至是一声不吭,比猪还蠢,谁乐意找你这样的人?”

    “这几年我不是一直在工作吗?每一份工作都得到老板和同事的肯定!”郭克鼓足勇气为自己辩解一声,但是明显的语气中底气不足。

    “你还好意思说,工作时间长,内容繁杂,又没有技术含量,重要的是一个月的工资才多少?你都是一个毕业五六年的人了,还是四五千,别人刚毕业的样子!”郭克老婆越说越气,“这样下去我们迟早是要形同陌路的。”

    郭克的头更低了,他捏紧拳头却无力挥动。

    都说钱是男人胆,没有钱的男人底气不足。郭克算是以身试理了,真他娘的说得好!

    虽然自己婆娘说的难听,可是世事如此,无从反驳。

    回想起来,郭克觉得自己所从事过的几份工作,薪资低,工作量大,工作内容枯燥繁杂,位置偏僻,配置条件低劣。

    在这样的环境下能成什么事?能力不退化才怪。

    那些小老板的意识中只有眼前的利益,想方设法压榨员工的血汗,恨不得全年无休,一个人当十个人用,留不住人也办不成事。

     郭克当时觉得多做多学各种新的东西对自己是一种提升,殊不知在琐屑无用的重复中,整个人被拖垮腐化了。

     一个人只有在对的位置做对的事情才能发挥自身的能量,健康地成长起来。放错了位置,再怎样努力也不一定有效果,甚至适得其反。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削尖脑袋也要到大公司上班的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风问情几多愁, 潋滟水波有谁忧? 牧马来去却不语, 一往情深深几许?
    猫薄荷啊阅读 207评论 0 0
  • 学了不思考,无用,学了不用,无用。领导力就是这样一个项目,必须不断总结思考,经验学以致用。并且结合自己的风格,创造...
    聪明的乌龟阅读 294评论 0 1
  • 晓梦回到宿舍,赶忙找了件衣服就冲进卫生间洗澡去了。她丝毫没发现,室友陈洁那诡异的眼神。陈洁走到晓梦的椅子旁,仔细看...
    留德华女士阅读 277评论 0 0
  • 夫泪眼倾颓兮,去日无多;折杨柳遗风兮,愿君凯旋。 岂不知昨夜星辰,幽明幻烂兮;徒留铅华,以殉芬芳兮。 待迟暮无华兮...
    静水楼台阅读 305评论 0 0
  • 我天生不宜交际。在多数场合,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
    苫一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