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半生,最好的生活方式

后半生,请回归平静

人到了一定年纪,反而不喜欢喧闹的环境。同样,平静的心态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延年益寿。

不要与人攀比,幸福最怕比较;懂得珍惜,余生才不纠结。不管物质生活充实或贫乏,只要保持心态平和,就是在过着幸福的生活。

02 后半生,请学会沉默

生活中,不是所有是非都能说清楚,甚至可能根本没有彻头彻尾的是与非。不想争辩,也不必争辩,所以我们选择沉默。

在多说无益的时候,沉默也许就是最好的解释。

03 后半生,请不要想当初

人生是一条有无限多出口的长路,永远在不停地做选择。没有哪一条路是绝对错的,人生的每一步都算数。

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更不要总是想当初……

每一次选择其实没有真正的好与坏,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就不会频频回首如果当初做了不一样的选择。

图片

04 后半生,请学会弯腰

和子女的意见发生分歧、跟朋友造成语言上的冲突,这些都不要紧。想开点,放开点,即使是弯个腰道个歉,又有什么关系?

这时候,你也可以回家擦地板,拎一块抹布,弯下腰,把面前的地板擦干净。

煮一锅汤,喝一杯茶,去一趟菜市场,人生烟火多么热闹,不必和旁人计较,活好自己,心情好就是长寿的良药。

劳动身体的同时,你会发现也慢慢抚平了自己的心绪。

05 后半生,请继续学习

读书看报、书法绘画、唱歌跳舞、钓鱼打牌,都是我们继续学习的方式之一。

随身携带着一个老歌播放器,不管在家,还是外出晨练、练太极等,边听歌边做其它事情。学会一门新乐器,读一本书,看一场话剧,让自己尽量过得充实。

向年轻人学习网络和科技,不要主动放弃了解世界的权利。这样能给生活带来很多乐趣,也会让心情更舒畅。

图片

06后半生,请偶尔“俗气”

每天吃水果蔬菜、健康食品,是不是偶尔也想吃一些大鱼大肉?那就尽情去吃吧!

健康食品对身体有好处,但偶尔也不妨“俗气”一把。爱吃肉就吃肉,想喝酒就喝酒,不过分严苛,偶尔的放纵、快乐能给生活带来惊喜。

人生不需要把自己绑得那么紧,偶尔小小放纵、偶尔的“俗气”会让你更平易近人。

07 后半生,请保持单纯

想得太多,反而会让生活复杂化,单纯其实是一种上天给予我们的恩赐。

单纯地活在当下,单纯地感受食物的香味,单纯地体会运动的快乐,单纯地和朋友谈天说地。

不要思考太多人生哲理,常怀感激、常怀善意,生活其实就是简单的快乐。

08后半生,请好好打扮

爱美应是我们一生的追求,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就不爱打扮了。

年龄不应成为阻碍你美丽的理由,布满皱纹的眼角,也可以神采奕奕;保持好身材,能让你有机会继续穿下心爱的裙子,拥有时尚的权利。

要趁着我们背还挺得直,腿还走得动,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去看最美的风景,去拍最美的照片!

09 后半生,请偶尔傻一点

该健忘的就健忘,该粗心的就粗心,该弄不清楚的就不清楚。过去了的事就过去了。

如果只会记不会忘,只会计算不会大估摸,只会明察秋毫不会不见舆薪,只会精明强悍不会丢三落四……只会让我们生活有无休止的苦恼。

10 后半生,请经常祝福别人

我们怎么对待别人,别人就会怎样对待我们。

经常赞美你的朋友吧,经常表扬你的子女、孙子吧,给陌生人也送去一份祝福吧。

当你带给别人快乐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甚至能得到双倍的快乐!

活好当下,享受当下,就是活着的最好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享受生活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01 后半生,请学会沉默。 有时候,被人误解,不想争辩,所以我们选择沉默。 生活中,...
    会写阅读 203评论 0 0
  • 1 后半生,请学会沉默 有时候,被人误解,不想争辩,所以我们选择沉默。 生活中,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说清楚,甚至可能...
    读出新菜阅读 1,798评论 5 50
  • 为什么我会爱的那么深?无法自拔!我又何尝不想和你一样,说分手就分手,不再理会对方的消息,不再关注对方的事情,不再思...
    勇不言弃阅读 432评论 1 2
  • 2017加油。
    游客ing阅读 151评论 0 1
  • 快到春节了,大街上都挂满了灯笼,真美呀! 我刚走进小区,就看到小区的会所里热热闹闹。我走进一看,原来是员工在挂灯笼...
    無文字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