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年度分享个人爆发式分享,战略破局感悟

期待已久的猫叔年度分享,终于来了,煮上一壶茶,台灯在桌上亮起,暖黄的灯光,茶水的热气在台灯下缓缓升起,心里莫名的安静下来,这一刻只想好好的听着。

猫叔的歌声响起,分享开始了。

第一大部分: 时间

一,时间就是我的命

拒绝诱惑,拒绝浪费时间。想明白这个事情是否值得你付出时间和精力。

对于个人成长学习中,不要轻易的付出时间,轻易的下决定。任何一次的投入都要对得起你的时间。

不贪多,不贪快,找到你有优势的领域,投入时间,付出生命,也要一直钻研下去。

而不是所有的事物都去染指。

巴菲特的私人飞机师就曾问过巴菲特,如何才能像他一样成功, 巴菲特让飞机师写下他最想做的20件事,

然后让飞机师在这20件事中挑3个最想完成的出来。

飞机师花了好大的功夫才选出3件事后,巴菲特对他说:“忘掉其他的17个,只专注这3件事就好了”

时间,就是我的命,花在重要的人和事上面。

二,给时间定价

把时间留给重要的人。你的时间是很贵的,

告诉自己你每浪费一块时间,你就损失了多少钱

把昂贵的时间,花在值得的人身上。

什么人值得呢?

分两种

一种是,感情上你看重的人。

一种是,能力上值得你投资的人。

这么一说好像很势力,但是时间真的很宝贵,放弃那些无效的社交聊天,把精力放在成长上,成长是一件需要拼命的事。

如果你只有一次咸鱼翻身的机会,那么拼尽全力地去做。

三,建立自己的专家网络

一旦要做什么事情,我会分析哪些事情是必须由我自己本人做的,哪些事情是可以让别人做的。如果是可以让别人做的,那就尽量让别人做。

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去做。哪怕付费也无所谓。

四,聚焦你的领域

把某一件事做得特别好,花大量时间很聚焦很专注地做这件事,干得特别好,就更容易获得机会。

你去找机会,机会会躲着你走,只有让机会来找你,才能得到机会。

先在某个领域变得很厉害,比如说成为专家级人物,你会发现之后的路会顺很多。

成为专家,机会就多,路会更好走。

因为成为专家,你的价值就高了,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个厉害的人,如果遇到了困难,自然会想到你,你能给别人提供价值。你就会成为第三点所说的专家网络的一员。

很多人会说,我有聚焦呀,我聚焦运营,想成为运营牛人,可是有那么多运营厉害的人,竞争好激烈呀,怎么办呢?

那么再聚焦,运营下可以再聚焦,做客户增长, 做裂变,做大数据,做学习社群,做产品社群,一个一个细分下去,做到小分类下的专家,先把小分类做好,再去慢慢的像上发展。

就像猫叔经常说的,做到小范围的第一,是为冠军策略。

第二大部分 学习

一,卖才是最好的学

曾经,有人说,教是最好的学,脑海里吸收了某些知识,你以为你学到了,学进去了。但是真的到你输出,用出来的时候。往往却想不起,似是而非,想说又说不好。而教别人就是一种系统的输出的过程,让你把知识整合成自己的东西。用自己的方式输出。

但是,教分成两种,一是,免费的教别人,因为免费,你提供的也是无偿服务,所以自然你也没有承担责任的压力,我都免费教你了,你还要求这要求那,好过分的。 

这种对自己没有压力,教的好不好不在意,而对听的人来说,自然也会想免费的才是最贵的,肯定另有企图。这样教的人教过就算,不要求效果, 听的人,听过就忘,并没有得到什么,反而还浪费了时间。

然而,这样的教其实效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最好的学是卖,你收人家钱了,你是不是压力更大啊?你会不会更加认真啊?在你服务别人的过程中,你自己的收获其实是很大的。而且卖了钱了,自然会想着迭代得好一点,因为想在多赚点。

二,主题备课学习法和对标学习法

也许你会说,我不知道怎卖呀,不知道就去学呀,怎么学呢,去市场上找那些已经在卖的人,去看看他们怎么卖的。

当然要找水平高的那种去学习,对标高手,才能高屋建瓴,找到刚需,找到偶像,像偶像学习,像他们那样去卖,不断的迭代,这样才不会迷茫而毫无方向。

找一个课题,深挖,找一个课题的牛人,对标。

学习,有时候也需要方法的。

三,贴身学习法

如果不能成为牛人,那么就加入他,靠近他,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靠近牛人,你也会变得很牛,再不济,也是和牛人贴身过的人,吊不吊。

第三个部分:情绪

郭德纲曾经说过他们说相声的上台演出,要脸就是没脸,不要脸就是要脸。

走到台上想着哎呀今天要好好说,不能丢脸,要维持自己的范,形象,结果放不开,一直端着,反而演砸了,丢了脸。

要是上台之前想着,我压根就没脸,随便怎么说都可以,最不济就是挨骂,哪个角不是从挨骂开始的呢?于是彻底放开了自我,反而说得自然逗乐,长了打脸。

情绪也是一样,有野心,有目标,好事,但是,不能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不要以一时的得失来论英雄成败。来日方长,这次跌倒了没关系,脸面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吸取教训,为了下一次的成功积蓄力量。

不要有太多感性的烦恼,勇敢向前就好。

第四个部分:关系

人脉,人际关系很重要,有些人很不屑这方面,认为是拍马屁,我想说,人际关系其实很简单,你对别人好,那别人自然对你好,人其实都很明白的,你是真心对我好,还是拍马屁的对我有所求,都能感觉到的。而我们自然更愿意与真心的人相处,为什么,应为放心呀! 

很多人都在想着,怎么样能连接到更多更厉害的人呢?

首先,可以试试坚持每天对一个人好,一年下来,就能有365个人被你链接了,并且还是和你很好的人。

其次,怎么对一个人好,其实很简单,不需要那种多么惊天动地的好,你碰到好东西,记得分享给她,看见好玩的,记得介绍给她,让对方知道,你心里有点击着他,在对方需要的时候你给与支持,成为朋友圈里的贵人。

你别以为贵人什么的是那种要很成功的人才算,其实并不是的,比如说:有人在社群里运营一个活动,需要老铁们配合,但是意外的是,这所谓的活动并没有人搭理,冷场了,这时候可是很尴尬的,如果你说了要参加,并且称赞对方的活动很棒,这时候,你就是这个人的贵人。

而对方会记得你的好,是不是特别简单。

另外还有一个很好的方法,记住朋友的标签,成为朋友之间的资源连接器,你知道他是英语达人,你知道她是财务专家,正好,英语达人想要了解一下财务方面的事,你就可以提供链接的机会,促成一段美好的因缘,何乐而不为呢?

就像是一个红娘,只是我们不牵线感情,我们只是互相需要。

第五部分:表达

一,成为一个践行者

前面就说了,卖是最好的学,卖的过程就是践行的过程,读了一本书,觉得很受启发,脑海里澎湃着想要实践的冲动,这时候我们常常对自己说,别急慢慢来,你才刚刚学,很差劲,等再多学点,学好了,再开始去行动。

结果往往最后是看了这里忘了哪里,本来受到启发的点又跑回书里了,这样多可惜呀,如果能当时不管好坏,马上开始行动,践行起来,那么这一点就会永远的被吸收,成为你的能力了,而不是一个想法。

若有所得,必先践行

列上一个根据当下的想法想要去践行的清单,读完书、听完课之后,你觉得有哪些内容自己是能用的,自己该怎么用。搞明白这两个问题,写下答案,就是践行清单了。

二,写践行心得

当践行清单写出来后,需要做什么?当然是去做就对了,做了之后,成功了吗?效果怎么样?是不是和书里说的一样,还是说不一样的人做出来不同的效果,又或者失败了,那么怎么失败的,哪里没做好,是不是可以改进,改进了再去做一次,看看效果如何?

这些就是践行心得,这里头就是一个一个的故事,我们写文章的总是说没有素材,写不出感人的东西,但是如果你每天去践行一些事情,你的故事怎么会少,真是的故事才是最打动人的。

作为写作者,卖什么都没有卖自己好。

三,快速表达总结能力

第一次进行动营的时候,知道了有人能4小时就看完一本书,并且提炼出10点清单,当时惊为天人,怎么有这么厉害的人,我看一本书起码要3天,而且经常看完就忘,只记得几个人名。

那别人能做到,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呢?

能力,都是锻炼出来的,没办法4小时看完一本书,那就先不急,先看2小时书,不要求看完,能看到哪到哪,但是一定要求看2小时书之后马上放下书来一个5到10分钟的分享,想到什么说什么,

一次不行,来两次。两次不行来好多次,最后你会发现,你的总结能力和表达能力越来越厉害,看问题的时候往往能抓住核心。

不相信吗? 记下来,践行起来。

我以前也不想想听广播能用2倍数听,但是我现在通过一次次的慢慢加快做到了听1.75倍数的广播,正在向2倍数进发,更秒的是,我去盲人按摩得店里,听着那些盲人兄弟他们听微信语音都是叽里咕噜一大堆语音出来,完全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他们却能听懂,我问师傅,怎么做到的,他说:习惯了就好。

习惯,就是在不断的坚持中养成的。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践行起来吧,做一个极致践行者。

这就是我的践行故事,我是叶枫,一个常喝蜂蜜的践行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