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头小毛驴

我是日记星球267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二十二期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210篇原创日记。‖无戒90天训练营学员‖

姐从未长大但姐从未停止成长

今天开项目上的车到公司送资料。如果是我一个人,我情愿坐公交也不愿意开车去。公司那旮沓是寸土寸金的好地方,停车超过20分钟就收费。从入口到地下停车位,再从车库上到公司10楼。等等电梯,办办事情,即便马不停蹄,也常常是用过了时间。今天我还是一个兼职运输工,我要把200件反光背心拉到工地仓库去。出发。我把车牌照为4588的”小毛驴“打着火,向公司驶去。

秋日的午后,阳光很美,温温暖暖的舒服。坐在办公室里我还穿着毛呢大衣,我们那个办公区太阳晒不着,坐在里面常常感觉冷,我总是穿得非常厚。人家过夏天,我在过秋天。人家过秋天的时候我已经是初冬的行头,打底裤,挡风衣。我常常因为保护得太好遭到我们办公室某刘同志的讥讽,“大妈们都是这般保护的。”管他老妇女还是老大妈,冷暖自知,咱穿厚了咱不感冒。一个家庭里这个咳嗽那个喘,全指望他张姐照管家庭哩。张姐要倒下了,咱这上有老下有小的,老老少少们更没了依靠。

张姐不能倒下,张姐保护得好也有好结果,张姐一年到头基本不带感冒的。去年冬天,项目上这个挂针,那个输液,流感轮番轰炸了一遍,张姐好好的。随他们开涮也好耍嘴皮子也好,你有千条计,我有老主意。我不搭理他们,咱该怎么穿咱就怎么穿。哼,话说,连自己都保护不好的人,你能干好工作吗?

也因此,脱离了这冷窖子之后,我更像放飞的小鸟一般欢喜雀跃。风是轻拂的,大街上的车水马龙像是参加运动会的小赛手,卯足了劲头往前窜。“小毛驴”特别给力,跟我那沉重的七座欧巴相比,简直是身段轻柔的舞蹈班妹纸,跑的可快了。我那七座,坐人多不假,空间大,分量足,车身真的是太沉,在市区里跟跑不开一样。只有在高速上才能凸显出它的优越性能。有时候我常常在想,要是把这个大车卖了,换成个小巧高尔夫,估计我也愿意天天开车来上班。下班的高峰期,塞在车堆里,变换个车道不容易,起步也不容易,一走一停的,刚想摆开架式跑起来又像突然栽个跟头似的骤然停下。起步分外沉。相比之下,还没有BRT专用公交车道行驶的快。BRT的专用车道上间隔布设有摄像头,不是大胆的车主谁会去撞那个枪口啊,被拍到了又罚款又扣分的。很多人还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小毛驴"的轻快也平添了我的好心情。在行车道全部排满的金水路上,我一点也不感觉胆怯。开汽车和开电动车一样随心所欲。哎,想想自己也怪不简单哩,啥时候慢慢有这大本事?以前哪敢想开着车子上马路,吓都吓得要死。就像我正在学车的侄媳妇挂在嘴边的熬煎话“唉,我啥时候敢上路哎。”我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刚开始都有过这样的熬煎,现在慢慢的不都开的挺好吗?燕燕,琳琳,范范,波波,我那日记星球的同桌幸福缘还开车上至十八弯的波峰山呢。冬冬妹妹是开大公交的,现在的女公交车司机也不少,能把大公交玩转,常常也让我很垂羡。我们工地卸混凝土和卸瓷砖的大货车,我常常仰慕地欣赏司机一会。嗯,能得到张经理的仰慕也是你们的骄傲。

红绿灯不断的金水路,车速也是时快时慢。我的注意力一会专注一会散漫。想来当初学车也经历了戏剧性的坎坷。往事一幕幕涌现,小丽嫂子,韩经理,还有往日的旧同事。很早很早以前,在我还没有稳定工作的时候,我跟韩经理做过一段业务工作。因为要往超市送货,事业刚刚起步的韩买了辆面包车。慢慢业务壮大之后,韩踌躇满志的畅想着大未来,他让年轻的司机教我们几个业务员学开车,他说咱还准备买第二辆第三辆小汽车哩,你们学会了,还能兼职当送货员,又省下个司机的费用。

在仓库的大院子里,我们几个人轮流钻进车厢试开那个红面包。因为小丽嫂子爱红,他们的私家车是红的,面包车也喷成了红的。小丽嫂子娘家很有钱,韩是穷光蛋,但是韩长得很有男人味,长得很好看很吸引人的那种。有钱常常使小丽嫂子腰杆挺得很硬,她身材小,却时常大着嗓门把韩当鱿鱼一样吵来吵去。时常见韩手足无措的红着脸别过头去呆愣愣的望着窗户外边发呆。

我们被刚开始学车的新奇和兴奋包围着,我们忘记了韩是个不当家的男人,我们被韩描绘的未来场景激发得斗志昂扬而热情洋溢。我们着实高兴得早了一些。小丽嫂子像圆规似的叉着小腰,义愤填膺的横在我们面前,厉声喝斥我们下车的时候,我们才回到了现实。我小声辩解到:“是韩经理让我们学车的,他说还要买第二辆车和第三辆车。”“听他瞎说,钱在哪里?”小丽嫂子不解气的又跑回屋里揪出韩,痛骂一通。

自此,我们再没有用韩家的红面包在仓库练过车。韩当交警的朋友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带有考场的驾校,我们晚上加班到驾校练车。所以在后来,我有倒车不好的时候,项目上的许副总会花椒我“我说,你们的驾照是不是都是用钱买来的?”。谁的驾照不是用钱买来的呀。你不交钱试试,驾校让你练车吗?

驾校人多车少,的确练习不多。在送货的路上,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司机有时候会坐在右驾驶上让我开一会。车子经常会熄火,油门和离合配合不好,就熄火。印象深刻的是司机教我变道的事情。他说变道的时候要斜线插过去,你不能把车屁股来个90度大转弯一把横过去,这样后面的车想躲闪你都来不及。年轻人说话粗俗,道理却是形象。

回到仓库的时候,我们装得一本正经,离红面包远远的。小丽嫂子时常给我们说生意难做,钱难挣,她常常像一个斗鸡一样红着冠子跟韩吵架。一个赠品或者一个方案,都是他们吵架的导火索。她常常把每一分钱都算得很清楚,把每一件事情都盯得很认真。我满脑子都是他们嗡嗡的吵闹声和小丽嫂子的苛刻声。这样的生存环境让人很压抑,后来我回了老家。我与小丽嫂子不复联系。韩有时候会打个电话过来,问我能否回去再帮帮他的忙,说工资会涨待遇会涨。他说完每一句话都会停歇一会,吐一大口气,再说。我似乎能感觉到有一块大石头重压在他的胸口。不管他的想法最终能能否被小丽嫂子肯定,我相信这是韩的真心话。我没有回去。只是后来听说他的身体每况愈下。经常感冒,经常感冒,身体虚弱。最后一次的听说,说是在大年初六的早上,他一头栽在仓库的地面上,再也没有起来过。是犯了急病还是其它芸芸,无从知晓。

等我再回到郑州,同在一座城市,我却再也没有遇见过那个叫小丽嫂子和旧日的同事。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行。有时候我会想起韩。只是一切已不在。

从那时候开始我学会了开车。中间经历过剐蹭和纠纷。

还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是车技娴熟,大体也可以吧,最起码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四处走走,四处兜风。

                                              2018年10月19日


自我介绍:一级建造师,工程师,装饰预算员,资料员。商丘乙连排毒专卖店合作人。“张小姐”源于爱调侃而又亲切的个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