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挑战营的匠人精神?无戒行!

最近,简书训练营招募最火爆的,莫过于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短短时间,招了七百多人,简直是太火爆了,门槛分分钟有被踏破的危险。

无戒是谁?简书第一位做训练营的导师。至今 毕业的一千多名学员,有7位学员顺利签约简书,有4人签约出版。亦男亦女,亦魔亦神的无戒,她为什么那么神?

她是简书的签约作者,日更大神,零差评训练营导师,简书大学堂明星导师,简书训练营业绩最卓著的导师之一(在我心中是唯一),无戒训练营好评如潮,被称为“零差评”训练营。

现在,无戒发起365天挑战营,带学员开始365天日更,365天,整整一年!挑战不可能,让不可能成为可能?开玩笑么!难道无戒疯了?!

但是无戒大旗一摇,很多学员纷纷投入麾下,主动成为一名无戒军。这么强大的凝聚力,这是为什么?

当我第二次参加无戒训练营的时候,我就开始琢明白,凭什么无戒零差评?凭什么无戒的训练营总是报名爆满?凭什么无戒的学员都喜欢她?

首先因为无戒特别,她亦男亦女,亦魔亦神。

其次因为无戒特别拼,特别狠,她对自己的写作,对自己的训练营运作,精益求精,真正用心,永远追求更好。

再次因为无戒有梦,她总是在追梦。无戒训练营为什么越做越好?因为无戒一直在追求完美。细节完美,学员满意,培养一群有责任心的写作者。更重要的是,无戒会在训练帮助别人的同时,她自己也获得更好的学习和成长。

这就是无戒。看似玩世不恭,内心追梦,敢于行动,勇往无前的无戒。

无戒打造的“零差评”训练营,就体现一种匠心独运的匠人精神。

“匠人精神”就是对工作的一种信仰,一种精益求精、踏实认真的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

记得第一次参加无戒训练宫,我是一名小白,无戒有一次私信我,问我对训练营有什么好的建议?当时真的非常意外,也很感动,一个成名的导师,她为什么那么低姿态的来咨询某一名旁通学员?而且是在她的课程市场好评如潮的情况下。无戒就是这样,专注,精雕细琢,永远在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这是一种超级的负责任的态度。我那时候刚刚参营,对一切还充满好奇,只觉得课程很好,听说社会上某些训练营,开营收费之后没有开课,很多学员熬不下去,纷纷退群,而无戒的训练营课程排期很满,总觉得课程多,忙得喘不过气来。但是她的课无论如果我安排时间听,因为听了,都会收获很多。其他学员也跟我一样,一节课也不舍得落下。而且无戒一上课就好象被上了发条一样,充满力量充满热情,火力总是强大,带给学员很大的动力。她的课程,学员喜欢回听,每次听都能激发新的能量。


匠人精神属于一种积极的意识形态,它既体现了平凡,也有伟大的闪光点。平凡是因为不管哪个人、不管什么时间、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心有所想,匠人精神就可以开始练就;伟大在于匠人精神出自于人的真性情,源于对真善美的追求,它不是教条式的说教,而是心与心的交流。

财经学者吴晓波对匠人精神有过这样通俗的解读:做电饭煲的,就需要让煮出来的米粒晶莹不粘锅;做吹风机的,就要把头发吹得干爽柔顺;做保温杯的,就需要让每一个出行人能够在冰天雪地中喝上一口热水……匠人精神不仅仅是一项技能,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品质。

其利虽微,却能够长久造福于世;过程虽乏,却拥有留住时间的力量;耗时虽长,却能够做出无双的作品……这就是匠人,却也是匠人精神,是一种为了把事情做好而孜孜不倦的执着精神,是一种为了精益求精而愿意反复打磨的内心力量,是在每个产品、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精雕细琢的细致态度。

无戒365挑战营周期一年,从团队建设,班级管理,打卡设置,点评师团队配备,课程安排,无戒都把细节做到极致。除了休息日,每天早上七点开始都有开讲关于写作的微课,晚上有分享课或者点评课。无戒训练营课程有一别的训练营无法具备的特点,就是她喜欢加班加课。无戒会调查了解琢磨,课程哪里出现问题,怎么补充怎么调整怎么完善,针对出现问题无戒就会加课,加班加点开展点评也是常事。

无戒对自己下了狠心,无法早起的她,要求自己一年365天每天早起准备上课,而且霸气的无戒365挑战营敢于承诺圆满完成任务的学员全额返还学费。

超级霸气,超级有底气,无戒立下了军令状。我看到了一个写作人的良心,一个导师追求细节完美的匠人精神。看到了一个人打造优秀学员的决心,也看到了无戒逼自己,成就自己的狠心。

我们总喜欢说什么诗和远方,但是没有专注的灵魂,没有拼尽全力的去赢,带着这种苟且,就算到了远方,遇见的也只能是苟且。

所以,我们佩服那些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苟且,都能充分发挥匠人精神,敢拼敢赢,专注到极致,在平凡中追求梦想的人。

不极致,非匠人;唯果敢,全力拼。

无戒365天日更营写作训练  第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