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同人丨侠岚之相伴一生

文|泡泡圈漫评团 一梦心汐

玖宫岭—

“弋痕夕老师,我……想请个假”,辗迟有些不自在地说。

弋痕夕看着辗迟:“你要请假的理由是什么?”“这不是快到我的生日了嘛,我每年的生日都是辣妈给我过的。所以……我想回去一趟...”辗迟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辰月一听,很是高兴:“辗迟的生日?弋痕夕老师,我也要请假!”“既然这样,那我也……”千钧有些犹豫,但是看到辰月请假也就跟着请。

“行了行了,都放假”,弋痕夕有些无奈。

“真是太好了,辗迟!”辰月欢呼雀跃。

辗迟看着她:“谢谢你,辰月。”“不用谢,应该的。”辰月回以一笑。

辗迟又朝向千钧:“谢啦,千钧!”“不用!”千钧高冷地走了。

“喂,辗迟。听说你小子请了假特意回桃源镇过生日?你可真不够意思,过生日这么好玩的事情居然不叫我!”游不动愤愤不平地叫嚷。

“行了行了,游不动。这次是我错了,等我回来给你带辣妈做的超级好吃的三生饺子!”辗迟讨好道。

 “不用了。”游不动甩开辗迟的手,一脸得意。

“啊?什么意思?”辗迟一脸懵。

“意思就是游不动拉着我们也一起请假给你过生日了。”碧婷插了一句,瞥了游不动一眼。

游不动有些心虚地躲开碧婷的眼神,不料辗迟一把抱住他:“好兄弟,谢谢你!”“谢什么啊,我们不是朋友吗?这是应该的。”游不动边说边挪动脚步,最后,留下一句:“辗迟,走的时候记得带上我啊~”就逃也似的跑开了。

“这是怎么了?”辗迟一脸疑惑地问辰月。辰月摇摇头……

转眼,辗迟生日到了,桃源镇饺子馆。

“娘,你别着急。辗迟一定会回来的”,墨夷安慰着辣妈。

辣妈:“你别替辗迟说话,我还不知道那个臭小子?肯定又在哪贪玩去了。”

“辣妈,这你可就冤枉我了。”说辗迟辗迟到。

辣妈和墨夷循声望去,异口同声:“辗迟!”

“对,就是我。”辗迟嬉皮笑脸的。

辣妈哼了一声: “别以为你回来了就没事了。你个臭小子又跑去哪里玩了才回来晚了对不对?”

“辣妈,我真的没有!”辗迟喊冤。

随后赶来的辰月连忙帮辗迟解释:“辣妈,辗迟他真的没有在路上贪玩。我们在路上遇到了零,所以才回来晚了。”

“那成,不是贪玩就行,辰月啊,赶紧进屋子坐坐。”辣妈一听,得,赶紧原谅辗迟了。

千钧、碧婷、归海、游不动也陆续到了饺子馆。

“今天谢谢大家来给我过生日。我保证你们吃过辣妈的饺子后会说好吃!”辗迟拍胸脯打包票。

“那是,墨夷,赶紧跟我去多做点三生饺,辗迟在这好生招待客人。”“辣妈,我也要去”,辗迟连忙跟上去,进了厨房。

一看辗迟走了,游不动说:“今天辗迟生日,你们准备礼物了吗?”

众人默默点头......

礼物……辰月看了看自己腰间的包包。

......

“三生饺子来咯,保管你们吃了还想吃!”辗迟端着饺子出来。

游不动闻了闻香气:“凭我多年鉴赏美食的经验,这盘饺子一定很好吃!”

“那当然!这可是辣妈和姐姐亲手做的。”辗迟骄傲地说。

“大家快吃饺子吧,不够锅里还有。”辣妈招呼着,大家大快朵颐,连声叫好。

吃完后—

“这饺子真不错!好吃”,游不动摸摸肚皮一脸满足。

辗迟笑着打趣道:“看你吃了那么多三生饺子,就知道你一定会这么说。不过,不是我说你啊,你看你吃这么多。也不怕长胖。”说到最后,语气中带了一丝幸灾乐祸。

“你!辗迟,你居然这么说我。看来,我也没必要把礼物给你了。”游不动气呼呼地瞪着眼。

辗迟眼前一亮:“我错了,我错了。游不动,你最好了,赶紧把礼物拿出来吧。”

“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给你好了。”游不动假装不情愿。

等众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礼物,辰月却迟迟没有动。大家都看向辰月,她红着脸:“我、我的礼物不好……所以,一会我再给辗迟。”

“哦——不能当着面给的礼物啊……”,游不动尾音拉长一脸暧昧。

碧婷给了一记爆栗:“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啊?”“不……不是……是我的礼物不太好看……”辰月低下头不好意思地回答。

“没事,我们走吧。”辗迟拉起辰月走了。

身后众人一片起哄声......千钧则是一脸不爽:臭小子......

“什么礼物?”,辗迟认真地看着辰月。

辰月扭扭捏捏地掏出一块玉石:“这是我在玖宫岭无意中发现的玉石,可能不太好看……”“很好看啊!而且这玉石上刻的是我的脸吧?很像啊!”辗迟一把抢过,捧在手心,细细摩挲着。

”那...那就好..."辰月脸上染起一丝绯红。

辗迟没有发现,玉石上他的脸旁边有一排小字:以后辗迟的生日我都陪你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